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NN于无声处

想学学在自由时快乐

【授权翻译】A Thousand Words(D/Hr)(10)

Chapter 10: 家
翻译:Weiying、Cris   大部分都是Weiying妹子翻的啦!
校对:Quinn
赫敏回到她陋居的阁楼卧室时,已是夜晚了。天空中挂着一轮弯月,点点星光散落其中,除此之外,只剩一片浓得化不开的漆黑。

赫敏脚一着地,就脱下隐形衣匆匆走了出去。她抓过一张韦斯莱太太写好放在她床头柜上的纸条,跌跌撞撞地下了楼,暗自祈祷除了金妮之外没人会注意到她的缺席。她快速扫过纸条上几个潦草的短句,皱起了眉头。

事实证明,没有人发现赫敏刚刚没在家,谢天谢地金妮没有惊动其他任何人。大家都聚集在客厅里,喝着热巧克力和黄油啤酒开心的聊着天。赫敏在楼梯旁边站了一会,努力地想要摆脱看到这样温暖场景后产生出的一丝说不出是嫉妒还是忧愁的滋味,显然,在这一片温馨之中,她的朋友们觉得少了她也是没有关系的。

过了一会儿,赫敏摇了摇头,在脑海里一遍又一遍提醒着自己,也许是因为自己给他们的印象一直太忙碌,并且不想被这样的聚会而打断工作。尽力地让自己挤出微笑,她走进了房间清亮的说了句:“嗨,你们好”

每个人都转过身来看着赫敏,房间中顿时安静下来。罗恩第一个站起来,走过去,拥抱了她。

“嘿,赫敏,”他说,笑着揉了揉她松散的头发。“我们以为你很忙,所以没有邀请你来。”

果然如此,一个安慰的声音在赫敏脑海中响起,她微笑着接受着罗恩的拥抱。你看,现在明白了吧。他们没理由不想让你呆在这里。

所有的忧愁和疑虑都烟消云散了,赫敏在哈利和罗恩之间一个稍为破旧的沙发上坐了下来。每个人看起来都很高兴她加入了他们的谈话。韦斯莱双胞胎开始描述他们是如何戏弄一个客户,而他们的母亲一边听一边露出不满的表情。罗恩,哈利和金妮则开始讨论起摩金夫人的谋杀案。

“我们刚才谈到,黑魔标记可能是假的,”金妮向赫敏解释道。

“哦……你们这么觉得吗?”赫敏说,希望自己听起来不那么漫不经心。她的脑海里依然在想着之前与Shadow的对话。

“我不这么认为,”罗恩皱着眉头插话道。“正如我告诉金斯莱的那样,仍然有大量的食死徒在外面游荡着,他们中的任何人都可以很容易地做到。”

“但是这太奇怪了,为什么他们要暴露身份去杀服装店的老板?”哈利指出。“我和马尔福谈过了,他告诉我了那时的情况,他们正在极力地躲避巫师世界。我真的怀疑他们是否会冒险去做如此容易暴露的事。”

“我同意,”金妮说。她舒服地依偎在哈利的怀里,尽管罗恩和赫敏觉得有些尴尬。“有很多的罪犯,他们愿意去做一些病态的事,把这当成乐子。”

“她可能有他们想要的东西,”罗恩争辩道。他的眼睛突然亮起来,好像被一个灵感划燃了一样。“嘿,我想他们在寻找一个新领袖!也许摩金夫人知道从哪能找到一个。”

“有可能,”哈利同意道,但他仍然对此怀疑。他转向赫敏。“你怎么看,赫敏?”'

“我也不确定,”赫敏说,带着轻微的不安,突然间她就被带入了他们的讨论之中。“韦斯莱夫人放在我床边的信是从道利什寄来的。明天早上我们就会去谋杀现场调查,我一定会告诉你们有什么新发现。”

“我听说一些打击部的官员也被分配到现场调查,”金妮低声说。

“真的吗?”赫敏惊讶地说。“我以为他们只关心抓捕罪犯呢。”

“他们中的大多数是这样的,“哈利解释道,“但有少数人仍然在帮助处理谋杀和其他有罪犯涉及的案件,帮助傲罗搜集关于黑巫师犯罪的证据。”他停顿了一下,接着说,“马尔福是其中之一。”

“马尔福?”罗恩愤慨地说道。“看来他职位挺高?”’

赫敏不能怪罗恩;打击部巫师和傲罗是有密切相关联系的两个部门人员,所以德拉科的权力相当于他们的主管。

“是的,”哈利咧嘴笑着,看着他三个表情愤怒的朋友。“马尔福他没有那么坏。如果你们真的知道他发生了什么的话,一定会为他感到难过的。”

“那你知道?”金妮说,她把身体急切地向前倾,问道。“他告诉过你他的那些伤疤是怎么来的吗?”’

哈利不安的摇了摇头。“每次提起他的伤疤,他都显得那么……呃……敏感。但是,他已经改变了很多了。”

罗恩哼了一声。“垃圾,”他固执地说。“曾经是懦弱的蠢货,就永远都是一个懦弱的蠢货。”

“我相信你,哈利,”赫敏说,她对罗恩翻着白眼,继续说:“还记得你在六年级的时候怎么跟我们说的吗?在那个时候他就已经想退出了,这再明了不过了。虽然有时他不太友好,但很难不可怜他。”

“然后,他只是出于恐惧“改变”了而己,”罗恩充满恶意地说,“但这仍然不能说明什么,除了这个,他依旧是个狡猾的像懦夫一样的混蛋。”

“罗恩,不要说了,”赫敏警告说。

“不管怎样,”哈利试图让赫敏转移话题,“赫敏,罗伯兹给你布置什么文书工作了?’

“文书工作?”“是的,在你下楼之前你不是在一直工作吗?’

“哦!当然,我在工作。”赫敏紧张地瞥了一眼哈利的肩膀旁的金妮,她给了赫敏一个锐利的眼神。“我读了最近关于狼人在布里斯托攻击事件的报道。他们认为是芬里尔*格雷伯克回来了。”

“芬里尔*格雷伯克?”哈利说,怀疑的皱起了眉。“我最后一次听说他的时候,他已经死了
。”

赫敏耸了耸肩。“一个女巫和她的麻瓜丈夫声称,在他消失前,他们曾在房子旁边的树林里见过他。发生在两个小时前袭击的地点离他们家并不远,”她所知道的只有这些了,在去见Shadow之前她粗略地扫了扫那篇报道。

“你确定吗?我的意思是,识别出狼人……这是很难的”

“是的,罗恩,我知道,”赫敏叹了口气说。“卢平过来过圣诞节的时候,我会问问他的,你妈妈说他会和唐克斯一起来,对吗?’

“是的,”罗恩肯定道。

金妮和哈利一起咧嘴一笑,他们都特别喜欢这对夫妇。“我很多年没见到唐克斯了,”金妮说,她的眼睛闪闪发着光。

赫敏笑了笑。“金妮,你每天在工作的时候都可以看到她。”

“但那完全是公务,好不好?,”金妮坚持道。“他们两个又会回到这的感觉真好。自从战争开始后,他们都没有再来过了。”

赫敏不得不同意这一点,她极其地想念着卢平。在霍格沃茨的时候,他是她最喜欢的老师,发生战争的时候,他又救过她无数次。现在他们会偶尔地给彼此通信,但是这和他在身边的感觉不是一样的。唐克斯的回归同样是一件值得欢呼雀跃的事,赫敏从不会怀疑在她到场之后,每个人都会因她的到来而被点燃节日的气氛。

“所以,赫敏”金妮说道,她的眼睛意味深长地盯着赫敏,她越过哈利(他已经开始兴奋地和罗恩联系奥利弗伍德商量和他一起吃饭的事)“晚上过的怎么样?”

赫敏伸出手指压在嘴唇上,怒视着金妮,无声地警告她不要在她男朋友在场的时候问她刚刚干了什么。金妮自鸣得意地笑笑,然后什么也没说,但是很清楚的一点是,她们等一下会逃脱大家的视线,并且她会毫不含糊地叫赫敏把所有的细节都告诉她。

赫敏终于松了口气,躺在沙发上闭上了眼睛。房间里的温暖,迷人的热巧克力香,讨论的蜂鸣声,缓解了她紧张的神经。

脑海中又回溯到两个小时之前她和Shadow最初的对话。她想象着他就这么坐在她身旁,他别过戴着面具的脸,他戴着手套的手握成拳头的样子。他带着优雅和智慧的话语让赫敏感觉和他说话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他们一起度过的这两小时的时光,并没有因为双方的伪装而使他们感到任何的奇怪和别扭。

赫敏有点哆嗦,当她想起他皱眉时的样子,他薄薄的嘴唇中透露出的不满,还有他灰色的眼睛里旋动着厌恶、憎恨和悲伤的情感——几乎在同一时刻,赫敏想到了这些。这困扰着她,她现在不能确定她是否真的了解他,透过他的面具只能看到他一小部分脸,Shadow的脸在赫敏的脑海中拼凑成了一张模糊的影像在赫敏的内心深处徘徊着。名字、身份也都敲击着赫敏的心灵...所有她所确定的事实就只有他与哈利是同一年去上学的,这意味着他同她一样大。

赫敏烦扰地揉了揉太阳穴,试图赶走那些关于Shadow的记忆。她需要集中精力回到现在,回到摆她面前重要的东西:她最好的朋友,她的第二个家,最重要的是,她的男朋友。

“罗恩,”她突然说。

罗恩扬起了眉毛,“什么事,赫敏?”

“我明早要去摩金夫人的谋杀现场调查,但是下午没事,你明天要出去工作吗?”

“我大概两点钟动身,但不确定。我还要去问问罗伯兹...他最近一直针对我...”

赫敏转了转眼睛。“你这么说只是因为他想留你在办公室里工作,而你更愿意在外面游荡,去诅咒那些摄魂怪和黑巫师。”

罗恩咧开嘴笑了,他越过身子给了赫敏一个吻。“还是你最懂我。”

"我希望如此,"赫敏喃喃地说,声音越来越小,不确定这是不是她的心里话,但是罗恩似乎没有听到,因为他又回去和哈利聊天了。赫敏皱皱眉,午餐的邀请刚到嘴边就被迫吞回去了。

叹了口气,赫敏站起来和金妮、哈利以及其他家里的人道晚安,她不想等他们回答,而是跑到房间里,强烈地希望睡眠可以给她带来短暂的休息,驱散她心中困惑和狂乱的想法。

不知道什么原因,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赫敏感到肚子里一阵钻心的疼痛。但她还是像往常一样,在三分钟之内起床,刷牙,穿衣。她看了看表想着是否还有时间吃上一口早餐,就急急忙忙地出了房门。

她下了楼,惊讶地发现除了韦斯莱太太其他人都还在睡觉。"罗恩还在睡觉?"赫敏问道,注视着壁炉上坩埚里粘稠,略带紫色的液体。"那是什么,我以前没有看过这种魔药。"

"现在这个点,我觉得你看到他醒来会比看到他在睡觉还要惊讶。"韦斯莱太太取笑道,朝她简短地笑了一下,又回过头去煎香肠,”安吉丽娜和艾丽茜娅–哦,保佑她们–她们在这里染上了风寒,所以我在做这个魔药。原料是从《女巫周刊》里看到的。”看到赫敏怀疑的眼神,她连忙解释道。

"为什么不直接用胡椒药水?"赫敏好奇地问。

"没有,当然没有。"韦斯莱太太漫不经心地回答,她正用魔杖让煎锅下的火焰烧的更旺。"最近我没时间去购物,米兰达*巴斯查特坚持这种魔药的治愈效果更有效,所以我更想尝试这个。别担心,亲爱的,来吧,吃点香肠––"

"谢谢,"感激地接过韦斯莱递来的装有四五根香肠的盘子,"但是说真的,韦斯莱太太,我饱了。我要去工作了"

"工作?"韦斯莱太太怀疑道,又重复了一遍。"这么早?为什么,简直难以置信,从没听说过!"

赫敏隐藏起了微笑。"别担心,就只有今天。我正在着手调查摩金夫人的案子。"”她倚在柜子上用叉子戳起一个香肠,吃了两口,穿上了她的斗篷,"我要走了。等大家醒的时候,告诉他们我爱他们,如果诸事顺利的话,我中午就能回来吃午饭。"

"当然,亲爱的。"韦斯莱太太捋平赫敏的头发以母亲般慈爱的方式亲她的脸颊。"出门小心点!"

"我会的,"赫敏挥着手踏出门的时候保证道。

在这个结霜的清晨,赫敏呼吸着脆生生的,带有泥土芬芳的空气,伴随呼啸的风,沿着蜿蜒的泥泞小道大步地走向幻影移形的棚屋。

与明亮得受到阳光充足照射的花园对比起来,幻影移形棚屋显得十分昏暗,里面布满尘土。为了确保前方的路径没有阻碍,赫敏谨慎地向前走了几步,直到她站在了小屋的中央。然后,她闭上眼睛,浮现在她眼前的是破釜酒吧里狭窄的幻影移形壁橱,酒吧的后门有一条暗道是通往对角巷的。她向前走去,幻影移形离开了。

评论(11)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