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NN于无声处

想学学在自由时快乐

“请进。”
门把手转了一下,哈利进来了,他兴奋地笑着,拿着一张折叠地图。
“金妮,他们找到他了!”金妮吃惊地用手掩住嘴巴,从床上跳下来奔向哈利。“在哪?”她几乎快喘不过气了。
“欧罗巴洲的北海,来吧,我们还要召集其他打击部的巫师。”哈利急切渴望地说。他的绿眸在眼镜背后闪耀着光芒,拉着金妮的手把她带到门廊上。“赫敏,罗恩想跟你谈谈,”他朝赫敏的方向神秘地一笑。
“好吧,我这就下来。”赫敏回笑。
“祝好运,你们俩个。你们会抓到他的。。”
“谢谢!”哈利和金妮齐声说,然后关上了门。
又剩自己一个人了,赫敏叹了口气,拿出Shadow的信又读了一遍。她的心被这些话深深地刺痛了,她能感受到他的绝望、孤独和凄凉。她疑惑着,为什么他的笔迹这么混乱?字母这么扭曲?他之前的笔迹都是笔直又整洁的。
尽管她已经抓住羽毛笔,迫不及待的想要开始回信,可哈利说了,罗恩在等她,而赫敏也不想把这段关系越推越远。
赫敏很快找到了罗恩。他坐在楼下餐桌上,一脸严肃地跟弗雷德讨论着什么。赫敏一凑近他们,弗雷德就嗖地一下跳了起来,不着边际地解释说他需要去喂他的孩子,(而他压根就没有什么孩子。)然后冲出了客厅。
罗恩尴尬地咳嗽了一下,指着弗雷德空出的座位示意她坐下。
赫敏什么也没说,顺从地坐下了。
“呃...”
赫敏固执地沉默着,她就这样看着罗恩,双臂抱在胸前,皱着她好看的眉毛。
“我很抱歉,赫敏。”这些话似乎是从罗恩的嘴里挤出来的。
赫敏使劲憋着没让自己笑出来,“如果你肯解释是什么让你突然转变了态度的话,会更好。”
罗恩的脸红到了耳根子,他尴尬地说“难道这还不够吗?”
“不够,”赫敏直言道。“在我看来,是弗雷德叫你这么说的,所以除非你肯解释为什么选择要对我说这些道歉的话,要不然你的歉白道了。”
罗恩看起来既激动又生气;过了几分钟,他发觉,这些抗议如果从长远来看的话,是不值得再进行下去的,所以他绷着脸说,“我妒忌那个给你写信的男的,你给他写信,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就少了,在我说出来之前我自己都不这么觉得,但我现在觉得了”
“然后呢?”赫敏催促着他继续讲。
“然后,我现在不会反对你和你的笔友写信了。”罗恩说完,看上去明显很不开心。
现在,赫敏觉得很难对罗恩再保持这样冷酷的态度了,平常他的尊严是不会允许他道歉的,可为了弥补感情,他这样做了。因此,她试探性地对他笑了笑,轻轻的说,“没事了,没关系罗恩,别为这个担心。”
一丝轻松浮现在罗恩满是雀斑的脸上,仿佛得到了救赎一样。他对赫敏粲然一笑,高兴地说,“跟我一起吃午餐吧?”
赫敏张开嘴巴准备接受邀请,但是她又想起了Shadow的建议。“也许保持一定的空间对你们俩都好...”赫敏突然就闭上了嘴,沉思着咬紧了嘴唇。
Shadow是对的吗?她和罗恩应该试着分开几天吗?他自己警告过赫敏他的建议也许不是对的,但她目前得到的建议也就只有这一条....
“赫敏?”
赫敏回过神来,看着罗恩。她轻柔地说,“对不起,罗恩,但是我有些事...有些事要今天做完。”她心头畏缩了一下,厌恶自己编造的谎言如此轻易地就从嘴巴里滑了出来。
罗恩看上去很沮丧,没有再争辩什么。他只是说,“好吧,晚餐见。”
说完,他站起来,大步走出了客厅。
赫敏望着罗恩走出去,心里想着希望着她能飞快地朝罗恩跑过去抱住他,告诉他,在这个世界上,她最想做的事就是和她最爱的罗恩一起呆一下午。
Shadow.
赫敏不确定自己对他的感受了。一方面,他表现的好像是在做最大的努力,试图让自己变成一个比过去更好的人。另一方面,他提到的过往那些零星的事,让赫敏感到害怕。如果他还没有完全变成一个全新的自己呢?是他的阴影(译者注:Shadow既是德拉科的笔名也含阴影的意思)(赫敏对这个双关语挖苦地笑着)他的旧自我仍然潜伏在他身后吗?
赫敏感叹着,用手梳理着自己的头发。为什么要为了一个自己几乎不了解的人而烦恼这么长时间?Shadow只是刚刚出现,就扰乱了赫敏的生活:首先是她的工作(她没有原来花的心思多了,因为她现在总是许久的盯着一个地方发呆,想着Shadow的下一封信会什么时候寄过来),然后是罗恩的事,再然后是她自己庸人自扰。
 
但,尽管所有的问题都是由他引起,赫敏还是把同情心倒戈给了这个看起来悲惨,又充满矛盾的男人。她想帮助他走出过去的阴霾,抚慰他,愈合他旧时的伤疤。那一刻,她唯一想的事情就是写信给他。
她也确实是这样做的。
 
亲爱的Shadow。
就在今天早上,我收到了你的信,现在我禁不住想要写信给你。实话说,我全身心都投入到了这个挑战中,这实在是不明智的,——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但我很享受这个过程。
最近我做过的事看起来就只有睡觉,吃饭,工作和给你写信。我觉得我在魔法部花多少工作时间都永远不够。我正不知疲倦地试图找出所有前食死徒所组成的联盟,正如我所被告知的,他们正准备重组联盟,开启一个新的黑暗时代。实话说,这样的工作就好像竹篮打水,捕风捉影。根本找不到一点头绪。但不管花费多少精力,不管多难,我都要试着去做,努力完成我的任务。我挖掘出越多的事实,其他对立的一些观点就会被证明是错误的。这很难,简直让我沮丧得无法用言语表达。我没有时间,也没有头绪。幸运的是,我的家人和朋友给了我足够的支持和理解,让我走完我需要走完的路。
 
关于我的问题,我采用了你的建议。今早,他给我道歉了,然而,我却对自己不理睬他的行为感到十分自责。但是,我还是照你说的做了——嗯,保持一定的空间,现在只能希望这个方法奏效了,因为我所能预见的最底线的事就是我们的关系从此破裂。
实在是深感抱歉。我觉得说一大通我自己杂七杂八的事情是很自私的。Shadow...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也许,这个问题对你来说有点太突然,太早了,但是,我还是想问:我们能见一面吗?我会穿上平时执行任务时用的隐形斗篷,所以这样你就看不到我了,你也可以想想什么其他的方式来掩饰你的身份。这样我们彼此的身份都可以保持神秘,不泄露出来。呃...这样听起来似乎有些牵强,但是我想和你面对面地交谈,如果可行的话,请回信告诉我见面的地点和时间。
希望收到你回信的,
Starlight
赫敏把羽毛笔丢开,紧紧的闭上了眼睛。她真的把这些话写在纸上了吗?是的!这是真的!她偷偷地遐想着见到Shadow时的情景。但是.....她不应该这么早就开始期待。
有比现在更好的时候见面吗?她脑海中的声音在鼓励道。他是那么的沮丧,我敢肯定他会接受与你会面的请求。
祈祷着,Shadow看她这封信是不会觉得太出格,赫敏艰难地吞下了一口口水,将信折了起来。她回来时就会把信封上,然后立即寄出去的。
 
现在,摆在赫敏面前的还有一个难题:如何向她的男朋友道歉。

评论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