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NN于无声处

想学学在自由时快乐

【授权翻译】You Don't Have To(D/Hr)(1)

You Don't Have To by TheLittleAvengerInTraining 短篇          ~~~~~~~~~~~~~~~~~~~~~~~~~~~

      赫敏独自一人躺在圣芒戈的治疗室里,抱着胳膊痛苦的等待治疗,护士给了她一剂缓解疼痛的魔药后就离开了。

     她不小心从厨房的凳子上摔了下来,手臂着地,确信是断了,更不幸的是断的还是她使魔杖的右臂,没办法自己治愈,所以她才会在这儿。                                                                                                                                  赫敏叹了口气,在躺椅上转了个身。她可没时间在这耽误:她还要工作。她得完成餐桌上那份已经积了尘的草案;而原本这个时间她应该在为派对准备了,她绝对不能错过的一个派对,因为她所在的部门需要派对主人的投资。

     “该死。”赫敏抱怨道,扭着头想看看身后的钟,派对在哪举办来着?她忘了把邀请函放哪了;她甚至不知道地点。这些天她觉得自己好像快要疯了,总是忘记一些事,比如这个派对。之前她从没这样过,她一直有着引以为豪的记忆力。

     “你好。”医生进了门,“对不起,久等了。”

       赫敏转过身去看医生,他正背对着她,拿起护士放在柜台上的病历夹。那是...她发誓这个声音听起来就像...但那不可能。她盯着他低头看着病历的背影。

 不可能是他。                                                                                                                                        “赫敏·格兰杰?”他惊讶的说道,转过身对着她。

      真的是他。德拉科·马尔福站在她面前,穿着一件整洁的白大褂。

      他们面面相觑了好一会儿,似乎不相信发生了什么。然后马尔福打开了柜子,开始往外拿东西-- 一个瓶子,一副手套。

     “你当了医生?”赫敏脱口而出。

     “对”马尔福简洁的答道,“我当了医生。”他开始戴手套。

      出乎赫敏意料的,他的语气里没有丝毫敌意。马尔福从瓶子里倒了一剂药到一个小杯子里,然后递给她。

     “这是什么?”她问

     “羽衣甘蓝”他告诉她。“你应该储备一点在家。”

      赫敏吞下了药,嗓子里的苦涩和灼热感让她皱起了眉。马尔福在她身边坐下,捧起她的手臂。

     “如果这个能重新生骨。”赫敏说,冲他晃了晃手里的杯子,“那你现在是在干嘛?”

      马尔福挑起一边眉毛。“我知道自己在干嘛,格兰杰,我是个医生。”

      赫敏紧闭双唇。他当然是医生了,不然也不会穿着白大衣在这,但那并没有改变她不信任他的事实。“这里还有别的医生吗?”

     “没有。”马尔福答道,从他的口袋里掏出魔杖。“我知道在学校的时候庞弗里夫人一直用羽衣甘蓝,但是现在有一种咒语能在你的手臂里直接移植骨头。这样进展更快;只用药是旧时的方法。不过如果你希望这样,我可以不施咒,你可以在这里待一夜,但大部分人都希望能快速解决。”

     “你的治疗态度可真好。”赫敏说道,把杯子放回桌子上。

     马尔福微微叹了口气,“你到底需不需要我施咒?”

       赫敏又扫了一眼钟。她得赶去派对,没时间等待手臂愈合了;她忘了羽衣甘蓝是要一整晚才能发挥效用的。“好吧。”她答道,长吐一口气。

       马尔福从桌上拿起魔杖,尖端指着她的胳膊。赫敏神经紧张,准备着迎接剧痛,但她只感受到了一阵轻微的挤压,仿佛一汪温水流过她的手臂。她向下看去,马尔福正低着他的金色脑袋弯腰专注的施着咒。

        一段时间后,他直起身,把魔杖放回口袋。“再等一个小时。”他站起身,“然后你就能走了。”

        赫敏看了看手臂,“我觉得已经没事了。”她说道。

      “这是必要流程。”马尔福说。赫敏看着他把瓶子收回柜子,然后摘下手套,动作简洁又严谨。

     “你怎么会想要当医生的呢,马尔福?”她不经考虑的问道。

       马尔福看着她就好像她长出了第三根胳膊,“真的吗?我们要聊这个?”

    “我只是问问。”赫敏答道,撑着她没受伤的那只手。

        他们又像马尔福刚进房间时那样对视着,但是这一次赫敏的心情有了些变化。他谨慎的看着她,但是没有敌意,气氛并不是很紧张。他并不是在假装很礼貌,赫敏意识到,他是真的很礼貌。

     “一直想当个医生。”他终于答道,把手套扔进垃圾桶,“但是我父亲不支持。”

     “但你还是做了。”

     “我不再关心我父亲的想法了。”马尔福答道,拿起病历夹。

       赫敏开始有些好奇了,但她不知道怎么开口询问才能显得不聒噪,而且她也不确定他们之间的和平能维持多久,所以她保持沉默。马尔福从柜台拿出一只沾好墨水的羽毛笔和病历夹一起递给她,“签一下可以吗?你的右手应该能做到了。”                                                                     赫敏举起手,试着动了动手指。她的手臂已经恢复如初了,她满意的在羊皮纸上签了字。

     “好了是吗?”马尔福问道,拿回了纸笔。

     “好了。”赫敏点点头,试探的冲马尔福笑了笑,而他竟然也回了她一个微笑。

     “一个小时,格兰杰。”他一边说一边走向门口,“一个小时,少一分钟都不行,这是强制性的。”

评论(7)

热度(16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