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NN于无声处

想学学在自由时快乐

【授权翻译】A Thousand Words(D/Hr)(13)

Chapter13:回首往事
翻译:Cris  校对:Quinn

德拉科本想给道利什看了那张纸条后就快速离开,可不幸的是,安娜显然没有忘记他们的午餐约定。德拉科刚走出现场接触到接近正午的阳光,安娜就猛扑了上来。

“我们可以去破釜酒吧吃点东西,”她愉快地直奔了主题。

“好吧”德拉科不舒服地答道。他已经忘了这个工作时的承诺,现在他明白了,如果他想甩掉她回家仔细琢磨那桩案子的话,就得想出一个合情合理的借口。看看我给自己招惹了些什么? 他有些恼怒地想着。

“调查进行的怎么样了?”

“什么?”德拉科漫不经心地回应着,他瞥见赫敏也离开了摩金夫人的长袍商店。这让他有些惊讶,他刚刚还确信她会在那儿一直待到下午呢。

“调查进行的怎么样了?”安娜重复了一遍。她拽着德拉科的手臂,轻轻晃动着,好像是在提醒他自己还在这儿等着他宠爱。

“挺好的,谢谢关心。”德拉科回答完又转过身去匆匆看了看。赫敏已经不在了。

她到底去哪了呢?他有些惊讶——怎么才移开视线一小会儿,赫敏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马尔福先生?”

“叫我德拉科,”德拉科自然的说了出来,他怔了怔,马上意识到这些话是多么容易被曲解成另外的意思。

安娜,显然,会错了意,她的嘴唇弯出一个心满意足的微笑。“好的,那么,德拉科,这个早上你有没有新发现?”

“一些杂七杂八的。”德拉科开始冷漠起来。除了名字之外,他对这个女孩一无所知,他强烈地感觉告诉她本不需要知道的东西,是不明智的。

“比如?”安娜催促道。而在德拉科还没回答之前,她就迅速地摇了摇头,说:“对不起,我没想多管闲事。”

德拉科耸了耸肩。

“只是因为这件事太可怕了,尤其是我当时在犯罪现场...这真的很可怕,我和妈妈在那晚可能和一个杀人犯同行过......”安娜做作地打了一个哆嗦,眼神哀伤的看着德拉科。

德拉科感到一丝不悦。他十分怀疑安娜的悲伤都是演出来的,而他可不喜欢被当作目标观众。看起来她在演给他看。

“去吃饭吧,”他简短的说。德拉科和安娜从后门进来的时候,破釜酒吧里热火朝天。自从伏地魔和他的追随者们被击败后,人们都热衷于外出活动,娱乐,他们乐于享受这个再也不用担心食死徒的突然袭击,想去哪就去哪的现状。然而今天,由于附近黑魔标记的出现,酒吧的气氛比平常稍微多了些压抑。

“汤姆,”德拉科经过那个年老驼背的酒吧招待的时候短促地问候了一下。

“好运,马尔福先生,”汤姆回应了一句。他朝柜台这边迅速地滑过来,抿嘴笑着问,“这位是谁?”

“这是安娜,”德拉科尽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提不起任何兴趣。他不想再向她传递任何有可能被误解的信号了。“她是摩金夫人案子的目击者,我带她一起来吃午饭。”

“你好,”安娜试探性地对汤姆笑笑。

汤姆咕哝了一声以作回答,接着又回去擦柜台了。

德拉科和安娜穿过人群,中途停了一下,好让安娜和一群中年女人打个招呼。安娜解释说那是她妈妈的朋友们。他们挑了张大厅中间的双人桌,坐下来等着侍应生拿菜单过来。

“嗯,”安娜把手指交叉在一起顶着下巴,愉快地说,“说说你自己吧。我妈妈总叮嘱我别和一些不知道背景的人一块儿吃饭。”

德拉科挑起了眉毛,“我们不能向我们的当事人泄露个人信息。”

“可我不算真正意义上的当事人,对吧?”安娜逗弄着往德拉科那边靠了靠。“我只是刚好在现场的那个人,当发生...”她停住了,畏缩着,然后清了清喉咙转换了话题。“哦,说吧,不用太私人的话题,我只是想多了解你一点。”

她有一副好长相,德拉科内心深处的声音鼓舞道。就先这样发展下去吧...

“你不想知道太多的,”德拉科平心静气地说。他向远处望去,希望对话就此结束。
然而安娜似乎是要把话题继续下去。“你的工作是什么样的?”
“挺忙的,”德拉科耸耸肩说。
“你是傲罗吗?”想到这,她好像大吃了一惊,睁大了眼睛。
“并不,我是打击手巫师。”【解释:两者的区别在于打击手往往被指派到抗击犯罪的前线,而傲罗则是追踪并逮捕黑巫师】

“哇,”安娜殷勤地说道,“那你一定非常勇敢。”

“不,”德拉科不耐烦的回答。安娜活泼的个性开始刺激他的神经。“施个昏昏倒地的咒语不需要多少勇气。”他无意识地摩擦了一下他的疤痕。

安娜笑起来但却忽然停住了。有那么一会,她的心里好像在挣扎,她似乎想说什么但又怕词不达意。德拉科好奇地瞟了她一眼,想知道她在想什么。

最后安娜终于说了出来,“你这些疤是怎么来的?”说完她赶紧不安地低下了头。

德拉科僵住了,他已经不记得上一次有人问他这个问题是什么时候了。是的,他经常看见经过他的人眼睛里所带着的好奇和恐惧,但是没有多少人敢这么大胆地说出他们的看法。一阵寒意侵袭了他的脊背,他拼命想要埋藏进记忆深处的经历现在又一点一点慢慢地渗入他的意识里。

“对不起,这个问题太敏感了?”

“是的,太私密了。”德拉科匆忙答道,他发现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刺耳和尖刻,为了掩盖,他把手从脸上拿开,在桌子下攥紧拳头,在心底防御着。
安娜被德拉科的声音吓了一跳,她的脸迅速阴沉并闪过一丝防卫的神色。然后,她抱歉式的微笑又恢复了。“我不该问你这个的,实在不应该。我在瞎想什么呢?我敢肯定这不是你经常提起的事,”她紧张地笑着说。

德拉科深深地呼出了一口气,什么也没说。现在,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想结束这个约会。想到他昏暗舒适的地下室,他离开的欲望变得更强烈了。“是的,”他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这不是我的谈话中所经常提及的话题。”

“真的很抱歉,”安娜又说了一遍。她焦虑地伸出手拨弄着她的一缕头发。“我说话总是不经大脑,我只是....呃...让我们倒回几分钟前,好吗?”

“从我把你带到这开始吧,”德拉科僵硬地微笑着,“我能再问你几个关于你前一天晚上看到的问题吗?”

安娜看起来很失望,正如她所回答的那样,“但是我想我们可以享受一个美好的下午,远离这些...”                                                                                           “但是”德拉科打断了她,试图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尽可能的礼貌。“安娜,你真是个很好的女孩,而且这个案子里你也帮了我们很多忙,我很感谢到目前为止你所提供给我的所有信息,但是,我还不是很了解你,而且现在我还没有要和别人交往的打算,所以——”

“交往?”安娜重复道。她皱起了眉,看起来是在理解德拉科的话。“噢,不,我不是这个意思,这不是个浪漫的约会,我只想和你做朋友,至少,现在是这样。”她说。

“噢,”德拉科也绷起了脸,为自己想太多而感到愚蠢。他恼怒的举起一只手,四处看看,大声叫道,“我们想要点单。”

坐在旁边的一对年轻夫妇眯起眼看着他,似乎他扬起的声调中断了他们重要的谈话。德拉科也扬起眉毛冷冷地看着他们,然后转过身来面对着安娜。

“那么”,他说,勉强抑制住了一声叹息,“关于那件谋杀案你还有什么别的没告诉我的吗?”
-----------分隔符-----------                                                                                   

“莱蒂格,”他边喊着边走进了黑暗的走廊,“喂饱那只猫头鹰,两个小时之后把我的晚餐准备好!”德拉科不是特别饿,安娜坚持要他把破釜酒吧的菜单上的菜尝了半数,后来又拖着他在对角巷的繁忙街道兜了一圈。(最糟糕的是他甚至没有从她身上套出任何关于案件的新信息),但是每天晚上吃饭已经形成了一种习惯,他不想打破。

当德拉科踏上通往魔药室的楼梯时,他听见了一阵轻微的嘶嘶声。他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他把嚏根草糖浆加入狼毒药剂II里的决定是对的,它的影响要在一个星期之后才会见效,这无疑对他最后的目标来说又是一次巨大的飞跃。他之前想着,嚏根草能帮助狼人清除身体里的黑魔法。他看着正在熬制的浅灰色的魔药,很开心自己的猜想被证实了。

然而,这让德拉科面临着困境。嚏根草会让根除狼人症状变得简单,但是仍然存在的一个问题是加入剩下的哪些成分来让它起作用。

“西弗勒斯,你可留给了我一个大难题,”德拉科喃喃道,他翻着他导师的《高级魔药制作》的旧副本,好像在课本的字里行间寻找着答案。他的脑海里突然闪现出他六年级的时候哈利的那本《高级魔药制作》,令他愤怒的是,魔药课上哈利偶然地拿到了那本书,这挫败了他。他暗自发笑,但他的心情很快就被他那年所跟随的人,他当年的立场所挫伤了。

他已经很久不回忆在霍格沃茨的时光了,但是现在,一个苍白、多病的十六岁少年影像涌进了他的脑海。他盯着暗流涌动的药水皱了皱眉,上面浮现着他波动着的倒影。我怎么了?他想道。是什么让他投靠了黑暗,又离开了,从他看到了不同于那种生活的微渺希望开始?

从他再次现身在魔法世界起已经有一年多了,德拉科意识到,他现在还能清楚地回忆起那天夜里他决定离开藏身之处。那是2001年11月27日,夜里一片漆黑,阴冷潮湿,还下着倾盆大雨。那时候大部分人都已经上床睡觉了,但是德拉科还是选择踏进了魔法部。希望有个人能在那带他进去。他毫不怀疑,他浑身湿透、脏兮兮的、血肉模糊的外表确实把许多深夜工作的人们都吓了一跳。碰巧,波特看到了他,把他带进自己的办公室给了他一条毛巾。尽管言传曾经的食死徒取得了哈利波特的信任,在随后的几天里,德拉科还是感到了每个人的不信任。现在,一年后,德拉科知道他还是没有取得魔法部所有人的信任。

突然,德拉科产生了给Starlight写信的欲望。那欲望是如此强烈,以至于他想也没想,就合上了那本《高级魔药制作》,转身大步走出了门。在他关门之前,他想起来锅下的火还在烧着,于是迅速地给了它一个魔咒。回到楼上后,德拉科眨了好几次眼来调整眼睛适应黑暗。他很少开灯,(事实上,他甚至不知道那灯是不是还能用,如果不能,他也没有能力去修他们,他对麻瓜的玩意不是很熟悉,)而且经常依赖于他的家养小精灵那在走廊上点燃的稀稀拉拉的蜡烛。但是今天,莱蒂格明显忘记点了,所以在抱怨了几分钟无用的仆人之后,德拉科念道,“火焰熊熊!”附近的几根蜡烛被魔杖点燃了。

在那一刻,莱蒂格急急忙忙进入了德拉科的视线,他细长的手指抓着他穿的破破烂烂的布。“主人,”他尖叫着,深深鞠了一躬。“莱蒂格没想到主人做得这么快-他还没有准备晚餐-“

”没必要了,莱蒂格“德拉科打断了小精灵。他张开嘴,没有痛斥莱蒂格因为没点蜡烛的失职,却想到了一个更好的主意,于是说,”待会把我的研究带过来。“

莱蒂格似乎因为没有受到主人的惩罚而大大地松了口气,所以他二话没说就匆匆回到了他刚从里面出来的房间。

楼上,德拉科又点燃了更多的蜡烛,这次是他书桌上的。他坐下来,开始翻着抽屉——他一向保持着抽屉的整洁——想要找出一张羊皮纸来,他的手碰到了什么冰冷坚硬的东西。出于好奇,德拉科抽出了一张揉皱的道利什寄过来的信才看到了他的墨水瓶,德拉科微微一笑,把它拿了起来,在蜡烛光的照明下仔细地看着。墨水瓶体的水晶上反射着闪烁的火焰之光,上面雕刻的四角星,也在闪闪发光。

一个迷乱的、短暂的瞬间,德拉科好像看到,水晶上反射出一个微笑着的女孩在橘红色的火光里起舞。然后,他摇了摇头,把墨水瓶放了下来,一个苦笑掠过了他的嘴唇。静静地,他喃喃自语着她的名字,”Starlight.“

评论(4)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