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NN于无声处

想学学在自由时快乐

【授权翻译】A Thousand Words(D/Hr)(26)

Chapter26:  矢志不渝

 

赫敏回到陋居的时,韦斯莱们都高兴地和她打招呼,晚餐才刚刚开始,所有人都到齐了,只有哈利还在总部加班。

“今天怎么样?”赫敏在罗恩对面刚坐下来,韦斯莱太太便和蔼地问道。她舀了一勺豌豆放在赫敏的盘子里,然后又把碗递给了弗雷德。

“谢谢,”赫敏感激地对韦斯莱太太微笑。“今天...还不错。”

赫敏清楚地意识到自己的脸颊已经在微微发烫了,也许是因为刚刚的寒冷又或者是因为想到了Shadow。于是她急忙叉起一块猪排努力地吃了起来。

“我记得罗伯兹因为摩金夫人的案子给了你休息时间。”罗恩看着赫敏皱了皱眉。“你今天干嘛去了?”

“我用完了墨水,所以去对角巷买了点回来。”赫敏没有说实话。她做了个鬼脸。从什么时候开始她能把谎话说的这么流利了?

“哦...”罗恩怀疑地回应着。

“你应该路过去我们那看看的。”乔治狼吞虎咽地塞了一大口土豆泥。“我们忙了一天了,店里现在正缺人手。弗雷德把薇尔缇给开了,因为她 --”

“她偷了我们卖的东西,没错。”弗雷德接过话茬,精明地点了点头。“我们不止一次警告过她,但她就是—”

“——不听,”乔治悲伤地说。他戏剧性地叹了口气。“真是可耻,她从开张时就在我们这工作了。艾利西亚和安吉丽娜也帮不上忙,她们去法国度假了。”

“因为她们说想在回去训练之前享受这最后一周的假期。”弗雷德解释道。

“她们又在为哪个队出力了?”韦斯莱太太似乎带了点批评的语气。尽管她十分喜欢这两个女孩子,但赫敏知道韦斯莱太太还是因为她们时常在外奔波,没有个更稳定、更受人尊敬的职业而感到失望。

“霍利黑德哈比队,”兄弟俩异口同声地说道。

“你俩真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金妮从餐桌起身,翻了翻白眼。她对赫敏微笑。“说真的,今天过得怎么样?我本来准备你跟我一起去买东西,结果发现你已经走了。”

“抱歉,”现在,所有人都看着赫敏。她有些尴尬地扭着身子。“对角巷今天人满为患,所以我没待太久。明天我跟马尔福还有个会要开。”

“听到你这么友好地对待那个可怜的孩子真是太好了,”韦斯莱太太十分赞同地点头。“他经历了太多,而且哈利告诉我他在魔法部没有什么朋友。”

“我知道为什么。”罗恩嘟囔道。“我不信任他。他说他现在变好了,但这话对我来说就是一堆废话,一堆垃圾。而且,大家好像也都这么想。”

“他没有那么坏,”赫敏责备地说。但心底里在微笑着,德拉科一点也不坏。实际上,她正开始试着温暖他。“而且他一个人住。”

“你怎么知道?”罗恩尖酸地问。

赫敏毫无惧意的对上罗恩的目光。“我去过他的公寓。”

“真的?”金妮饶有兴致地靠了过来。“他家什么样?”

“马尔福?!”韦斯莱兄弟一同喊道,他们看起来都相当有兴趣。“是被穆迪变成雪貂的那个笨蛋吗?”

“你去他房子里干什么?”罗恩气愤地大声说。“又是开会吗?”

“嗯,因为那里比较安静、平和。”赫敏直接回答了罗恩,不去管他的语气。她现在发现,想平心静气地和罗恩讲一次话实在是无比的困难。但是看在大家都在场的份上,她尽力地抑制住了自己的脾气。“所以,我们在那里开会。明天我还会去。”

“为什么你不把他邀请过来?”韦斯莱太太建议道。

赫敏有些难为情地低下了头。她不愿意告诉韦斯莱太太德拉科还嫌恶韦斯莱一家的事实。值得庆幸的是,罗恩免去了她的麻烦,接过了话茬。

“我是不会让这个渣滓进我们房子的。”他固执地说。“而且我允许他和赫敏一起工作的唯一原因只是因为魔法部需要找出真凶。”

“闭嘴,罗恩。”金妮瞪着他。“你不是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等会。”罗恩猛地说了一句。

而此时赫敏正回想着与Shadow漫步的情形,完全没有注意到她的胳膊肘已经整个地埋在了她的土豆泥里。真浪漫啊,站在漫天飘飞的雪中谈论着彼此的心事——这可不像她和罗恩的的那些约会。又或者,她和Shadow的会面已经变成了约会?

“赫敏,能听我说几句吗?”

赫敏眨了眨眼,有些惊讶。晚饭结束了,罗恩站在那紧张地看着她。

“好吧。”她说。推回她的椅子也站了起来。

她随着罗恩走出客厅,走过韦斯莱兄弟的时候,弗雷德和乔治唱歌似的和声道。

“玩得开心哦,热恋中的小情侣~”

“赫敏,”他们走出了人们的视线,罗恩在楼梯上站定。“对...对不起。”他的目光像是被钉在了脚上似的。“我不该有这么强的保护欲和妒忌心。这只是因为我很爱你,而且我不想让任何一个人把你从我身边带走。其实我发自内心的信任你,真的。”

赫敏感到内心的一小块东西崩塌了。是的,她果然猜对了。

“哦,罗恩。”她内心遭受着愧疚、宽慰和烦恼的绞缢。在这一番言语之后,她怎么才能跟他解释,她还计划着要奔赴与Shadow的下一次会面呢?

“所以,你原谅我了吗?”他急切地问道。罗恩看起来就像一只伤心的可怜小狗狗,今早金妮一定给了他一堆建议。

“当然。”话还没经思考就从赫敏的口中说了出来,然后她紧紧地拥抱了罗恩。“我很抱歉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关心你。”

“你真的原谅我了?”罗恩看起来,像是松了一口气。

“真的。”赫敏认真地说,她把罗恩拉向自己,微笑地看着他。她是怎么产生出和他分手这个想法来的?又是怎么让这个想法一直萦绕在自己脑海里的?“这个案子一结束,我保证所有的事情都会回归正常。”

“那Shadow呢?”罗恩的眼睛阴沉了下来。“你准备拿他怎么办?”

赫敏犹豫了一下。她知道她该怎么做了。下次见面的时候,她会脱下自己的隐形衣告诉他她是谁。他也一样。当彼此都亮明身份的时候,他们就可以开始一段正常的友情了。

“我会处理好的。”赫敏说。就此忘了他吧。也忘了马尔福,我怎么能为了别人而丢下罗恩。

“我——我可能没有那么聪明——也没有那么勇敢,或者其他的好品质——我想—”

“别这样想!”赫敏打断道。“罗恩,我一点也不在乎那些东西,你是我生命里遇到的,最好的朋友之一。你绝不会就这样失去我的。”

“赫敏,”罗恩好像突然记起了什么。“前几天...我准备过东西给你,圣诞节礼物。”他伸进口袋,掏出了一个熟悉的小盒子,赫敏曾经看过他拿着这个东西晃来晃去的。“我考虑了这个很久了.....”

“考虑什么?”赫敏担心地问道。她注视着罗恩的手。“这是什么?”

罗恩紧张地清了清嗓子。“我,呃,我想问你点事情。”他拿起赫敏的一只手,庄重地凝视着她。“我们的确争吵过很多次,但还是一起走过了十年之久。那是因为我深爱着你,赫敏。”

梅林啊,赫敏几乎要晕过去了,现实就这样突然地向她砸过来。她的眼睛飞快地从罗恩忧郁的眼神里转到他手里的小盒子。他是要——

“赫敏,你愿意嫁给我吗?”

赫敏惊讶地捂住了嘴巴,虚弱的双膝已经要站不稳了,她无力地耳语道“罗恩...”

“我知道有些突然,”他快速地说道,笨手笨脚地把盒盖翻开,里面露出一枚普通的订婚金戒指。“但是,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时机了...你知道...”

“我愿意!罗恩!”没等罗恩说完赫敏便尖叫道。她环着他的肩膀亲吻了他,她的人生从没有这么开心过。

“小罗尼要结婚了!!!”

赫敏突然转过身来,被楼下突然的叫喊声吓了一跳。弗雷德站在厨房门廊上带着欣喜的微笑。

“弗雷德—”罗恩涨红了脸。

但是韦斯莱一家已经都冲过来看热闹了。韦斯莱太太是第一个打破这场宁静的人。

“哦!罗恩!”韦斯莱太太带着哭腔跑上楼梯,一把抱住了罗恩和赫敏。“你们俩——我一直都知道——哦,我为你们自豪——!”

“是时候了,兄弟!”弗雷德吼道,上楼善意地在弟弟背后拍了一下。

“我们还以为你永远不会做这件事呢。”乔治喊道,加入了弗雷德。他打了一下罗恩的肩膀,喜气洋洋地说,“你还没我们想得那么没有骨气!”

“真是多谢了。”罗恩回应道,眨着眼揉了揉自己的肩膀。但他脸上明显还是挂着个灿烂的笑容。

洋溢在快乐中韦斯莱太太抽泣着,正想着邀请赫敏的父母一起来尽快筹备春季的婚礼。“我告诉过你他会道歉的”金妮对赫敏叫着“但我还是没想到,他会求婚。”

“你会接受的,对吧?”赫敏有些不安地问道,甚至连个微笑都勉强不出来。“我的意思是,你不会介意——”

“别自寻烦恼了,赫敏!”金妮正色道,重重拍了一下赫敏的手臂。“能娶到你是那个傻瓜这辈子撞上的最好的事情!”

“所有人,都出去!”韦斯莱太太突然宣布道,把所有人都朝外面推。“看在梅林的份上,让我们给他们腾点私人空间。”

她很快就下了楼,但是仍然抽泣着,用手擦着她满是泪痕的脸。剩下的三个韦斯莱有些不情愿地跟了下来。

“好的,”赫敏等每个人都走远以后,咯咯地笑起来。“最少,你妈妈那关过了。”

“她都催了我好几个月了。当然会很高兴。”罗恩对赫敏笑着说。“我很开心现在我们的一切都明了了。”

“我也是。”赫敏赞同道,她心满意足地叹了口气。

“噢,等一下。”罗恩捡起掉在地上的盒子,把戒指拿出来,抓住了赫敏的手。

“答应我我们会永远在一起,赫敏。”他严肃地说,把指环套入赫敏的指尖。

“我保证。”赫敏轻柔地说。

订婚戒套进手指,发出了一抹淡蓝色的光泽后轻轻地收紧了,现在它成了全世界最适合赫敏手指大小的戒指。

“好美”她耳语道。

“对不起,它很平庸。”罗恩说,“但这是我能买得起的最好的了。”

赫敏摇了摇头,两手握住罗恩的。“这是最好的了。”
---



三个小时之后——她和罗恩在院子外散了会儿步——赫敏终于关上了她房间的门。她穿过房间坐在椅子上,幸福地盯着镜子里的自己。

“这样的几率有多大呢?”她叹气道。

“他们说你是周边最聪明的女巫之一。”镜子里的声音啧啧地反对道。“那个男孩永远爱着你,亲爱的。”

“我从没想过他会求婚,”赫敏解释,她发着呆,把玩着魔杖的手柄。“虽然我很爱他,但罗恩有时候是会慢半拍。”

“可不是嘛,”镜子慢吞吞地说。“不管怎么说,你收到一封信。”


“是吗?”赫敏突然从她的幻想中醒来,环顾四周。床单上有一封折叠的羊皮纸信。

赫敏站起身,把信拿了过来。最上面用闪亮的银色墨水写着“Starlight”。

赫敏心一沉。是的,她告诉Shadow要他尽快写信,他照做了。

有一刻,她甚至萌生了把整封信都撕成碎片然后扔出窗户的冲动。Shadow怎么能在这个时候,在她和罗恩已经有了一个完美结局的时候,又来动摇她。

尽管如此,她熟练的手指还是违背自己的意愿打开了那封信。十分不情愿地,也不能把控住地,她的目光又回到了信上。

亲爱的Starlight,


你一定没想到信这么快就寄来了。但是我回家的时候,想了好久你的建议——说出自己的名字。我想你可能是对的,我也觉得是时候将联合挑战的规定抛到脑后了。如果你同意,这个星期六,我们舍伍德公园,老地方见。


你的,
Shadow.

赫敏坐回椅子,让信件掉到了腿上。她舒了口气。终于,可以结束了。她很肯定Shadow一定是她认识的某个人,而且如果罗恩看到了之后,每件事都会回到像一个月之前那样正常。罗恩,会原谅她的,而她也原谅了他。然后他们就会结婚,永远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但是,赫敏却情不自禁感到一阵失望袭来。会结束的。她心里非常清楚的知道,一切,都不可能回来了。她已经把灵魂都注入了那些信里,他深知她,她心中所想——比金妮更清楚,比哈利更明白,比罗恩更懂得。她没办法把所有事情恢复原状了。

眼泪溢满了眼眶。她突然想起他之前对她说的话。“她永远不会取代你的位置...”哦,他触碰她的时候,就好像他害怕她会在他的指间支离破碎一样。她托着脸颊,Shadow的触碰似乎还萦绕在那里,想到这,她颤抖地深吸了一口气。

泪水滑落。

那一幕清晰地在她脑海里回放着,一遍又一遍。他们相接触的时候,时间仿佛静止了。但就算这样,她也得强迫自己走掉,因为迟早要分离。她看着他的手指无力地抓着虚渺的空气,再次感到心碎。“我很感激遇到你...”

一阵发冷的颤栗电流般滑过她的脊背。
一切覆水难收。
------------------------TBC-------------------------

评论(11)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