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NN于无声处

想学学在自由时快乐

【授权翻译】A Thousand Words(D/Hr)(14)

Chapter14:皇后与牧师【作者的灵感来源于《歌剧魅影》,此节的标题出自里面的一首《Masquerade》】
翻译:Lillian  Biubiubiu  校对:Quinn

下楼时赫敏和金妮碰到刚回到陋居的哈利和罗恩。那俩人一边脱下落满雪的斗篷一边小声地交谈着什么。看到从楼梯上走下来的金妮和赫敏,他们抬头冲两位女士笑了笑。

“嗨,你们好!”哈利说道,他正尝试着跺掉靴子上的积雪。

“嘿,哈利”金妮看起来十分高兴,“我真想过去抱你,但我不想再把自己弄得又湿又冷了。”

“事情办的怎么样了?你们俩刚刚在嘀咕些什么?”赫敏询问道。她走过去毫不费力地朝哈利和罗恩周围那摊融化的雪水施了个烘干咒。

“我们晚饭后再说这个吧,”哈利脱口而出,并冲着韦斯莱太太点了点头,她正在猛烈搅拌着罐子里的葱头汤,似乎还带着些怒气,赫敏猜想这估计和自己刚刚跨过的那些碎盘子有关。

“我上楼去换衣服,”罗恩大声说道。令赫敏惊讶的是,罗恩看起来还蛮开心。实际上,在从赫敏身旁挤过去之前,他甚至还吻了一下赫敏的额头,在经过的地上留下了一滴滴融化后的水迹。

赫敏晃晃脑袋,朝着炉子边的韦斯莱夫人走去,然后有礼貌的问到:“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吗?”晚餐时间总是陋居里最凌乱的时候,而且现在韦斯莱家的双胞胎兄弟和他们的妻子都在,这意味着又多了四张嘴吃饭而且会带来更多的混乱。

“赫敏,噢亲爱的,能帮我收拾下桌子吗?”韦斯莱太太非常感激的看向她。“小心那些打碎了的盘子什么的,弗雷德和乔治刚刚又在闹腾。”

金妮苦笑着,声音从背后传来“我想还是老样子。”赫敏转过头发现金妮已经在每个座位前摆好盘子了(当然,是那些没被打碎的。)

赫敏大笑着点头。“好吧,不管怎样,他们去哪了?”说着,她从旁边抓了一些刀叉放在那些金妮刚摆好的盘子旁。

“他们把这里变成了灾难现场后就带着艾丽茜娅和安吉丽娜去了对角巷。” 听起来韦斯莱太太十分恼火。

“妈妈,他们还要在这待两周呢,”金妮有耐心地说道,“没必要因为他们不在而生气。”

“我知道,”韦斯莱太太不禁叹气“只是最近的谋杀案让我不安…谁知道那里会发生什么…而据我们所知,食死徒很可能正在密谋一个新的领导者东山再起。”

“你就是疑神疑鬼的,”金妮轻轻地说。“再说了,就算是伏地魔曾经的亲信打算袭击他们,他们也会没事的。我敢保证他们在被弄伤之前会扔个诡雷然后再逃跑。”

韦斯莱太太显得有些紧张的笑着“最好是这样…”

“别担心,韦斯莱太太,”赫敏安慰她“如果我们工作时知道了任何消息,我们一定会告诉你的。”

就在这时,有人清了清嗓子,使得金妮和赫敏同时抬起了头。哈利和铁青着脸的罗恩正站在楼梯上。

“晚饭好了吗?”哈利飞快的问着,并紧张的看向一旁的罗恩。

“你们先坐下吧,马上就好了。”韦斯莱太太背着身对他们喊道。她正在用魔法将罐子里的汤实实在在地盛到五个大碗里。

赫敏十分关切地询问:“罗恩,你还好吗?”她同时拉开一把椅子坐下。

罗恩怒视着她,绷紧了嘴唇,回答道:“我们需要谈谈。”

赫敏惊恐的发现罗恩的耳朵开始变得通红,这可不是个好迹象。她什么都没说,只是和金妮交换了一个困惑的眼神。她想罗恩所说的谈话应该是在饭后。

“所以,赫敏,”金妮帮忙拿着一盘子面包、鸡肉和火腿派随口问道,“平安夜过来和我们一起唱颂歌么?”

“唱颂歌?”

“是啊,不记得了么,我们要跟纳威和他的祖母一起去。”

赫敏小声的惊呼了一下,她这才想起来金妮说的是什么。每年韦斯莱一家再加上赫敏和哈利会跟隆巴德一家一起去唱颂歌。这是个两年前开始的习惯。韦斯莱太太通常坚持要一家人一起去,赫敏把它形容成一个“好的联络剂”。

就在赫敏正要回答她会去时,她突然想起来平安夜要和Shadow见面。“你只需要换个时间见面就好....而且这不仅仅像是改个会议的时间那么简单,会伤害到每个人的…”她这样想道。

“不了,抱歉,我今年应该去不了了。”

“为什么不来?”罗恩尖锐地问道,而金妮和韦斯莱太太也表示抗议。

赫敏的眼神闪烁了一下,“我的…我的时间排满了。”她撒了谎,内心畏缩着。“这是个善意的谎言,”她在心里向自己保证,“就这一次。”

罗恩眯起眼睛看着她,但没再多说什么,只是更粗暴地撕开了手中的那块烤面包。

赫敏对罗恩的奇怪举动感到疑惑,然后继续缓慢地给她的面包涂上黄油。她思考了一下所有可能使罗恩情绪大起大落的原因。难道是他和哈利在讨论事情,而哈利不愿意把那件事告诉韦斯莱太太?

“又有一起狼人袭击案件。”哈利突然说道。勺子猛地从韦斯莱太太手中掉落,把葱头汤撒了一地。但她似乎并没有注意到这些,只是惊恐地看向哈利。“这就是我原本打算饭后告诉你的事情。”哈利冲赫敏又加了一句。

赫敏惊骇万分,她把面包放下并用双手捂住了嘴巴。“哦哈利!这真是糟透了!”

“我明白。这事情几个小时前刚发生,而且离霍格莫德村很近,所以罗巴德指派你和金妮加入其中一组的傲罗和打击队员,任务是组织学生明天坐火车回家过节。”

赫敏仍处在被哈利刚刚的宣布震惊之中,她麻木地点点头。是金妮提出了那个赫敏不敢问的问题:“有谁…是你们认识的?那些被袭击的人。”

“没有。因为不是满月,所以没有人被狼人咬伤。但是他们说一个十一岁的女孩比安卡…她受的伤是致命的。”

屋子里陷入了死寂。赫敏感到眩晕,有些喘不过气,就像她刚跑完一段很远的距离一样。十一岁?“是…”她咽了下口水,尝试再次问哈利。“是不是格雷伯克?”

“肯定是他,”罗恩突然插嘴,看起来像是因为谈话的内容而忘记了他的坏心情。“先是在布里斯托尔,然后又是现在这儿。而且只有他会在没有变形时对一个小孩下此毒手。”

“梅林!”韦斯莱太太低语。她用手捂住胸口,似乎要昏倒了一样。“十一岁?”

哈利严肃的点点头。“我只知道她那时正打算和她父亲去公园,然后,她就遭到了袭击。她父亲尝试打倒格雷伯克——但反而他被打倒昏在一旁。等他醒来时发现女儿已经不见了。她…他们在几英里外的森林里找到了她。”

餐桌上有陷入了沉寂。接下来的晚餐时间几乎没有人再说些什么,似乎所有人都在尝试接受哈利所说的那个悲惨消息。                                                                                       
赫敏一吃完饭就找了个借口起身离开了,没有人反对。她把自己的盘子拿到柜子上,尽可能快速的离开了厨房。饭桌上的氛围越来越凝重,让她忍不住想逃离。
当赫敏开始上楼梯时,她听见罗恩也离开了饭桌,没一会儿,罗恩拍了拍她肩膀,她转过身来面对着他。
“什么事?”她问道,想起来他之前说要和她谈谈。
“这个!”罗恩生气地说,从他口袋里抽出一封叠好的信。“这他妈是什么?”

赫敏皱皱眉头:“一封信。”

“只是一封信那么简单?是吗?”罗恩咬牙切齿地说。他在赫敏面前抖动着那封信,“你还在和他联系是吗?现在发展到什么地步了?你们要见面了?”
赫敏惊恐得打了个激灵,她意识到罗恩拿着的是她之前写给Shadow的那封。他怎么拿到的?赫敏六神无主地思考着,思绪回到写信的早些时候。她把信带上楼,塞在镜框里……一定是它掉下来,被罗恩看见了。

“罗恩……”
“这次又要找什么借口?”罗恩吼道,手指在信上戳戳捣捣,“你平安夜的时间排满了?真的吗?哪个人渣能让您劳驾去见面?还是第二次见面?”
“罗恩!”赫敏责备地说,“你能不能冷静一下让我解释解释?”

“这!没有!什么!好解释的!”罗恩吼道。他看起来就像是一个疯子,火焰般的红发分外醒目,雀斑在他那气得发白的脸上则显得更突兀了。
“天,罗恩,我们只见了一次面,而且说的也都只是工作!”

“你都不了解他,”罗恩还在大吼大叫,“现在你却为了和他在一起而对我撒谎!”

“和他在一起?”赫敏觉得难以置信,她现在也怒火中烧,脸颊也因愤怒而发烫。“行!那就这样吧!我受够了你一直干涉我的事情,就好像我所有的事情你都应该参与!如果你从一开始就信任我,那就什么事也不会有!”
罗恩被赫敏的爆发怔住了。有那么一会儿,他的嘴张开了又闭上,就像没了水的鱼那样。“信任……从一开始就信任……”,他结结巴巴的说道。

“是的!从一开始就信任我!”赫敏吼道,沮丧的眼泪盈满了眼眶,“这是称职的男友应该做到的。他们应该对女朋友的忠贞有足够的信任!”
“当你和别的男人在外面闲逛的时候,而且还是一个你从未亲眼见过的男人,还因此而欺骗我,你怎么还会期望我对你有信心?”
“也许这是因为我早就知道你会气成这个样子!”赫敏喊道,手控制不住地在空中挥动着,“别再以为如果我和你恋爱,我的世界就全是你一个人了,罗纳德!”
“所以呢?你这样做不对……”
“不对?”赫敏一脸不屑地笑起来,打断了罗恩,“你在告诉我什么是对错?需要我来提醒你,你在学校的时候……”
“我他妈!当然!是在告诉你!什么是对错!”罗恩也打断了赫敏。“这他妈和我抄你作业一点关系也没有!赫敏,你表现得像所有人都必须听你的,好像我就应该待在角落而你就应该背着我到处活蹦乱跳的,好像没有人可以不经你的允许,指点你的生活。”
说着,罗恩抓起信的一角,把它撕成了两半。这似乎还不够他泄愤,他举起魔杖,像是要把这一切都销毁得一干二净。然而,还没等罗恩说出咒语,赫敏抓住了他的手腕,把魔杖从他手里夺了过来。
“够了!”赫敏尖叫道,努力把尝试夺回魔杖的罗恩推开,“够了!不要认为你能掌控我的人生,罗恩!因为你不能!”

赫敏抽噎了一下,将罗恩的魔杖塞回了他手里,把他推到一边,摇摇晃晃的下楼冲过门廊,跑出了门。在她甩上门之前,她哭着冲罗恩吼了一句;“我不是完美的,罗恩!但你也不是,所以别把一切都怪在我头上!”
一出门赫敏就哭出来了。她任由着那些夹杂着委屈、失意、愤怒的泪水全部倾泻而出。太多事情压在她的心上了。工作,谋杀案,狼人袭击,Shadow的秘密,现在又是罗恩。

“为什么他就不能理解一次呢?”赫敏恼火地想,渐渐停止了抽泣,开始大口大口地呼吸夜晚寒冷的空气。她故意不去想自己欺骗了罗恩和其他韦斯莱家人的事实,狠劲地抹了一下脸上的泪水。她不告诉罗恩Shadow的事情是因为不想让罗恩受伤,而不是因为自己做了件错事。

不久,赫敏就感到自己快冻僵了。现在还在下雪,她忽然意识到自己连外套都没穿就出来了。她颤抖着对自己施了个咒语,一个温暖的泡泡把她包裹起来。

赫敏知道,过不了一会儿,某个人(也许是金妮或者哈利)就会出来找她。她现在一点也不想回到屋子里,于是决定到处走走。她在魔杖前端点燃了一个小火球,让它飞到自己手心里。这招是从卢平那儿学来的,同时她也改进了一点来配合自己的需要。
当赫敏走进黑暗的,飘雪的夜时,她的思绪又飘向了Shadow。他在哪里?孤身一人吗?当想起Shadow写的那些孤独的语句时,她的心又抽痛了一下。他是一个人过圣诞吗?尽管赫敏现在在生罗恩的气,但是她无法想象无人陪伴的圣诞节要怎么过,不管是父母的陪伴还是韦斯莱家和哈利的陪伴。一想到细弱游丝的圣诞颂歌从窗外飘来,而Shadow只身一人坐在房间里的场景,赫敏就开心不起来。她抬起头,却惊奇地发现一片巨大的雪花径直向她飞来。赫敏盯着这片雪花,直到它的轮廓渐渐清晰起来——这是一只雪鸮。
雪鸮刚停在不远处的乱灌木丛上,赫敏就对它咕哝道:“你在这里做什么呀?”她看着它,想起来哈利之前的猫头鹰海德薇。这只和海德薇长得很像,但是肯定不是同一只,因为海德薇几年之前就去世了。
当赫敏靠近雪鸮的时候,它眨巴着深琥珀色的眼睛,像是要回答她的疑惑,伸出一条腿,让她看见那封信。
赫敏停住了,内心充满疑惑,因为她的朋友都没有雪鸮。她好奇着走向前,解下了那封信。
“谢谢你。”她向雪鸮浅浅微笑了一下。小猫头鹰还因此严肃的打了个啸。然而,它没有就此飞走,而是站在那里梳理羽毛,然后满怀期待地看着赫敏。
赫敏猜测可能写信的人希望她让这只雪鸮带去回信,于是打开了手中紧紧卷住的羊皮纸,瞥了一眼第一行。看见字的那一瞬,她的心漏跳了一拍。小小的“亲爱的Starlight”整洁地写在那里。这是来自Shadow的信。
赫敏紧张地看了看背后,像是要确保罗恩不在她身后一样。接着,她满怀激动的开始阅读Shadow写给她的字。
亲爱的Starlight:
说实话,我给你写了很长的一封信,已经准备寄给你了。然而,我更想和你面对面的交谈,所以这封信就十分简短了。你想再见一次面吗?如果你愿意的话,就写下具体的时间,让我的猫头鹰莱特拉带信回来。
诚挚的,
Shadow
赫敏的心跳的飞快。她快速地找了找袍子的口袋,从未像现在这么感激自己有一直带着笔的习惯。几秒钟后,她成功地找到了一支虽然弯了,但是还能用的鹰毛笔。
因为她身边没有回信的纸,所以她在Shadow的信纸背面毫不犹豫地写下:平安夜晚六点。

评论(3)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