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NN于无声处

想学学在自由时快乐

【授权翻译】A Thousand Words(D/Hr)(8)


翻译,校对:Weiying Cris
Chapter 8: 秘境般的美好
德拉科醒来时,灼光如芒刺般射入他的眼睛。他无意识地猛地抓住头,倒在床上翻滚来翻滚去,接着开始呕吐,似乎要把内脏都吐出来;然而,剧烈的头痛折磨着他的大脑让他无法做任何事情,只能可怜的呻吟。
“莱蒂格,”他呻吟着,他的声音很小,一点力气都没有了。
庆幸的是,德拉科确信家养小精灵会听到他主人的声音,不论相距有多远;不出所料,伴随着巨大的撞击声,莱蒂格出现在德拉科的床边。
“主人有什么吩咐?”莱蒂格尖声问道,小心地睁着大眼睛凝视着一脸不满的德拉科。
“去找些方法来帮我摆脱这头疼,”德拉科靠在枕头说道。“然后关上窗帘,这里太亮了,都可以照亮整个城市了。”
接着,德拉科就听见莱蒂格急急忙忙的脚步声。等窗帘被拉得紧紧的时候,德拉科睁开眼睛,指着他的额头,低声说:“找到了吗?”
“莱蒂格 — 莱蒂格不知道该怎么做,先生–”
德拉科盯着莱蒂格。家养小精灵的大耳朵耷拉着,他那双大眼睛看上去写满了恐慌。德拉科不忍心训斥他,他无可奈何地说,“那就给我做份早餐吧,一会我自己制些魔药来治这该死的头疼。”
“是的,主人,”莱蒂格立马说道,大大的松了一口气。他深深地鞠了一躬,匆匆走出德拉科的卧室。
当德拉科等待莱蒂格过来的时候,他眼神空洞地盯着满是灰尘的天花板。他拼命地去想起到底是什么驱使他去要了一瓶地狱之怒而且是直接灌了下去。但他觉得他想不出有哪一个原因,可以解释这样一个激烈而愚蠢的举动。
德拉科听到了,从他卧室的另一端传来微弱的沙沙声。稍稍把头从枕头中探出来,环顾四周。他非常困惑,因为他看见-他的梳妆台上有一个黄铜色的笼子-而且里面还有一只雪鸮。
“这是-?”
关于之前他去拜访咿啦猫头鹰商店的记忆跳进了德拉科的头脑,阻断了他的思考。他沮丧的大叫了一声,当他意识到他现在正被一只他不想要了的猫头鹰困扰的时候。
这个猫头鹰-她的名字是?莱特拉,那个店员好像是这么说的?-德拉科眨了眨眼。他又回头看了看。
“好了!”他大声地说道。他伸出手够到床头柜上的魔杖,指着鸟笼(尽管他没有力气把手抬高),想了想,说道:“阿霍拉洞开!”
笼子的门咣当一声打开,嗡嗡的声音震得德拉科用手拍了拍耳朵,痛苦的叫出了声。然而事实上,噪声没有那么夸张的影响力。莱特拉被放出笼子后,立即飞到她的新主人身旁,落在他的头上,并用她锋利的爪子抓稳站在了德拉科的脸颊上。
‘啊!“德拉科大叫,挥动着他的手臂,疯狂地把猫头鹰从他脸上驱走。“走开,你这该死的畜生!’
莱特拉只是简单的盯着德拉科,她琥珀色的眼睛一动也不动。
终于,德拉科停止了挣扎。他累了,他的头比之前更痛了,他也饿了,而且莱蒂格还没有把他的早餐送过来。他叹息了一声,把脸埋到枕头里,喃喃地说,“今天剩余的时光一定不会比地狱般的早晨更糟了…”
事实证明,接下来的时光确实要比今天早晨好多了,所有早晨的不愉快的思绪已经从德拉科的脑海里的消失了。这只因为一个原因,那就是床头柜上Starlight的信。
这是德拉科走进办公室是看到的第一样东西,有人把它放在桌上然后离开了。
德拉科大步穿过房间急切地抓起信来。他把它翻过来,瞥了一眼:简单的用绿色墨水写的“Shadow”。然后,他把信翻转过来,解开了蜡封,他急切的想看看Starlight又说了些什么。
德拉科内心深处感到强烈的不安,他展开了羊皮纸,并把它弄平。他知道不安是因为他在信中写了关于自己的一天的经历;这一直困扰着他,从他醒来那刻开始。不幸的是,他不记得他是怎么描述他那糟糕的一天的。所以怀着强烈的担忧,他开始看Starlight的回信。
德拉科稍微阅读了几段文章,却被最后一段吸引住了:她想与他本人见面。真人与真人见面。
她要他把自己伪装起来,这样彼此都不会看出对方,但是,单单想她发现他是谁之后会做出的反应,就足够让他紧张的想吐了。吓得跑开?带着一种完全难以置信的、排斥的眼光审视他?
“我一定要拒绝她,”他突然站起来,加快了走向他的办公室的步伐,他神神叨叨地自言自语道。我不能见她,不能这么快。不,我不能这样做……”
尽管他继续嘟囔着这些拒绝的话,都快喘不过气来了,不过德拉科还是忍不住想象,怎么才能使坐下来交谈的人更愿意倾听呢…
抵御着那个更好的意愿,德拉科回到办公室,重重地坐在椅子上。他盯着Starlight的信看了很长时间,拼命地想该怎样做决定。他应该同意她的要求吗,冒着破碎他们之间微弱友谊的风险,他应该同意和她见面吗?或者他应该采取更安全、更孤独的方法,拒绝她,然后永远躲在文字的背后?
而且你也有坠入爱河的风险,德拉科脑海中出现了一个狡猾的声音。
“别瞎扯了!”德拉科很大声地喊了出来。他盯着着蜡制的水獭。“据我所知,她可能是一个四十岁的女巫,长得不好,身材也不好!甚至有个佝偻着的健康状况很差的背!’
为什么你会如此肤浅呢?他似乎感受到了轻轻的责骂声。看看你自己的脸…
“别管我,”德拉科吼道。他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试图慢慢的摆脱他的头疼。
好,就算不是爱,至少也会是一段深厚的友谊,是如此之深,而你将不再能够忍受她不知道你的身份...
“这不会发生的,”德拉科坚定地说,他又一次确定了这样的断言,“我不会让它发生的,我们相互通信都已经有两周了,我们只是简简单单的通信者而已。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个声音喃喃的说道,那就会很有趣了,但为什么你会害怕吓到她呢?
“我说过了,让我一个人呆着!”德拉科大声说道,他掐着桌子的边缘,掐到指节都发白了。“我会去的!”
这个词是从德拉科的口中蹦出来,在他仔细思考之前。他意识到了,现在他已经大声说出来了,他没有办法让自己退回去重新思考他的决定,他意识到他的心跳加快了。这只是一次见面而已,为了让自己安下心来他向自己低声保证着,拧开墨水瓶盖,放羽毛笔进去。“只是一次见面…”他重复着,静静地拿出一张羊皮纸展开并写上了几句话:
亲爱的Starlight,
明天晚上在舍伍德公园的池塘边等我。不要晚于七点钟。你到的时候,穿上斗篷然后记得拍拍我的左肩。
你忠诚的,
Shadow
不想在这个问题上再做周旋,德拉科一写完信就塞进了信封里,在信封的封面写上“寄给Starlight”。然后,德拉科站起来径直走向那只一直呆在他办公室里的魔法部专用猫头鹰。
然而,在他正想把信束到猫头鹰腿上时,身后传来一阵低沉的叫声。转过身,他看到莱特拉正在黄铜笼子里凝视着他,似乎急于表现自己。德拉科只好叹息着从魔法部专用猫头鹰那里走向了莱特拉。
“你最好尽快找到她,”他盯他的猫头鹰低语道。她上下摇晃着头好像在确保她会的。
确认束紧了以后,德拉科用肩膀托着她,来到打开的窗户前。把她带到窗外,他顿了一下,严肃的说,“我希望你带着她的回信马上回来。”
莱特拉不耐烦地竖起羽毛,又一次轻轻地敲了敲脑袋。然后,她飞走了
德拉科看着莱特拉消失在视线中,叹了口气关上了窗户,思虑着他答应会面他神秘的笔友是不是正确的选择。
尽管还在忧虑答应去见Starlight的事,德拉科却不禁发现读Starlight信的时候感觉更开心了。在去吃午饭的路上,他甚至朝着一群打击手女巫其中的一个挑逗性地假笑着,她的脸马上就变得通红,连忙转过了身。
德拉科刚要推开办公室的门出去时,一只手抓住了他的肩膀。朝下看,令他惊讶的是,是凯。她笑得很灿烂,而且她好像急于了解什么事。
“怎么了?”德拉科轻轻地问,看了一眼表以确认他是否还有可以耽误的时间。
凯也注意到了这点,她赶忙松开了德拉科的手臂。但是,璨然的笑容依然展露在她胖乎乎的脸上,高兴地说:“金斯莱沙克尔先生刚刚告诉我,从明天起,我就可以担任你助手的职位啦!”
德拉科惊讶地将眉毛抬起,“什么?”
“我要——”
“我知道,”德拉科猛地打断了凯的回答。他注意到她脸上闪过一丝受伤的神色,然后开始后悔刚才尖刻的语调。但是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让他实在无法分散出精力来给她道个歉。
我什么时候说过要助理了?德拉科想着。他谨慎地瞥了一眼凯。他没有任何理由来拒绝这个年轻的女巫,她,像他之前说过的那样,比部门里一半的人加起来还要聪明得多。但是,金斯莱知道德拉科喜欢一个人工作。另外,他所处的这个职位很清闲,几乎没什么事做:不过是每天坐在办公室里,对周围比自己等级低的打击巫师发号施令而已,并不需要增加人手来帮忙啊。
“呃...”德拉科终于开口了,他还不是很确定要说什么。“呃...让我跟沙克尔谈一谈,行吗,贾米森?”
凯看起来有些沮丧,但是她很快就恢复了,平静地说,“好的,先生,你去吧。”
“谢谢”德拉科僵硬地说。他看着凯消失在一排小隔间后面,转身离开了办公室。
沙克尔在想什么,随便给我指派了一个助手都不跟我商量,德拉科愤怒地走进魔法部电梯。我都不知道让她做什么事来打发她的时间。
电梯到了一楼,德拉科离开了魔法部,穿过街道走进一家叫做“布朗家”的茶餐厅,他的头依然低着,因为他还在为这件事而恼怒着。
当他走进那座小房子时,脚不由自主地走到桌前:在离商店门口最远的一个角落里,他每天都坐在那里吃午饭。坐下来,没等多久,一个热心的女服务员就急匆匆地走过来。
“照旧,马尔福先生?”她热情地说。
德拉科点点头,女服务员又匆匆地离开了。
他冷淡地看着茶馆里的顾客们,等着自己点的东西。他发现,原来会在固定位置吃饭的巫师都不在了,这真是相当令人不安,因为德拉科已经习惯于看到他们的身影。
让德拉科更为惊讶的是,两个新主顾的出现:赫敏格兰杰和罗恩韦斯莱。他们坐在离他不远的地方,边吃午饭边恳切地交谈着。
自尊心受到了伤害,德拉科眯起眼睛来观察他们。罗恩不经意地抓住了赫敏的手,激动地解释着什么,他另一只空出来的手在空中胡乱挥舞着以表达他的言辞。赫敏听罗恩说着,慢慢地探过身子朝他靠近,脸上一副沉醉的表情。
德拉科不禁感到愤愤不平,坐在赫敏对面的那个人,是罗恩,而不是任何一个更值得得到这种场景的人。赫敏——当他意识到他的生活并不再只是围绕着分数的时候,他就学会了接受她的智慧——她总是给他一种当头一棒的感觉,一些人总是会选择她,珍视她,因为她对待别人跟对待她的魔药研制和论文研究一样用心,她总是对别人付出足够的关心和无比的关怀。
“打扰了,马尔福先生,您的饮料,请慢用。”
德拉科的思绪因女服务员的出现中断了。她手上的托盘里装着一杯满满的黑莓茶和一大块水果蛋糕。德拉科欣然地将茶拿过来,但是他没有点水果蛋糕所以他没有动,而是怀疑地审视着那块蛋糕。
“来自布朗女士的谢意,”服务员欢喜地解释道,再一次把托盘递到德拉科面前。
德拉科耸耸肩拿过蛋糕,谢谢服务员。当她走进柜台时,德拉科把装着蛋糕的盘子推开了。
加过糖和牛奶后,德拉科举起他的杯子小酌了一口。完美。他笑了,享受着温热液体带给身体的一股暖流。
德拉科准备喝第二口时,他的眼睛又停在赫敏和罗恩的小包间里。赫敏似乎忘记了她的午餐,而罗恩在一旁不顾形象、狼吞虎咽地纵情吃着。德拉科嘴角一撇,感到恶心,他短暂地想着,赫敏真是一个有勇气的善良女人,竟然会选择和罗恩这样的白痴讨厌鬼约会。
德拉科对这对令人艳羡的爱侣观察得越久,突如其来的悲痛就愈发强烈,内心如刀绞般,因他感觉自己是那样孤独。他知道他有多不喜欢赫敏和罗恩,可这样,他就越抑制不住他嫉妒的心理,他们说话的时候,彼此的眼里都闪着耀眼的光,含情脉脉,他们对彼此笑的时候,是那么的充满爱意,情意绵绵。这种欢快和热烈对德拉科来说是十分陌生的。他从来没有感受过,因为从没有人这样对过他。自然地,他也从没把这个展现在公众面前过,他很早以前就从他父亲那里学过,爱是一种弱点,没有理由,他父亲就是这么说的。但其实,德拉科一直暗自渴望着有机会爱或被爱,这种渴望,也许就是他对Starlight那么着迷的原因。
德拉科喝完茶后,把茶放在茶托里,站了起来。他扔了几个西可在桌上,大步地走出了茶餐厅。经过赫敏和罗恩的桌子时,他决定故意避开他们,希望他们不会注意到他。
走到门外,他回头看了一眼茶厅。他的眼睛与一双棕色的好奇眼神撞上了。皱着眉头,德拉科转身走开了。然而,在飞快地过了马路以后,他感觉到赫敏的凝视依然徘徊在他身上。

评论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