QUINN于无声处

想学学在自由时快乐

【授权翻译】【Drarry】Cornflowers and Sunflowers 04

Cornflowers and Sunflowers    By: aspiringSatan

Chapter 2: No Flowers,Some Muffins  下

哦,瞧瞧Potter那蠢样。

 

看着Potter呆滞的脸,Draco实在忍不住了,突然爆发的笑声填满了整个楼道,而Potter的神情现在由呆滞变为了疑惑。也许是太久没有吃东西了,缺乏营养的大脑让Draco在还能思考前就蹦出了这句话。

 

“天哪,你的表情也太蠢了。”

 

不不不不不不不不...虽然这是事实,但这不是我想说的..

 

“是吗?”

 

Potter瞪大了眼睛。

 

“呃,我是说刚刚在我说不的时候,你的表情很..呃..”Draco的声音弱了下去,他清了清嗓子,站直,然后低头说道,“你能等一会儿吗?等我找条裤子穿上,然后你可以进来坐会儿。”

 

Potter看着他的样子就像是一个失去了思考能力的人,但还是机械的点了点头。Draco松了口气,然后轻轻关上了门。他迅速的清理掉昨天留下的血迹,摇摇脑袋让自己忘记曾发生过得一切。在穿上牛仔裤时他意识到两件事:一,套头衫让他热的快喘不过气了。二,他现在看起来就像个住在帐篷里的厌食的瘾君子。

 

棒极了。

 

他皱着眉头,打开衣柜审视了一番。

 

一件薄的都没有。

 

最终,他换上了一件深色衬衫并暗自希望着天气和Potter都别再变得更火辣了。

 

等等,什么?!

 

他的思绪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再最后看了一眼镜子,他走到门边,深吸一口气,提醒自己尽量展示出一个体面巫师的风度。

 

何必呢?难道你真的在乎Potter的看法?

 

别扯了。

 

他摸着已经有好几天没洗的头发,打开了门。Potter站在门外,恼怒的看着他。

 

“你是个混蛋,马尔福。”

 

“而你是个蠢蛋,运气好的蠢蛋。”他回击道,“再说了,我只是回敬你的愚蠢行为。”

 

“给你送些松饼是愚蠢行为?”

 

“不是指这个,疤头。是你拒绝了我,十一岁的时候。”Draco说道,企盼着自己的声音没有透露出这件事曾对他的打击。

 

“哦..”Potter又露出那副蠢样了,Draco翻了个白眼。

 

“好了,别在这傻站着了,我记得你好像是带了一些看起来像是吃的的玩意儿?”

 

“没错,并且它们很美味。”

 

“哦,是吗?”Draco讥讽道,把门又打开了些,“我们可以一起吃点儿,同时我还会免费给你上一节‘如何咒死未经允许就闯进你家的巫师’的课程。”

 

Draco扬着眉毛,等着Potter理解他的意思,可不能对自己的死对头热情过头了,是吧?虽然他已经饿的头晕眼花了,他从到这儿来就没吃过一点儿东西。

 

 

Potter安静的看着Draco在厨房一通乱找,弄得金发巫师极为不自在。终于,他找到了一只空盘子,优雅的挥了挥魔杖,将松饼安置好。

 

Potter张了张嘴,好像终于准备好了要说些什么。

 

“你还是闭嘴吧,这样反而显得不那么蠢。”Draco说道,将盘子放到桌上。

 

“闭嘴,马尔福。”Potter答道,在金发巫师对面坐下,阳光刺着他的双眼,“我很抱歉刚才闯进了你家--”

 

“不是。”Draco打断了他,“呃,我是说,这里不算是我家。”

 

“总之,我不该这么做,我知道有时候想好好生活没那么容易。”

 

“得了,闭嘴吧,日子可从来没有好过过。”

 

“的确如此,不过..”

 

“不过什么?我在阿兹卡班待了一个月零十八天。”Draco紧紧盯着对面呆住的人。“我的房子被收走了因为魔法部说那里残留着黑魔法。”他别过脸,不再去看Potter复杂的表情。

 

“我还得永久带着那个丑陋的标记。”

 

“我..至少你还活着。”Potter说,他的声音听起来相当紧张。

 

“行了。”Draco耸耸肩,“放松点,我只是说说而已。”

 

“哦,好吧。”Potter摇了摇头。“我们可以坐到沙发上吃吗?你好像很累,你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在街角住了二十多年的瘾君子。”

 

“哦,得了,你又好到哪里去了,你的头发就像个没有任何鸟愿意住的鸟窝,因为太难闻了。”

 

“停。”Potter放弃回击了,“沙发?”

 

“好吧。”Draco不情愿的答应了,但他的呼吸莫名的轻松了,当他看见Potter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时。

 

该死的,该死的Potter,他笑的好像一切都会变好起来似得。也许..对他来说确实会这样。他已经找到了他的灵魂伴侣了吗?

 

他们坐在沙发的两头,Potter伸直了他的背和腿,看起来就像只猫,Draco别过了脸不再去看。

 

“好了,松饼会凉的,来吧,快尝一块。”Potter催促道。

 

Draco拿了一块,暖暖的,还蘸着些巧克力酱。

 

“如果你下毒了,我会杀了你。”

 

“我没有而你也不能。”

 

“你可不知道我能做些什么。”Draco答道,咬了一口。

 

很松软,而且味道很..完美..巧克力还很热,在他的唇齿间溶解。

 

就像是尝了一口天堂的味道,当然也可能只是他太饿了。

 

“呃..”Draco说,假装想了一下,“还可以吧。”

 

“听起来不是很好吃。”Potter表现的有些紧张。他拿起一块尝了一口,“和平常味道一样..好吧,如果你不喜欢我可以做些别的..”

 

“嘿,放轻松。说实话,我只是说不来什么夸赞的话。”Draco为Potter的认真感到惊讶。

 

“所以它们很好吃。”Potter放松下来,“我没有睡好,所以脑子有些慢。”

 

“哦?那我可没看出来,你不是一向如此吗?”

 

“安静吃你的松饼吧。”

 

Draco发现听从对面巫师的话竟然比同他争吵容易多了。Potter看起来如此放松,好像一点都不担心Draco会突然袭击他。金发男孩还不太习惯这种感觉,从阿兹卡班出来后,每个人面对他时都表现的紧张又戒备。为什么Potter不呢?

 

“嘿,傻瓜,你是要睡在我的沙发上吗?”Draco用腿轻轻推了推对面的黑发男孩,他已经有好长时间没说话了。

 

“哦..怎么了..”Potter一脸迷糊。

 

Draco惊呆了。

 

“你刚刚是..真的睡着了..?”

 

“好像是?也许是因为这里的阳光..”Potter把手举过头顶,伸了个懒腰,T恤被拉起,露出了他肚子上的皮肤。Draco咽了口口水,转过视线。

 

“你太蠢了,我真想给我的沙发消消毒。”

 

“嘿,干嘛那么刻薄?”

 

“别人可不会随便在食死徒的家里睡着,那等于是自己找死。”

 

“第一,你他妈的不是食死徒。第二,你干嘛在意我的死活?”

 

“我可不在乎,只要别死在我的公寓。”

 

“哦,好吧。我想我该走了,尽管..”

 

“什么?”

 

“不知道..我已经很久没睡的这么好了..这里的阳光..”

 

“你是想在我这儿住下吗?”

 

“当然,不是。”他直起身,揉了揉眼睛。

 

“可听起来很像。”

 

“不..不..”Potter说,摇摇头,露出一个迷糊的笑容。他的皮肤在阳光下闪着光。“对不起..”

 

“哦,妈的,Potter”Draco说,Potter抬起眼睛看着他,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好吧,你可以睡在我的沙发上,或者随便哪儿。”

 

“哦,谢谢..你不用这样的。”

 

“我觉得很需要,你救了我的命。”Draco向窗外看去。

 

“在庄园的时候你也没有指认我。”

 

“你在庭上为我说话了。”

 

“那..我们现在扯平了。”

 

“哦,谁说扯平了?你把我咒的满身是血,你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而不用承担任何责任的黄金男孩。”Draco说道。

 

“第一,我很抱歉,我不知道那个咒语会把你伤的那么重。第二,闭嘴吧Malfoy,我根本不是那样。”

 

“二年级的时候Dumbledore让格兰芬多赢得了学院杯,就因为你的一段探险,Harry,你敢说那不是偏爱?”Draco有些愤恨的说道。

 

“好吧,Dumbledore也许的确有些偏心,但是你也有Snape护着你..”Harry停住,看着Draco突然尴尬的表情,意识到了他刚刚喊了自己什么。“呃..你可以叫我Harry,没事的..Draco”

 

在叫出Draco的名字后,Potter忍不住笑出了声。Draco尝试要保持冷静,但那注定要失败。三秒后他也跟着大笑起来,两个已经成年的男人在阳光下笑的像疯子一样。Draco已经很久没这么开心过了。

 

Draco长得真的不赖,Harry笑着看着他,伸手去抓松饼。

 

只剩一块了。

 

“看来你真的很喜欢。”他努力使自己听起来没那么得意。

 

“味道挺不错,如果你很饿的话。”Draco答道。

 

Harry又笑了起来。

 

“我真的能在这睡一会儿吗?如果你不情愿的话就算了,这是你的公寓。”

 

Potter还在继续说话,虽然他看上去困得快晕倒了。

 

“只要你不滚到地板上,我允许你占用我的沙发。”

 

“谢谢。”Potter说完就倒在了沙发上,如果再往前一点,他的头就要枕在Draco的大腿上了。黑发男孩双眼紧闭着,呼吸均匀。Draco僵住了,呆呆的盯着他。当Harry突然睁开他的翡翠一般的绿眼睛时,Draco吓得几乎要跳起来。

 

“你干嘛盯着我?”他含糊的说道。

 

“我没有。”

 

“好吧好吧,那就是没有。”Potter用无奈的口气说道,轻轻拍了拍Draco的膝盖。

 

Draco随之颤抖了一下,感觉就像一阵电流划过了身体,他忽的一下站起身,紧紧握住了双手。当他再次看向Potter时,他已经睡着了。

 

 

Draco醒来时感觉就快要窒息了,他脑子里的第一个想法就是寻找魔杖,炸飞眼前这个阻住他呼吸的东西。然而这并没有顺利进行,因为当他清醒后他发现那不过只是张毯子而已。

 

他不记得自己有盖毯子。

 

哦,天哪。我和Potter一起在沙发上睡着了。哦,天哪,天哪。我的生活怎么了?

 

Draco又打量了一下四周,沙发已经空了,这个毯子也不是他的。事实上他根本就没有毯子。

 

这张毯子闻起来有阳光的味道,让他舍不得就这么扔在地上。

 

Potter好像已经走了,但下一秒他又出现在门口,身后漂浮着两个马克杯,还有两只热气腾腾的盘子。

 

“你在干嘛?”Draco问道,抑制住想打哈欠的欲望。

 

“我发现你这里好像没什么吃的,”他指了指空荡荡的厨房,“所以我给你做了晚餐...”

 

Draco盯着盘子。然后抬头对上了Potter的眼睛。看起来不像是有什么不好的企图,那他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谢谢你,Potter”Draco说,声音很平和,少了以往的敌意。“不过我想你应该回去了,太阳现在到你那边了。”

 

“呃,对。”他来回渡了两步,说道“呃..热巧克力要在热的时候喝才好。”

 

黑发巫师安置好明显是从自己厨房拿过来的马克杯和盘子。

 

“有任何需要就叫我。”Potter说。

 

“我有什么事能需要到你?”

 

“没什么。”

 

说完后他冲Draco笑了笑,然后走出去关上了门。

 

Draco僵硬的站着,裹紧身上的毯子,很软,虽然可能没有自己以前的做工精良,但是散发的阳光的味道弥补了这一点。他松开毯子,走到散发着热气的盘子边。

 

食物的味道太棒了,Draco坐下把它们吃的一干二净,提醒着自己不要太过感激Potter,即便只是在脑子里。他又吵又笨,但的确是个好厨子。混蛋。

 

他吃饱了,蜷缩在沙发上,瘦削的肩膀在毯子下放松下来。眼睛不时扫过被Potter那被阳光照射的脸和乱糟糟的头发躺过的地方。

 

我不信任他。我不知道他想要什么。

 

但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对。我想再次和他说话,我不想再一个人。

 

当Draco再次陷入沉睡时已经是午夜了。

评论(4)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