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NN于无声处

想学学在自由时快乐

【授权翻译】You Don't Have To(D/Hr)(2)

You Don't Have To by TheLittleAvengerInTraining 短篇 

     赫敏浅吸了一口饮料,然后环视四周。老实说,她不喜欢任何类型的派对;她不喜欢吵闹的那种,那种等你离开学校后就不会再去并意识到自己当时有多蠢的派对,她也讨厌现在这种成年人的派对,即便这儿有着优美的钢琴曲,充斥着衣着优雅的人们。这两种派对都令她觉得尴尬和无所适从;她一定是整个派对唯一一个没有带伴的人,也是唯一一个没和任何人说话的人。

       她和派对主人谈了几句,当然,目的是为了让他知道自己来了。她看到了一个同事,但他正忙着和一个穿红裙子的金发美女交谈,她没去打扰他。

        赫敏靠在墙上,看着人们交谈,嫉妒着他们的怡然自得。她喝光了手中的酒,想着这些酒精能不能让她感到自在点。但她今晚得完成那个草案,喝醉了可就很难做到了。

     “格兰杰。”赫敏转过身,罗莎正站在她面前。罗莎也是她的同事,但这两年她们已经成为了很好的朋友。最近,赫敏没怎么与她交谈过,工作太忙了,况且她向来没有太多时间和朋友们在一起。

     “你好,罗莎。”她笑着说。

     “没想到你也在这。”罗莎说,靠到赫敏旁边。

     “整个部门都得来。”赫敏提醒她。

     “这不是强制性的,但我知道你不喜欢这种场合。”罗莎说。“但我真想不明白你为什么不喜欢,免费的酒!”她晃了晃手中的酒杯。

       "对罗莎来说的确很容易。她娇小,有活力,有着一头丝绸般的头发,全身上下都很迷人。罗莎是任何派对的中心,没有人是她不认识的,也很少有人不喜欢她。赫敏可做不到,所以,她只好点点头笑道“免费的酒,的确很棒。”

        这时候,门口突然传来一阵骚动。两个女孩都向那看去,赫敏惊讶的看到了下午刚刚治好她胳膊的德拉科·马尔福,但他现在没穿着单调的白大褂,他穿着一套深灰色的西服(这段时间以来,穿麻瓜的衣服已经在巫师世界形成了一种风尚),而他穿的这身极其的适合他。

    “风云人物来了。”罗莎说,转过头看着赫敏。

    “什么意思?”

      罗莎扬起了一边眉毛,“别告诉我你不认识德拉科·马尔福。”

    “我当然知道他是谁!”赫敏说。“但他为什么穿着麻瓜的衣服?还有他为什么当了医生?”

      罗莎扬眉。“我有点不明白。你不知道我为什么说他是风云人物,但你却知道他是个医生?”

   “我今天下午去了圣芒戈,他治好了我的手臂。”

   “你知道有多少女人..还有男人,宁愿死也想成为下午的你吗?”罗莎睁大了她的黑色眼睛,“你当然不知道了,我就不该问,你可是赫敏·格兰杰。”

  “你到底在说些什么?”

  “他现在可是英国最有名的医生。”罗莎无奈的说,“你真不知道?”

  “罗莎,我真的不知道这背后有什么故事,所以不如你来给我说说?”赫敏答道,尽力使自己听起来没那么恼怒。

  “好吧。”罗莎说,“他爸爸几年前把他赶出了家门,因为他决定做一个医生。当然,他现在也很富有,但没有一个子儿是老马尔福给他的。有各种各样的传言说他的母亲因为这件事要和他的父亲离婚,但这又是另一个故事了。我以为你至少听说过他的政治事迹呢,毕竟你现在是干这个的--他去年策划了一场运动,是关于反对种族优越的,十分进步--证明了平等对待麻瓜种巫师的益处。”

   “他这么做了?”赫敏问,现在她彻底震惊了。马尔福成了反种族优越者?谁能想到?她回头瞥了一眼他,他正和派对主人握手,脸上挂着真诚的微笑,难怪他下午对她这么礼貌了。

   “对。”罗莎说。“而且影响还很大,你看起来好像很惊讶。”“我只是...他只是跟在学校的时候不太一样了,仅此而已。”赫敏答道。

      罗莎耸耸肩。她没上过霍格沃兹,虽然她是英国人,但却是在南非长大的,错过了伏地魔的崛起与陨落。她明确表达过自己对于纯血与麻瓜种巫师之间的积怨一点儿也不关心,甚至还觉得很可笑,为什么大家就不能好好相处,公平对待彼此,停止对那些无谓的小事发牢骚呢?

      赫敏同意她的大部分观点,但她的个人经历却让她体会的比罗莎多,她知道事情不会这么简单。但她依旧很喜欢罗莎的理想主义。

   “你应该去和他聊聊。”罗莎说,扬起眉毛看着赫敏。

   “我跟他不是很熟。”慌忙说道。“我们甚至都算不上朋友。”她瞥了瞥钟。“而且,已经挺晚了。我还有工作要做,没时间在这儿聊天了。”

   “亲爱的”罗莎说道,“你什么时候才能放松一下?找点乐子?你不能一直工作,工作,都没个歇。”

   “我没有。”赫敏答道。“我现在不是在这吗?”

      罗莎摇了摇头,突然朝赫敏肩膀后看去,她的眉毛扬了起来。赫敏转头,正想着是谁站在自己身后。  然后就看到了德拉科·马尔福的脸。

评论(3)

热度(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