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NN于无声处

想学学在自由时快乐

【授权翻译】You Don't Have To(D/Hr)(End)

You Don't Have To by TheLittleAvengerInTraining  短篇

   一切都是从他告诉父亲他想成为一个医生时开始的,马尔福说。而卢修斯则告诉他的儿子,马尔福们从不需要工作,他们生来便富有,且这份财富随着时间的流逝只增不减,代代相传。在这样的家族里长大是值得骄傲自豪的,卢修斯如此,德拉科也应如此,这就是马尔福们的生活方式。

   是什么改变了他的想法呢,德拉科说,是因为看到了大战后的恢复期,那么多人贡献了自己的时间,无私的帮助他人。而他在那些人的脸上看到的是满足,不是那种自私傲慢的,而是真正的满足,那种他这辈子都没体会过的满足。他告诉赫敏,他也想要这种满足,他想要知道那是什么滋味。

   所以他又重考了一次N.E.W.T,他七年级时的成绩简直一团糟。而后他开始学习如何成为一名医生。在那段时间里,他保持低调,也没有表明自己的政治立场。而当他的课程快要结束时,他的父亲终于意识到他是真的想要成为一个医生,他取消了德拉科的继承权。

   迫于生活,德拉科成为了猫头鹰邮局的一名员工,而这段经历显然是他的启蒙。一个从来都不用为生活忧愁的年轻人突然成为了一个劳动者,需要努力工作才能确保自己不饿肚子且付得起每周的租金。这段经历让他意识到他曾经的生活是多么轻松,但他同样感觉,通过工作来挣钱,比直接从古灵阁里拿钱的滋味可棒多了。

   当结束了学习课程后,他已经是个完全不同的人了。德拉科并没有跟赫敏细说那段时间他的脑袋里在想些什么,但她却能从只言片语中体会到,想象到。当他说起他当了医生后治好的第一个病人时,她在他眼中看出能努力帮助到他人对他而言的意义。当他提及在他做副手时,因为擅自治好了一个孩子而被停职,因为那个孩子的父亲无力支付治疗费,她能从他眼中读到无限快乐。

   我的天,她在心里叫道。这根本不是德拉科·马尔福,这不可能是德拉科·马尔福,这一定是个克隆人。

   他没有再往下说了,仿佛沉浸在了回忆里,而她则利用这个机会理清思绪。眼前这个人有着德拉科的脸、声音还有举止,但在这些之下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人。在她记忆里,最后一次见到他时,他还是个看起来苍白无力,躲在黑魔王身后的懦夫。从她少女时期,甚至到战后,她都认定他坏透了并且永远不会原谅他。

   但显然他已经长大了,并改变了。也许自己也是,她意识到很多战争时带给她的伤痕已经痊愈了,她对马尔福的恨也随着时间而消失了。

“所以,你什么时候开始你的维权运动的?”她问他。

   他抬起头,从回忆中清醒过来。“哦..那个”他说,“我觉得我需要这么做。”

“什么意思?”

“维护麻瓜种巫师的纯血统巫师并不是很多。”他说。“的确有你的朋友韦斯礼们那样的,但所有人都知道在大战中他们是站在你们这边的,所以他们不算。没有一个曾经是纯血主义如今却改变想法的人参与这场运动。我不是唯一一个改变了想法的人,但我想他们中的大部分都不敢说出真实想法,我也曾经如此。改变想法不容易,但向大众宣布却更不容易,没有人想和那些曾经自己称为朋友的人对着干。”

“或者家族。”她补充道。

“或者家族。”他点了点头

“可你还是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过了一会儿赫敏指出,“你告诉了我为什么得有人做这件事,但你没有解释是什么让你下定决心去这样做。” 

“好吧。”他扯了扯嘴角。“我想,也许是因为我觉得很内疚...不是所有人都像我曾经那样恶劣。这是我,德拉科·马尔福,欠麻瓜种巫师的。我..做了很多错事,在战争的时候,在霍格沃茨的时候也是..我觉得或许通过做这些能多少补偿一些,但即使不能,这也是我欠他们..欠你的。”

   赫敏惊讶的看着他。“你什么都不欠我,马尔福,小时候那些事,我早就不怪你了。”

“你不恨我?”

“不恨。”她说,在说出口的那一瞬她知道这是真的。“也许曾经恨过,但..你现在已经证明了,那时你只是跟随着你的家族,在那样的环境里长大不是你的错,虽然你也做了很多错误的决定,但你意识到了自己可以成为一个完全不同的人,并且你做到了。”

“不是这样的。”德拉科显得有些沮丧,“这是个很艰难的决定,比我做的所有决定都艰难。我并不想这么做的,我想就那样舒舒服服的过下去,听我父亲的话,享受我的特权,无视麻瓜种巫师,就像所有纯血主义巫师那样过一辈子。”

“你知道邓布利多死的那天晚上哈利也在那儿吗?”她平静的说道,“他告诉我,告诉了我们一切,告诉了我们你并不想杀他,如果斯内普不出现的话你也许就会放下魔杖加入我们,马尔福,你从来就不是那样的人。”

   德拉科低下头,好一会儿没说话,“不是那样的。”他又说了一遍,“我很开心我没有杀他,相信我。但原因并不是我不想。我想,赫敏,我想他死,但我做不到因为我是个懦夫,这才是原因。”

“你不是,如果你真的动手了,那才是个懦夫。”她说,“而你并没有那样做。”

“那在那之后呢?”他的声音里透出一股苦涩,“我就站在那儿,看着我的姨妈虐待你,却什么也没做。”

   赫敏盯着他。“你还记得?”

“我怎么会不记得,我没有一天不记得。”他的手绞在了一起,表情痛苦。

   赫敏说不出话来。那件事后的几个月,她每晚都会从噩梦中醒来。但这些年过去了,这件事对她的影响越来越小,这是她不愿回想起的一段记忆,她也再也不愿去经历了。

   实际上,她几乎已经忘了,这件事已经不再令她感到痛苦。她没有想到,几乎十年过去了,德拉科依旧感到如此的内疚。

“这可真讽刺。”过了好一会儿,德拉科说道。

 “什么意思?”

“这些年,只要我想,其实都可以找你聊聊这些,无论用什么方法,而我也应该这样做,但..但我却没有。”

“这是什么意思?”她困惑了。

“赫敏,那是我做过的最糟的两件事之一。站在那儿看着你被折磨,而我明明有能力去阻止,去做些什么,我甚至想要对她施咒,但我却没有,因为我是个懦夫。”

“德拉科”

“让我说完。”他说,看起来很痛苦。“我想了快十年了,如果我对自己诚实的话,那么我放弃继承权,成为一个医生,还有这些所谓的维权活动,我做这一切的真正原因,只是为了想做一个道歉。赫敏,那个我从来不够勇气向你说的那个道歉。我想要的,但每一次我想要去找你时我都告诉自己不可以,我做的一切还不够,不够你来原谅我。然后你就突然出现在圣芒戈,再然后是这儿。”

   赫敏觉得喉咙里就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住了。

“...然后我意识到。无论我做了些什么,都于事无补。我什么也补偿不了。我只是坐在这儿和你谈了几个小时,但我却欺负了你那么多年,在你被折磨时我无动于衷。这些我永远也还不清。”

“德拉科,别说了。”她微微笑了笑,但眼里却有泪光。“我原谅你,我原谅你,我可以说一百遍,你还不明白吗,你所做的这一切早就足够了,成为医生,,维护麻瓜..”

   他不可置信的看着她。“但你..我..我没有..”                                                                                     “没关系。”她打断他,“你觉得我没有听过关于你的事吗?你已经是个不同的人了,你已经改变了,你是..你是个很棒的人,如果不是的话,我当然不会就这样原谅你,但你是。”

   她能看见他眼里的泪水,她相信他也能看到她的。“很棒的人。”他慢慢重复道。

“很棒的人。”她握住了他的手。

“你真的..原谅我?”

“是,德拉科,我原谅你。”

   他笑了,眼里还带着泪。“可我甚至还没道歉。”

“你不需要。”她握紧了他的手。“你不需要。”

 

评论(3)

热度(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