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NN于无声处

想学学在自由时快乐

【授权翻译】A Thousand Words(D/Hr)(19)

Chapter19:并非冷酷
翻译:Cris Biubiubiu~ 校对:Quinn
赫敏站在红龙酒馆门外,大口地呼吸着刺骨的风,试图缓解紧绷的情绪。风吹过带泪的脸颊,刺得她生疼。但她只是擦了擦,简单整理了一下,然后向破釜酒吧走去。


“我讨厌他!”她突然激烈地爆发出来,引来了身边一些顾客惊恐的目光。德拉科竟然上了罗恩的套,这同样让她感到沮丧。为什么?为什么罗恩总是这样?!赫敏甚至想了一会跟罗恩分手的后果。那样,她还能在陋居住下去吗?韦斯莱一家会不会永远讨厌她?哈利呢?


赫敏狠命晃了晃脑袋,试图将这些可怕的想法全部赶出去。不会的,不会发生的。她爱罗恩,尽管他有不完美的地方。她也不会因为一些愚蠢的争执颠覆他们的感情。但是,此刻她只想逃离他....就这一次.....


“你忘了这个。”


赫敏被身后的声音吓了一跳,一只手出其不意地搭在了她肩膀上。德拉科拿着《魔法药剂和药水》站在她后面,递给了她。


“谢谢你。”赫敏迟疑地回答。她伸手接书,发现他正以一种奇怪又疑惑的神情盯着她伸出的手。


还没等赫敏说话,德拉科就收回了手,他又恢复了那副冷酷、空洞的面孔:“星期六哪里见?”他语气平淡地问。

“我不知道,”手里握着的书有些尴尬的发烫,所以她干脆把书抱在胸前,然后看着地面,想缓解心里的不安。“你可以过来陋——”

“不,谢谢你的好意,”德拉科打断道,他的嘴角轻蔑地略向下勾了勾。“布朗茶厅怎么样?”

“好的,”赫敏转身说,“老时间见。”

“等等,”德拉科突然说道,抓住了她的肩膀,赫敏盯着他。

“马尔福,你想干嘛?”她真是受够了他这些忽冷忽热的行为。 他们之前保持的礼仪都跑哪去了 ?“如果你想说什么陋居或者罗恩的事情,我一点也不想听。”

提到罗恩,德拉科的嘴唇又收紧了,他简短的说,“不是,我和你同路。”

“跟我有关系吗?”赫敏僵硬地说。她抱紧了手里的书。“你想走哪条路都行。”


“而你现在明明可以走开了,却没走。”

“你什么意思?”赫敏有点恼火了。


“一起走吧。”德拉科干脆直白地说了出来。他像之前对罗恩那样对赫敏伸出了手臂。“没有魔杖,我不会咒你的。”

赫敏脸红了:“我没有这个意思...我只是很惊讶你居然不急着避开我。”

“我觉得我该回报点什么,毕竟护送学生去火车站的时候,你对我那么好,”德拉科讽刺地回答,然后他们开始一起步行。


赫敏情不自禁在内心笑了起来,她和德拉科一起艰难地穿过白雪覆盖的街道。刚刚过去的五分钟里,她有种和德拉科心照不宣的感觉,好像之前罗恩那件事就没发生过一样,她很开心德拉科头一次在尝试着对她礼貌,即使他对此并不擅长。


“那个----呃---你的部门联合的挑战进行的怎么样?”为了打破尴尬的沉默,赫敏有些不好意思地问。

“挺好。”

赫敏叹了叹气。德拉科这是故意不给她制造话题的机会。为什么他主动要求跟她一起走却又以这样的方式来回应她呢?
“所以你跟韦斯莱是怎么了?”

“干嘛?”赫敏生气的说。虽然她现在的确很想找人倾诉关于罗恩的事,但德拉科却是她最不想告诉的人。“关你什么事?”


“因为你们俩的问题,我现在被拉下水了,我被侮辱甚至几乎要被施咒。”德拉科挖苦地说。“如果韦斯莱真要这样做的话,那我可不能死得不明不白的。”

赫敏撅起了嘴。“跟你无关,”她不耐烦地说。“如果你在学校的时候不挑衅我们,就没这档子事了。”


她交叉起双臂直直地看着远方。不幸的是,她的抵触动作好像没什么用,反倒让自己没看清路摔了一跤,撞到了德拉科。


“看着路走,”德拉科急躁地说,但是出乎赫敏意料的是,他居然抓住了她的手腕,帮她在这打滑的街道上站了起来。


“谢了,”赫敏恢复了步伐,为他礼貌的行为感到万分的惊讶和不解。

德拉科似乎意识到了他在做什么,连忙松开赫敏的手腕,就好像碰到了烫手的山芋一般。



“你不冷吗?”他们继续走着,赫敏问道。德拉科只穿了件破旧的长袍,套了件薄薄的斗篷。


“不冷。”德拉科简短的答道,“看来你上次提到的那场争吵还没结束。”


“罗恩是比较慢热的人。”赫敏翻了翻白眼。“你可以想象得到,如果看见我现在跟你在一起,他不会很开心的。”她伤心地叹着气,“抱歉他对你说了那种话。”


德拉科没说话。赫敏试探性地看了看他。他正看着她,眼神里流露出了一种奇怪的闪光。是——同情?好像是吧。赫敏猜,但是他发现赫敏看到了他,就马上转移了目光,好像刚刚没发生似的。


“我是说道歉,”赫敏突然说,“我知道他伤害了你——”


“我还是之前那个意思,”德拉科打断道。“我,不想要你的同情,格兰杰。我一个人已经很久了,久到可以自己打理自己的事情。”


没被德拉科粗鲁的回应感到恼怒,赫敏内心反而溢满了深深的怜悯。她能看穿他,她知道他很孤独。像之前她曾经一度讨厌过他那样,她现在再也讨厌不起来了。她有这么多的——朋友和家人去爱,这么多人可以信任。他只有....不,他没有,什么也没有。


抬头看了看,赫敏发现他们到拱门了。她跟着德拉科无声地穿过破釜酒吧的门廊。当他们踏上酒吧的另一条小道时,赫敏对着德拉科。


“很抱歉你那样想。”她轻声地说。

没等德拉科回复,赫敏就转身去了地下通道,回家之后她还要写篇报告。
============分隔符==============
“格兰杰!这玩意应该在休息前就交给我!”

好像要强调他的不满似的,高文·罗伯兹把一堆赫敏刚放好的文件摔到她面前。

“对不起,先生,”赫敏畏缩了一下,温顺地说,眼帘低垂,“我在赶着做别的事情。”

“比如说你还没解决的谋杀案?”罗伯兹咆哮着,“什么把你难住了,格兰杰?这几周我给你的任务全都没按时完成!”

赫敏现在正竭尽全力抑制住自己的眼泪。她不想承认这件事,但是罗伯兹说得没错。这是她人生第一次没按时完成任务,现在她内疚到了极点。

“我真的很抱歉,”她再次说道,试图平复声音里带着的颤抖。“我保证我会加倍努力赶上进度,先生。”


“我会盯着你,以免你又落后。”罗伯兹吼道,再次在赫敏面前威胁似得挥着她交的报告,然后趾高气昂地,对那群嬉笑着的见习傲罗骂骂咧咧地走开了。

赫敏重重地叹了口气,跌坐在椅子上,把脸埋进手里。振作起来!赫敏!她严厉地对自己说。

她咬着下唇,把注意力集中到之前罗伯兹扔到她桌上的名单上。名单上有几个名字是用深蓝色的墨水写的。每个名字旁边都写了年龄,专长。在名单的最上面,整整齐齐的印着“即将就任的傲罗学员”


赫敏今年的任务就是训练他们使用三个不可饶恕咒。这是成为正式傲罗的必要步骤之一。不过赫敏不怎么喜欢这一步。不幸的是,这是必不可少的,而她正好今年被抽中要承担这项工作。

“被罗伯兹找麻烦了吧?”一个挖苦的声音从她的隔壁穿过来。


赫敏咬着牙齿,沉默着。为了不让罗恩的评论干扰到自己,她更加专注地盯着那些名字。约翰·欧文,19, 在N.E.W.T.s中表现突出……


“我猜你要把你的问题怪罪到我的头上,”罗恩继续轻蔑地说,“我要让你知道,这完全是你的……”

“别烦我,罗恩,”赫敏生气地打断他,从名单中抬起头来,她已经没有耐心了:“过去的几周里我一直都得应付你那些荒谬的,幼稚的抱怨。我觉得你应该要开始表现的成熟一点了,尤其是我们在工作的时候。”她停了一下,犹豫着加了一句,“而且我认为,你相对于我而言,在按时完成任务这方面没有发言权。”


“但是我又不是那位和头儿有矛盾的人,”罗恩自鸣得意的笑着说,好像他想出了他史上最有创意的反击。


“你一会儿就要和头儿有矛盾了,如果你不赶快回去工作的话,”赫敏呵斥道。


她再次振作精神,开始读那些名字,但是她的心思游离到了任务之外,她为她和罗恩之间发生的事情感到悲哀。他们的关系必须要像学生时代那样,通过争吵来维系吗?怎么就不能成熟一点,有一段成熟的关系呢?


赫敏的任务是熟悉清单上的每一个学员,现在她放弃了,把清单推到一旁。她觉得她的工作隔间太逼仄了 ,她需要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正当她站起来的时候,她看到罗恩也站起来了。


“你要去哪?”赫敏问道,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没那么好奇。

“我要去黑斯廷斯市的一个废弃棚屋那里换班。一个住在那里的老疯子说她老是听见尖叫声从那里传来,想让我们去看着。”

赫敏听着罗恩满不在乎的语调皱了皱眉。罗恩对待每个案子的态度似乎还没有对待他的晚饭认真,这让赫敏很是气恼。他是怎么不靠她通过那些训练的?

“你要去哪里?”罗恩怀疑地问,“去见马尔福?或者也许是那个,叫什么来着,Shadow?”
“不,我要去查查我的邮箱,”赫敏生气地答道,然后讽刺性的加了一句,“不过真是要谢谢你的关心了。”

“随时恭候。”他用同样礼貌的嘲弄语调反击道。

有一瞬间他们两个互相怒视着对方,然后各自转身,向相反的方向头也不回的走开。不过让赫敏心烦的是,自己又没忍住回头瞥了一眼罗恩。他正在和罗伯兹说话。她叹了一口气,然后转身离开了房间。


因为赫敏现在还没有自己独立的办公室,(只要再晋升一级就可以有了,她渴望地想着。)她只能通过常规方法拿到自己的信件:走到这一层的收发室去拿,幸好,只要走过门厅就可以了。


当赫敏走出房间的时候,一个年轻的女巫正抱着一堆信件经过。赫敏身后的门关上时带起了一阵风,把几封信吹落了。


“哦!”女孩叫了一声,停住去捡脚边的信。


“对不起!”赫敏说道,赶快回去捡起几封信,然后把信递过去,给她一个抱歉的微笑。


“没关系的。”那位女巫红着脸回答道,“我只是要去帮我上司寄信。不好意思挡住你的路了。”

“没事的,”赫敏友好的说道,“我觉得我才是那个没注意看路的人,”赫敏瞥了一眼她别在胸前的铭牌【凯】


“我要走了,”凯说,窘迫地对赫敏笑着,“谢谢你帮我捡信!”

然后,她还没等赫敏说再见就离开了。

赫敏站在那里愣了一会儿,思考着为什么凯这么着急着寄信。然后她忽然想起来,凯好像是德拉科的助理或是学员之类的。她清楚地记得自己看见他们俩一起出现过几次,而且凯的徽章表明了,她是个见习打击手。

摆脱了这些想法,赫敏穿过大厅,正准备走进收发室,然而,她踩到了似乎是羊皮纸的东西。


她低头看了一眼,发现是凯漏了一封信。她赶快捡起来,然后回头看凯是不是还在附近。不幸的是,她消失在了走廊的人海中。


赫敏无助地看着这封信,想着她该怎么办。她把信转过来,想找到写在封面上的发件人地址。当她看见信封上的笔迹时,一阵激灵穿过她的脊梁骨。

这是Shadow的笔迹。


尽管赫敏不能找到发件人地址,但是收件人地址是明明白白的写着的。赫敏读了无数遍Shadow的信,非常确定这就是他写的。

接着,赫敏慢慢意识到一件事。她怎么之前没注意到笔迹这件事呢?但是那个魔药清单……为什么她当时没发现呢?然而,她还是不能抑制住激动,用一只手平复着自己的呼吸。她平时能很快得出答案的大脑,现在终于把两片拼图碎片凑到了一起:

Shadow就是德拉科。

评论(3)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