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NN于无声处

想学学在自由时快乐

【授权翻译】A Thousand Words(D/Hr)(5)

翻译:Cris
校对:Quinn
Chapter 5:黑魔法与魔药学
接下来的几天赫敏过得很平淡。Shadow好像把她忘了,都一个星期了,她还没收到他的回信。
这让赫敏很困扰。从她寄出信的那一刻起,她一直在想,她是不是太直白了。也许 “异性相吸”这种说法有点太过了。也许她不该告诉他,如果他需要,她会一直陪伴他…毕竟,他们还不甚了解对方… 
“赫敏,你还好吗?”
赫敏咳嗽了一下兀地站起来。“没事,罗恩,我很好。”她紧张兮兮的说,勉强对她坐在餐桌对面的男友笑了笑。
罗恩怀疑地看着赫敏。“你确定?你最近看起来有些心烦意乱。” 
“我——”
“他说的没错,”金妮放下装豌豆的碗,打断了赫敏,她抱歉地对赫敏笑笑,“对不起,但确实是这样。你最近在想些什么呢?” 
“没...没事...” 
“别装了,赫敏,我比这里的任何人都要了解你”金妮责备的说。“你是不是遇上什么别的人了?”
“不!”赫敏大声否认道,罗恩的脸顿时就变得通红,恼怒地大喊着:“什么?!” 
金妮耸耸肩,朝嘴里塞了一大口土豆泥,含糊不清地说:“只是我的看法。”
“你在想另一个家伙?”罗恩质问道。他一直盯着赫敏看,似乎想知道眼前这个赫敏还是不是他所认识的那个。
“当然没有!”赫敏急了。她对罗恩控制狂般的发问感到十分不满,但她还是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镇静下来,尽量压制着自己的愤怒说,“只是那个笔友的挑战。”
“噢...”金妮又塞了一口土豆泥,声音逐渐弱下来。“你的笔友是个男的吗?”艰难地吞咽下去以后,金妮问道,眼睛放出了光: 
“额,是,但是——”
“所以确确实实有另外一个男人!!!”罗恩咆哮着,吓得赫敏跳回了自己的椅子。他看起来像一只暴怒的公狮,甚至连哈利都被他的反应弄得有些不知所措。
“别显得那么可笑,罗恩韦斯莱。”赫敏大声叫着,放下手中的水杯,双臂交叉在胸前,瞪着罗恩。“我们之间没有你想的那种亲密关系!我还没有说完,请你不要打断我!”
”对啊,让她说完!”金妮说道。她急切地向前探着身子。“所以赫敏,说吧,他有什么特别之处?”
“没有”赫敏笃定地说,“没有什么特别的。我只是一个星期没有收到他的回信了,禁不住在想他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罗恩显然很不满意赫敏的解释,他眯起眼,尖刻地说,“你们两个私底下一直在联系吧,哈?”
‘“当然,”赫敏用最后一丝耐心,语气平静的答道,没有反映出她焦躁的内心,“这就是有个笔友的意义所在。我们给彼此写信。”
“上次你也有一个,是威基(是对威克多尔*克鲁姆的昵称,此处实为讽刺赫敏)”罗恩恼怒地嘟囔着。他朝哈利瞟了一眼,他缺一个插科打诨的帮手,但是哈利似乎有意地避开他的目光,眼睛在金妮脑袋的上方看来看去。 
“我真不知道还要告诉你多少次,你的榆木脑袋才能明白!”赫敏从牙缝里吐出这几个字,“但是我还是要说一遍,我——和威克多尔——没有那种——超过友谊以上的关系!” 
“哼,是啊”罗恩略带讽刺意味地说。 
“算了!”赫敏怒气冲冲地站起来,把拳头攥的紧紧的。她粗暴的动作不小心打翻了玻璃杯,然后整个桌布都被流出来的水浸湿了。但她并不想去清理它们。“如果你觉得我的话这么难以信任,那么今晚我也没有必要和你说话了!如果你决定过来道歉的话,我就在我的房间里。”
哈利和金妮目瞪口呆的看着赫敏蛮横地把椅子推开,猛地冲出了客厅。在楼梯口,她停下来冷冷地加了一句,“顺便说一句,哈利,告诉韦斯莱夫人我已经帮她洗过衣服了,而且都叠好了。”
说完,赫敏转过身爬上楼梯,怒气冲冲以至于都踩空了一脚,她气恼地把脚从不慎踩进的空当里拔了出来。
亲爱的Shadow,
我希望这对你来说不是太过分,因为我还没收到你的回信就迫不及待地给你写了另一封信。我必须承认,我在担心因为我没有立即收到你的回信。我一直希望我能.....呃,算了,别介意。
赫敏停住了,羽毛笔的笔尖依然按压着羊皮纸,墨汁透过笔尖渗在了羊皮纸上。才写两行就已经显的如此急切尴尬,尽管有些犹豫,但她内心深处却有个微弱的声音催促她继续下去。所以,她又继续写下去。
现在有些烦心事在困扰着我。几分钟前,我和我的男朋友发生了一场激烈的争吵,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做了。他指责我——这实在是很不好意思说出口的——和别人劈腿了..呃...唔.....准确的说,是和你。

我知道,这听起来很可笑,但是却是一个有力的证明,证明他对我过强的保护欲。但重点是,他根本不信任我!他因为我在参加魔法部发起的一个活动而生气,我感到非常的无助和失望。以前,我们都是一起解决这段关系中的问题与考验,但是我不确定这次会不会和以前一样。我们过去经常一起克服一个又一个难题,但是现在,我们的分歧和冲突全都暴露了出来。也许我对你要求太多了,但你能否给我一些建议呢?
哎,很抱歉,这样打搅你。只是,这些想法一直在困扰我。但是除了你,我的笔友,又有谁能让我倾诉出我的苦衷呢?毕竟,这就是发起笔友挑战的目的——去了解一个平时也许都谈不上话的人。
我刚刚才发现我还要核查一些文件和记录。希望能尽快得到你的回信。 
你忠实的,
Starlight.
赫敏放下了羽毛笔,简略地浏览了一遍。信很短小而且也显得没有那么可怜兮兮。
很好,赫敏闷闷不乐地把信纸叠起来,用热蜡浇在信封上,再用火漆印章盖了上去。我可不想把他也吓走了。
她把信封塞进口袋里,想着明天干脆直接让魔法部的猫头鹰寄过去。然后抽出一沓注明了身体特征,犯罪情况,和最近被指派要跟踪的黑巫师资料开始阅读。

------------------我是分割线-------------------
 ”你至少可以闭上你的嘴!” 
 金妮防卫般地把双手护在胸前。“我错了,赫敏,但是我只是好奇,我真的没想到会变成这样!”
 叹息着,赫敏停在一家昏暗的服装店门口,审视着钉在门上的海报。广告上写着:“本店出售各种尺寸长袍,总有一款适合你!”她皱了皱鼻子,转向金妮。
“他到底怎么了?”赫敏抱怨道,继续她们缓慢的步伐。“一个人得有多蠢才会觉得只跟他女朋友通了一次信的人会跟她谈恋爱!” 
“对,那个人就是罗恩,”金妮小心翼翼地说,生怕再激怒了赫敏,她瞥了一眼旁边的窗户问,“你觉得这里会是什么?”
“这里是个空的地段,”赫敏头也不抬地回答。“哈利告诉我谢默斯准备把它买下来,改造成魁地奇在对角巷的分支。但是,这不是重点,不要试图转移话题。” 
“哈利竟然没有告诉过我,”金妮愤愤然地说,看到赫敏白了她一眼,又飞快地加了一句:“我不是在转移话题,我只是好奇而已。”
这时,一阵寒冷刺骨的风从她们之间穿过,打断了赫敏的回答。两个好朋友哆嗦着紧紧地抱在一起取暖。
“要不我们去丽痕书店躲一会吧,雪停了再出来。”赫敏极其渴望地看着对面热闹繁华的书店建议道,所有关于罗恩的想法都被寒冷的天气驱散了。
 ‘“好主意,”金妮冷得牙齿直打颤,说话都说不清楚了。
踏进灯火通明的商店,一阵暖流就迅速地席卷了赫敏的全身。她安心地舒了口气,放下厚重的兜帽,摇晃着抖掉头上的雪花。她一边欢喜地凝视着身边熟悉的书架,一边脱下她的手套。 
 “嘿,看看那是谁”金妮突然在赫敏耳边轻声示意道。 
 赫敏看了看周围,但并没有看到任何人。“谁?”她大声地问。
“嘘!过来!”金妮轻轻推赫敏,让她的脑袋微微向左倾斜。
 赫敏顺着金妮的手看去,胃不舒服的跳了一下,她看见德拉科马尔福在书架旁边,背对着金妮和自己。 
“他在这干什么?”赫敏恼怒地耳语着,好像德拉科马尔福和她同时出现在一家商店违反了哪部法律似的。
“找书吧。”金妮取笑道。“你怎么不过去跟人家打声招呼呢?”
赫敏难以置信地看着金妮,似乎金妮刚刚建议要她骑上一条龙来着。“不可能!”
金妮耸耸肩,若无其事地说:“随你了,”
 但是,赫敏迅速地注意到金妮的不正常。她敏锐的眼睛才没有放过金妮眼里闪过的一丝淘气和她悄悄上扬的嘴角。 
“你想什么呢”赫敏警惕地问道。
“没有,”金妮无辜地说。她回头看了一眼。“哈利叫我给他带一本奥利弗伍德的自传,我好像看到了,赫敏,我等下回来。”
 然后,她急忙跑开了,留下赫敏一个人疑惑着。过了一会,知道金妮不会回来了(她正在跟一个高大,相当——赫敏也忍不住要去注意到这一点——英俊的男人交谈着。),赫敏叹息着,烦恼着把手插进头发里。 
 要不我去找找前几天没找到的那本魔药书?她想着,环顾四周后,发现旁边没有能帮助她的店员。所以赫敏慢慢地溜达,寻找着书架上标有“魔药”字眼的书。
 过了几分钟,赫敏开始清楚地意识到,那个她一直避开的地方——德拉科站在那的地方——才是魔药书的所在之处。她懊恼地皱皱眉头,悄悄地躲在一排菜谱书后边谨慎地窥视着德拉科。
是的,德拉科前方的书架上清清楚楚地标着两个醒目的大字“魔药”。交叉着双臂,会心一笑,赫敏知道该怎么做了。
她可不想再和他来一次尴尬的偶遇,但是如果她直接走上前去,他会觉得她在跟踪他。可笑的是,他们俩在过去一个星期里见的面比过去五年里见的次数都要多。
然而,德拉科似乎专注于手中的书...或许赫敏可以轻巧地走到他身边,拿走她想要的书,然后迅速走开,他就不会注意到她了。对!
决定采取最后一个方案,赫敏偷偷地越过她和德拉科的一小段距离。她快速地浏览着书架上的书目,因为此时她几乎就站在德拉科背后。她的心砰砰直跳,却依旧有条不紊地搜索着。增龄剂...魔法清洁剂..狼毒药剂的猜想...就是这个!黑魔法与魔药学!
赫敏小心翼翼地伸出了一只胳膊...一点一点...还有几英寸....
 “你可以直接叫我帮你拿,”耳畔传来德拉科冷酷、镇定的声音。
赫敏差点吓得魂都飞出来。她的心跳得飞快,迅速地抽回了她的手,心里默默诅咒着德拉科“长在背后的眼睛”
 “黑魔法和魔药学,对吗?” 
“呃—嗯,”赫敏结结巴巴地说,尴尬地抬不起头。她偷瞄到德拉科从书架里抽出那本书,看也没看赫敏一眼,递给了她。
 “为什么你要这样鬼鬼祟祟的?”德拉科的眼睛仍然停留在他的书上,问道。
 仔细斟酌后,赫敏回答,“我不想打扰到你。”
德拉科终于抬起目光瞧着赫敏。他的眉毛轻微地扬起,但除此之外,带着疤痕的脸上并没有任何情感表露出来。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他小声说了一句“我知道了”,回头继续看起书来。
“呃,那我不打扰你了,”赫敏大声地说道,生怕德拉科听不见。她清了清嗓子,犹豫地加了句,“谢谢你。帮我拿书。”
 “等一下。”德拉科缓慢地关上书,重新放回原位。转身直面赫敏,“我们的部门这个礼拜二会有会面。”
赫敏眨眨眼。“好的。”她停了下来,想听听德拉科还有什么要说的。但是他没有,他又继续找出书来看了。
“好运,”德拉科特意加了一句,因他似乎能感知到赫敏在等着他回话。 
赫敏无趣的翻了一个白眼。“那,周二见。” 
说完以后,她转过身,找金妮去了。

评论(2)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