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NN于无声处

想学学在自由时快乐

【授权翻译】A Thousand Words(D/Hr)(12)

Chapter12:梦
翻译:Biubiubiu、电动牙刷 校对:Quinn

德拉科那因自尊而产生的犹豫被赫敏尽收眼底。最后,等他终于把纸片递过来的时,赫敏犹疑着对他笑了笑,道了声谢谢。

德拉科没有回答她。赫敏把眼睛凑近纸片阅读,同时感觉到他还在盯着自己。

“捣碎乌头叶子——需要三小撮。”她喃喃道,抬起头疑惑地看着德拉科,“这一定是某种魔药的配方。”

“真聪明。”他咕哝道,丝毫没有掩饰语气里的嘲讽。

赫敏咬住下嘴唇来防止自己回击德拉科。“你觉得是哪种魔药?”

“我怎么知道。”德拉科把手插到口袋里,“有上百种魔药需要乌头叶子来配制。”

“也对,我忘了。”赫敏带有歉意地承认,“斯内普告诉过我们,在配制草本魔药中,这是第三个最常被用到的原料,对吧?”

德拉科似乎很惊讶她还记得这个。赫敏注意到了,颇为得意的说:“我在七年级的时候也许是花了不少精力在黑魔法防御术上,但是由于某些原因,我那时的魔药水平已经达到了N.E.W.T 的级别了,马尔福。”她停下来,用手指摩挲着纸片的边缘。“你觉得下面的‘两个月’是什么意思?”

“要么就是把魔药放在那里酿两个月,不去动它,要么就是熬两个月。”他不假思索地说道。

赫敏扬起眉毛。“你能想起来一些需要两个月而且还要三小撮乌头叶子才能配好的魔药吗?”

“能想到一些。”

“比如说?我能想到的就是一些药膏,用来减轻黑魔法诅咒带来的痛苦的那种。我其实都不确定它们需不需要熬两个月。”

“不需要。”

“多讲两个字能把你累死是吗?”赫敏没好气地说。她的耐心快被德拉科这种不愿帮忙的态度耗光了,“如果你不想好好合作的话,我还有别的事情要做,”他抓过德拉科的胳膊,把纸片塞回他的手里。“如果你要找我的话,我就在摩金夫人的店里面。”

德拉科似乎没有被赫敏的突然发怒吓到。相反,他低头看了看赫敏那握住自己胳膊的手,脸上带着些许的惊讶还有一丝厌恶。

“哦!不要因为这个说不好听的话。”赫敏厌烦地说,赶快放开了德拉科的胳膊,生怕它烫着自己似的。她微微摇摇头 ,然后深呼吸来平复心情,让声音听起来更镇定一些;“把那个给道利什看看吧。他也许能想出些什么。”

“我正打算去。谢谢提醒了。”德拉科说。他挤出一丝假笑。

赫敏没有回答,转身离开了巷子。

 

 

赫敏回到陋居的时候,没有人在家。韦斯莱夫人留了个字条说她带着乔治,弗雷德,安吉丽娜,艾丽西亚还有金妮去对角巷转转了。哈利和罗恩去吃早午饭了,然后要一起去魔法部。因为赫敏之前说她今天一天都要参与调查摩金夫人的案件,所以,现在剩下的时间都是属于她自己的了。

有好一阵子,赫敏就一个人呆坐在韦斯莱家。起初,她无法控制住自己的孤独感。她已经习惯了韦斯莱夫人拿着毛线针在家里走来走去,哈利和罗恩在壁炉旁玩着噼啪爆炸牌。而现在房子里空无一人,孤独席卷而来。

赫敏从厨房出来的时候,从盘子里拿了一块姜糖饼干吃。这些姜糖饼干是烤好之后放在那里冷却的。她不由自主的走向了客厅,看着窗边巨大的圣诞树情不自禁地微笑起来。不过,某个人——肯定是弗雷德或者乔治——给圣诞树顶端的天使施了魔法,让他在有人走进客厅的时候就突然捏着嗓子,高声唱着各种各样的圣诞颂歌。所以,当赫敏刚踩上客厅的地毯,一首跑调的“平安夜”就打破了原有的平静。

一开始,赫敏觉得这天使既好笑,又有点烦人,过了一会儿,后者占了上风。赫敏拿出自己的魔杖,指着噪声的来源,不耐烦的给他施了无声无息。

一切都立刻恢复了先前的宁静。赫敏如释重负的叹了口气,对天使说道:“对不起,我现在需要一段安静的时间。也许等他们回来了,你就可以再次用自己美妙的嗓音祝福我们了。”

赫敏陷在沙发里,用手托着额头,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房间里混合了黄油啤酒,现烤饼干还有干净衣物的味道,令人惬意,赫敏再次微笑起来。

赫敏希望自己把那张德拉科发现的纸片带回来了,但可惜的是她发现并没有,于是她拿出羊皮纸,决定给Shadow写封信。虽然和shadow见面才过了不到一天,但是处理上午的事件让人觉得度日如年。

 

亲爱的Shadow:

昨晚与你在公园聊天真的很愉快。我希望你不要介意我一直都在斗篷下面。我反思了一下,这种行为看起来相当不礼貌。如果你也这么认为的话,我向你道歉。虽然我觉得你的伪装非常巧妙,但是我必须承认,我还是绞尽脑汁在脑海里搜寻我所认识的,一位有着黑头发灰眼睛的人。然而,我所认识的人中,只有一个……好吧, 他不算。

今天早晨的工作没有我想象的那么令人满意,但是,也没有人说我的工作会一直是愉快的。我手头上有一些令人费解的事情,不仅是摩金夫人的案子,我的同事也一直表现的很奇怪。好在我没有太多时间去细想这些事情。而且我也觉得我不应该再继续写与我工作相关的事情了。我觉得你一定厌烦了我向你喋喋不休着你不关心的事情。

你打算怎么过圣诞?我猜你一定会和你家人一起,就像我一样。不过,准确的说,我不是真的和我家人一起过,我的父母会在新西兰庆祝他们结婚20周年的纪念日。他们邀请我去参加,但是我觉得他们也需要二人世界,所以我婉拒了他们。不过,我本身也对纪念日这样的事情无所谓。我爱我男友的家庭,而且除了和他们一起放松心情,我也找不到别的更好的方式来过节。

也许我的要求有点高了,但是,如果你节日里不忙的话,请问我们能不能再见一次面呢?我平安夜那天很有可能是有空的,所以,如果你那天也不忙,也不介意再见一次面的话,请回信告诉我合适的时间地点。

你真诚的,

Starlight 

赫敏小心的把信折起来然后用咖啡桌上摇曳的蜡烛封住封口。她盖上火漆印章,站起来,小心的把信放进她的口袋。心中默记下次去魔法部时候要寄出去。

高兴于自己又多完成了一项任务,她拖沓着脚步出了客厅,朝着摇摇晃晃的楼梯走去。是时候该打个盹儿了,赫敏,这是你应得的,她这么想着,一边打着哈欠一边思念着她温暖的床。

 

上楼后,赫敏轻挥魔杖,点亮了房间里昏暗的灯,然后走到镜子前。她瞥了一眼镜子中的自己,对着暗沉的淡灰色皮肤和眼睛下的黑眼圈皱了皱眉。

 

“我需要更多睡眠,”她嘟囔着把封好的信抽出口袋,把一个角夹在镜子的铜框下面。

 

“秘密仰慕者,爱情?”一个狡猾的女声突然传来。

 

赫敏情不自禁嘲笑着镜子说的话,“我?”

 

“噢,没错,你怎么会呢,你就是那个整天工作,永远没有娱乐活动,永远不出门的人,”镜子说,听起来似乎对赫敏没有八卦或者秘密可挖而感到有点失望。

 

“才不是呢,”赫敏恼怒的回答,尽管她不得不提醒自己和一面镜子讨论自己的社交生活正印证了镜子的话,“我经常出门,我和罗恩,哈利,金妮天天混在一起。而且,我在魔法部也能结识到不同的人。”

“当然,当然,随你怎么说,亲爱的,“镜子懒洋洋的说。接着再没有声音了。

 

赫敏翻了个白眼,把长袍上的最后一个纽扣拆解开然后抖抖肩脱了下来。她把它挂在门上其中一个钩子上并抚平了一些细微的皱褶,然后脱掉剩下的衣服,套上了一件罗恩的旧T恤。

 

当她蜷缩在老旧但却舒适的布料里时,赫敏不得不为自己决定去睡觉而不是专注于案情去研究早晨收集的所有线索而感到轻微的内疚。然而,现在她的困意占了上风,所以她默默承诺自己到了晚上要去研究新的线索,然后随着一声轻轻的叹息闭上了眼睛。

 

 

几秒中不到,赫敏就在混杂着乌头毒草和戴着白色面具的神秘男子的思绪中渐渐睡去。

---

 

 

“赫敏,起床啦。”

 

一根冰冷的手指戳了戳赫敏的脸颊。她困倦地挥开然后翻了个身,把被子拉到自己的下巴下。

 

“快点,赫敏,妈妈说晚饭已经好了。”

 

“几点了?”赫敏含糊地问道,依旧固执的不愿睁开她的眼睛,害怕她美好的梦(具体的细节她已经不大记得了)因为被粗暴地叫醒而完全消失。

 

“我们刚回来,现在7点了。”

 

“七点?!”赫敏尖叫着从床上坐起来,转身看着她房间的来客(金妮的脸颊带着玫瑰色,她全身上下都被雪覆上了)。 “我睡了七个多小时?!“

 

“显然,”金妮打量着赫敏,把缠绕在脖子上的针织围巾拉了下来,抖了抖厚重的红头发上留有的雪花。 “幸好你没有出去,虽然, 雪十分钟前才下,但它明显已经变成暴风雪了! 好吧,不管怎么样,妈妈把晚餐准备好了,她让我叫你下楼。”

 

“七个小时,”赫敏喃喃自语着,强迫自己起床。“我简直不敢相信我浪费了那么多时间。”

 

“你就该好好睡一觉,”金妮严肃地说。 “现在下楼。 我等你一起。'

 

当赫敏在穿衣服的时候,金妮一直在对诺卡布斯基特的案子喋喋不休, “那次哈利和我去跟踪一个目击报告,不过却是一个假警报,”她边解释边看着赫敏在她的抽屉寻找裤子。“所以我们就回到了一号广场。 幸运的是,我们已把他的下落缩小到了非洲南部地区。”

 

 

“嗯,那很好,”赫敏心不在焉地说。 金妮提到她目前被分配到的黑暗巫师时,再次提醒她,她仍然要检查那天上午稍早时候的摩金案子的审讯的结果。 “那很棒”赫敏咕哝着,然后翻出了一条韦斯莱先生前些年圣诞节时送她的睡衣裤子。

 

“那是什么?”

 

“没什么。 你的跨部门联合挑战进展的怎么样了? 你没再给你的合作对象写信了吗?“

 

金妮笑了。 “恐怕是的。除了我上次告诉你的那两封信,我们就没有联系过了。 实际上,我现在才想起来还有这个事。

 

“金妮!”赫敏责问道,直起腰,用脚关上了抽屉。 “我真的是部里唯一一个意识到我们所有人之间需要形成更好的关系的重要性的人吗?

 

“看起来是的,”金妮咧着嘴笑着说。 “但这并不影响你和一个高大迷人的,拥有一头黑发和灰眼睛的男性保持联系呀 。’

 

“什么呀?“

 

 

“我听见你在说梦话,就在我叫醒你几分钟前...你在描述Shadow,”金妮窃笑。

 

赫敏感到她的脸颊在发热。 “我从来没说他有吸引力,”她急切地说。

 

“是的,你没有, 这部分是我基于你和他之间大量信件和你梦话的假设。不管这些了,你怎么知道他长什么样?

赫敏眨眨眼睛,然后意识到她需要保守和Shadow的会面的秘密。 “猜的,”她快速说。 “我想我只是在想象他的样子。

 

“看起来像小天狼星?”金妮说,蹙着眉。 “好吧,”她说,她的声音中仍充满疑问。 “无论如何,我想你最好对罗恩更好一点。圣诞节就在几天后,如果他仍然认为你想再和他分开点时间,他可能不会给你买礼物。

 

“你怎么知道的?”赫敏问道边在她的桌子上摸索着她的发刷。

 

“他告诉我的,”金妮简单地说。

 

“哦,那我应该知道了,”赫敏咬着牙说,她试着用梳子把她乱蓬蓬的头发上那个特别顽固的发结梳开 。但经过几次尝试后,她放弃了,站了起来。 “来吧,我们走吧。

 

“时间刚刚好,”金妮咂咂嘴。 “现在快点,妈妈的圣诞蛋糕的味道正在呼唤我。

 

赫敏笑了,跟着金妮走出她的房间。她将门半掩在身后,但在她走了不过三步之前,走廊上一个开着的窗口突然吹进一阵风,砰的将门关起来了。她和金妮都吓了一跳。

 

“记得提醒我在睡觉前关上那扇窗子,”赫敏说。

 

金妮点了点头,两个人继续朝楼下走去。

 

在赫敏的房间里,写给Shadow的信被带上门的风从镜子和镜框之间吹走了,轻飘飘地落在床边。几分钟后,又被从门下缝隙穿进房间的微风轻轻向前推动,使得它刚好足够被床下的阴影吞噬 -全部,确切的说,还留下一角。

评论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