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NN于无声处

想学学在自由时快乐

【授权翻译】A Thousand Words(D/Hr)(20)

Chapter20: 当局者迷
翻译:Cris Biubiubiu~ 校对:Quinn

星期六的早晨,德拉科醒来时感觉胸口像压着什么东西。他胡乱地摸索着,直到指尖碰到了一个扁平的东西,它被金色的纸包裹着。德拉科睁开眼睛坐了起来,想知道那是什么。

“给Shadow”,包裹上面写着。这是Starlight寄来的圣诞礼物,普通邮寄。德拉科的脸颊瞬间就红了。他记不清上次有人送他礼物是什么时候了。因为完全忘记了送给Starlight记忆溯回剂这码事,所以他真的没有期待能收到份礼物。

真是个愉悦的惊喜,德拉科站了起来,想到Starlight还惦记着他,平时一贯的起床气立刻就烟消云散了。在打开礼物之前,他看了看四周,寻找莱特拉的身影,等会儿他要给Starlight寄封感谢信。

“该死的猫头鹰,”窗户是开的,肯定是昨晚出去觅食后就没回来过。德拉科抱怨道。

这样Starlight就不能很快收到他的感激之情了。但他还是迫不及待地撕去了包裹的包装纸。一个小小的手持镜从包裹里掉出来,落在床单上。

德拉科皱着眉毛拿起镜子端详了一会,纯金框裱着光滑的圆镜和舒适的手柄。转到反面,背后什么也没有刻。

这镜子能做什么?他在包裹纸里翻着,想找到些关于镜子的介绍说明,无果。直到德拉科的眼睛又盯回镜子时,他的余光扫视到一张掉在地上的纸片。他把它捡起来打开。

亲爱的Shadow,

谢谢你的记忆溯回剂。本来应该留着的,但是我还是用了。我也想按你的建议去做,但是那个潜意识实在太讨厌了,它带我去了我们俩上次会面的记忆。但是,我不后悔,别替我感到难过。

挺抱歉的,这么晚才给你寄信。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所以我就忘了给你寄圣诞礼物。也许你觉得这不过是把无聊的破镜子而已,让我来解释一下。前段时间,我在霍格莫德一家古玩店买了一对镜子,还有一把在我那。我突发奇想,想把它们变成双向镜。双向镜,曾经,我一个好朋友拥有过其中一面,但是他从来没用过。而拥有另一面镜子的巫师....他已经死了。根据上面的说明,我就把这对镜子变成了我们的双向镜。但是当其中一方离开对方时,它的魔力将不会再发生作用。当然我希望这件事不要发生。就像你的记忆溯回剂一样,这对镜子只能用一次,因为让它们能够使用多次的魔法实在太复杂了,很遗憾我在几天内做不出来。所以,如果你需要我的话,就对着镜子喊我的名字,我就会出现的(更确切的说,我会在那里,但是你看不到我。)

总之,希望你有个愉快的假期。希望我们能尽快再次见面?

爱你的,
Starlight.

德拉科心跳漏了一拍。爱。这是她写的。爱。他完全可以肯定之前的信里她从未用过这个词。当然她不会是那个意思。但是她确实这么写了。她是这个意思吗?还是只是感情的自然流露,随意的这么一写?而且,他为什么要这么在意这个?

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厌恶,德拉科把信丢在了床上。她不会是这个意思的。我他妈的到底在想什么?我是不是变蠢了?“爱你”只是人们惯用的表达罢了,没有什么别的意思。但是,这还是不能解释Starlight放弃了和她男朋友和好的机会,选择了和Shadow在一起的记忆。想到这,德拉科感到内心涌上一种向下俯冲时的恶心感觉。

他想让Starlight开心。如果让她和她男朋友重归于好,能让她开心的话,他会这么做的。但是不可置否的是,一想到有别人在拥抱、亲吻、触碰她,他的脑海就满是嫉妒的阴云。

四十岁的驼背老女巫!他内心狂躁地重复着这句话,即使他从来不能说服他自己。Starlight根本不老,也不丑,从她承认她和他同级起,德拉科就是这么想的。不管怎样,他对Starlight没有感情,一定是假的。他不认识她,从未见过她的真实面貌。如果他要跟谁约会,还有个安娜在这...他知道安娜家在哪,他可以飞路过去跟踪她...也许和她在一起还会对他有点好处....让他不再想起Starlight...

但是,他就是嫉妒!他现在只想把Starlight的男朋友扔到消失柜里去,然后把门永远地锁上!

德拉科痛苦地靠回床头。他内心剧烈地涌动着想让Starlight的男朋友把她越推越远的念头,但又抗拒着这个想法。他恼怒地朝窗外看去。天空铺上了一层懊丧的灰,几片雪花在寂静的天空中飘荡。德拉科不情愿的又想起了Starlight,他想知道她是不是也在看着这雪。而几乎是想到Starlight的同时,他也想起了赫敏。

这让他的心情变得更糟糕了。第二次会面就在今天下午。


“莱蒂格,”德拉科大声地嘶吼道,“去地下室拿点镇静剂过来,你这个糟糕的小东西!”

------分隔符------




一个小时过后,德拉科在厨房里踱来踱去,他比之前要冷静多了。莱蒂格跟在他后面,双手紧紧地纠缠在一起。每次德拉科转头的时候他都要瑟缩一下。

莱蒂格的每一步都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他手忙脚乱的把仇恨剂当成了镇静剂递给德拉科。而德拉科的精力太不集中了,都没有注意到这个错误,就不假思索地把所有药剂都倒进了口里,结果适得其反。莱蒂格应对了他主人那加剧了的脾气后,逃离房间回到地下室,把正确的魔药拿给了德拉科。

“把我的笔墨拿来,”德拉科对莱蒂格说着,拿起一瓶温热的蜂蜜酒,那是圣诞晚会时他从打击巫师总部顺回来的。他倒了满满一杯,放在厨房的桌子上。


德拉科平缓地喝着酒,看着莱蒂格匆匆走出房间。这种带甜味的液体能让他镇静下来。他茫然地想着和赫敏约定见面的时间。她那天说的,是下午三点还是四点?


还是四点去吧,德拉科愉快地决定道。如果我早到的话,也并没什么事可做。


这时候,莱蒂格回到了厨房。他拿着一个银色的托盘,上面装了一沓羊皮纸、一支鹰毛笔,还有德拉科的墨水瓶。莱蒂格把托盘小心地放在桌上,鞠了一躬。


“如果主人还需要什么的话,莱蒂格----”


“好了好了,我知道,你随叫随到。”德拉科不耐烦地说。


他漫不经心地把小精灵赶出了房间,拿来一张干净的羊皮纸,拾起羽毛笔蘸了些墨水。墨水就快用完了,是时候该买些了。


他该怎么写开头呢?没必要写些自己最近的感觉,那只会惹来太多不必要的麻烦。最后,德拉科选择在开头写了些感谢的话。

亲爱的Starlight,他写道。
谢谢你的礼物。我把它放在了一个安全的地方,(这不全是真话,因为德拉科把它放到了自己枕头底下,他这么写倒是有些暗自开心)当我需要的时候,会用到它的。
现在,换个话题吧。当得知你选择的那段回忆是和我在一起的,我有些莫名的激动。我这么说无意冒犯,因为如果我说我不激动的话,那绝对是在骗你了。我真的很开心你能享受那段飞行。然而,我还是要提醒你,你的这种做法不妥。也许我说这话不太合适,但是我很在乎你的幸福,不希望你和你男友之间的隔阂越来越深。
德拉科在这里停住了,给羽毛笔蘸了蘸墨水。他冲着自己的文字苦笑了一下,如此流畅地写出谎言让他既惊讶又有些满足。的确,说谎是他的专长。
我知道最近有一些令人不安的事情发生,你和你部门的人肯定都非常忙,但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想和你再见一次面。写下时间地点吧,我什么时候都可以(地点的话,我猜应该还是舍伍德公园)
等你回复。
你真诚的,
Shadow
德拉科在写“你真诚的”之前,迟疑了一会儿。他就要写下“爱你的”这三个字了,就像她所写的那样,但是他还是没能落笔。
然后,他想起了别的事情。
P.S.你那天要走的时候,我看见一抹金色和红色。出于好奇想问一句,你是格兰芬多吗?

德拉科觉得,最好别透露自己是斯莱特林的事。尽管他从未彻底地撇开对格兰芬多的鄙视(他怀疑这是流淌在他血液中的),这些年来的独居也让他不那么注重学院的区别了。但是,从另一方面,他很确定在大多数格兰芬多的心目中,仍保留着对斯莱特林的不喜爱。而且从他目前的状态来说,他不想透露任何会让Starlight对他失去信任的事情。

回想着他在学生时代惹的麻烦,德拉科忽然觉得,她很有可能会恨他。“如果她知道了我的身份,那就……”

能想起来这些是件好事,于是,他决定短期内他不会告诉她这些事。

“你迟到了。”
这是德拉科坐下来后,赫敏对他说的第一句话。
“对不起,”德拉科温柔的笑了一下。
“你的心情似乎比上次我见你的时候好很多,”赫敏怀疑的说,“你又喝酒了?”
“只喝了蜂蜜酒,”德拉科坦白道。他耸了耸肩,说“我们开始吧。”

赫敏开始在桌子上急躁地敲手指,“首先,我想知道你早上喝了什么魔药?”
“我喝了镇静剂让自己冷静下来,”德拉科有所戒备的说,感受到了赫敏的怒气。
“你不可能只喝了镇静剂,”赫敏疑惑的说,她警惕的看着德拉科,“药效什么时候过去?”
“我没那么烦躁,而且药效在大约一个小时之后就过去了。现在我们开始工作吧,不要担心魔药的药效。喝魔药又不会让我变笨什么的,格兰杰。”
她叹了口气,“唉,我还以为药效会久一点的,没有冷嘲热讽的马尔福,我还能开心一段时间。但是我还是觉得魔法不能彻底根治你的毛病……”
“是。”德拉科咕哝道。他能感觉到魔药给他暂时的冷静正在慢慢退去,小茶馆的聒噪已经开始让他头疼了。
他从口袋里拿出符合条件的魔药清单,然后从上往下快速浏览了一遍,“我们上次得出了什么结论来着?”
没有回答。不知道是什么让赫敏分心了,德拉科抬起头,准备抱怨她的分心。然而,当他发现赫敏一脸惊恐地盯着自己的时候,他说不出话来了。
“怎么了?”他忐忑的问道。赫敏不可能才看见自己脸上的疤啊,她又不瞎。
“你……”她轻声说,现在把目光转移到清单上了,“我来看看。”她前一句话没说完,而是说了这句,然后没等德拉科说一个字,就把清单一把拿过去了。 她认真地盯着它看了几秒,然后皱眉道:“但是你的笔迹……”
“笔迹怎么了?”德拉科冷漠地说,他把清单拿回去又读了一遍。他的笔迹的确有些潦草,有的字还难以辨认,但这是他在半梦半醒间写的。而且就算是格兰杰也不可能在半梦半醒间写下什么好看的字。
赫敏摇了摇头,似乎想以此清理头绪。“我是说,”她赶快说,“我只是在我们开始前有一个一闪而过的问题。”
听起来她似乎有些紧张。德拉科不知道她在隐瞒什么,所以他点点头,让她继续说下去。
“你知不知道……呃……什么叫做凯·贾米森的人。她挺高的……”
“是的,我知道她,”德拉科打断道,“她在我的办公室工作。”

赫敏的嘴张大了一点,“你们俩是……朋友?我是说,她为你工作吗?”
德拉科眨了眨眼睛。他觉得有一丝丝的尴尬和羞耻。他绝不能让赫敏知道他有个助理。她也许会认为他很弱,工作能力不强。都是金斯莱的错!他生气地想。
“没有,”他大声地说,“我……呃……和她不是很熟。”
“哦,”赫敏说,不知怎么,她的语气听起来有点失望。有好一会儿,她脸上满是疑惑。她咬着下唇,正如德拉科注意到的那样,每次她心里想要思考出什么问题的答案的时候,就会咬住下唇。“这不会是……”她咕哝道。
“什么不会是?”他尖锐地问。镇静剂的药效已经过去了。一定是因为格兰杰在,所以药效过得这么快。“你他妈在说什么,格兰杰?”
“我只是想,也许我想清楚一些事了……”她犹疑着说。她不停地在清单和德拉科的眼睛间来回看,“每一件事,但是叠加在一起……”
“什么每件事?”德拉科坚决的问着。他开始对赫敏支离破碎的语言感到不耐烦了,“格兰杰,如果你不告诉我是什么事的话,那我还有别的……”
“不,”她赶快说。她看起来有些尴尬,“别走。我只是想……哦,别管了。我也不知道我在想些什么。我们工作吧,好吗?”

德拉科扬起了一根眉毛。因为赫敏的奇怪举止,也对自己的好奇心也感到生气。如果赫敏这么不想告诉他,他也不想对这个话题穷追不舍。相反,他在心里默默地记住了这件事情,准备之后再问她。

“好吧”他说,并在和她对视的时候,用眼神告诉她,自己没有相信她那站不住脚的借口,“我们工作吧。”

评论(5)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