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NN于无声处

想学学在自由时快乐

【授权翻译】A Thousand Words(D/Hr)(3)

Chapter 3: Shadow 和 Starlight
英翻:Cris、WeiYing
校对:Quinn
“赫敏!”
 
“怎么了,韦斯莱夫人?”赫敏在房间里回应着。
 
“快下来亲爱的,你有一封...”
 
赫敏的眉毛扬了起来,即刻顿住,她的双手正各拿着一只袜子。谁会给她送信?大部分魔法部的信件都会在她工作时送达,而不是在清晨用常规的猫头鹰邮递来。
急切地想知道是谁给她写的信,赫敏迅速地穿上她的袜子,双脚滑进拖鞋,匆忙地跑下楼到客厅。
 
哈利,金妮,安吉丽娜和艾丽西亚都已经在楼下了。韦斯莱夫人正不住地往安吉丽娜的盘子里堆炒鸡蛋,并坚称多吃点没事。赫敏下来的时候,韦斯莱夫人停住并给她最小儿子的女朋友一个温暖的微笑,然后又继续她的忙碌了。
 
“罗恩呢?”赫敏迈着步子朝她朋友坐的地方走去,问道。
“还在上面睡觉。”哈利迅速答道。他正漫不经心地揽着金妮的肩读着预言家日报,报纸正抵着摇摇欲坠的大杯热巧克力,手里还拿着一片黄油烤面包。
 
“他一晚上都在看莱斯特兰奇的案子。”韦斯莱夫人自豪地解释道。“小可怜,他几乎没睡什么觉。”
 
赫敏不以为然地咂了咂舌,“我告诉过他不用在上面费心思了,我已经搞定了。”她叹息着坐在艾丽西亚旁边,开始给自己倒牛奶。
 
“那个莱斯特兰奇家的女人,就是杀死的小天狼星的人吗?”艾丽西亚从书中抬起头感兴趣的问道。
 
赫敏注意到哈利慢慢僵硬的眼角,连忙说:“是的,但是已经过去很久了,所以也没有必要再提了。”
 
艾丽西亚给了赫敏一个好奇的眼神,但是对于赫敏这一奇怪的举动没有问下去,而是又开始看手中的书。
 
但是安吉丽娜依然疑惑地看着赫敏,赫敏只好清清嗓子,大声地说:“好了...韦斯莱夫人,你说有人给我寄了封信,是吗?”
 
“噢,是的!”韦斯莱夫人叫道,她似乎忘记了要极力喂饱她未来儿媳妇(安吉丽娜)的事。“在柜台上呢,亲爱的。”
 
“谢谢,”赫敏短促地笑了一下,把椅子放回原处,走向柜台去取她的信,等坐到位子上时才看了起来。
“谁寄的?”金妮拨弄着哈利的头发,圆棕的眼睛里闪烁着好奇的光芒。
 
寄信人没有名字,赫敏对金妮耸耸肩,打开了信。
 
“致我的笔友”手写体醒目地出现在信纸的上方。赫敏的心漏了一拍。
 
“呃,我,我想要上楼读一会这封信。”赫敏结结巴巴地说,僵直地站了起来,“待会见。”
 
和房间里剩下的五个人道过别后,赫敏又回到通向她房间的歪歪扭扭的楼梯,越接近房间,她越抑制不住从嘴角逐渐溢出的笑容。
一想到,她马上就要知道有关她笔友的事情时,她的心脏就在胸腔里剧烈地跳动着。她感觉自己好像又变回了那个小女孩,坐在分院帽下,屏住呼吸等待着命运的指示。
 
赫敏回到房间后,坐在床上,再次打开了信,由于太操之过急,信差点被撕破,当信完全展开在她面前时,她开始读了起来。
 
致我的笔友,
 
我很惊讶这么早就收到你的信,对此我挺开心的。因为给你写这封回信可以让我暂时把其他一些烦心的事抛到脑后。嗯,我喜欢你这个给自己取笔名的主意。经过一段长时间的考虑以后,我决定给自己取名叫“Shadow”,它背后可有一段相当长的故事。但是我现在还不是很想告诉你(可能在之后的信中我会提到更多)我感觉我很可能会讲给你听。
我不是因为某一件特别的事才取这个笔名的,简单地说,从我出生那天开始,我就活得像一片影子。我的父亲把他所有坏的品质都传给了我,我的母亲也是。长大以后,我几乎感受不到我是一个完整的个体——而只是我父母的一个影子。因为这样,我所能做的只有尽力地避开阳光。一旦光亮开始移动,我就会逃到另一片阴郁之下。就好象我总是在尽力地避开生活中那些好的一面,因为黑暗的那边是我唯一可以依靠的地方。我在我成长的地方寻找一些安慰和精神上的缺失。很复杂,对吧?简单地说,你可以把我和那些出生在势力的、纯血家族里的人划为一类,但那并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不像你,我觉得我很难面对这个挑战。我不是那种愿意轻易表露心迹的人。我想这也是为什么我从没向任何人吐露过心扉的原因,任何人,甚至是日记。我总是认为我可以独立解决所有事,事实也确是如此,我一直自己解决问题。我知道我是唯一一个能够给自己安全感的人。但是现在我开始写这封信,把一切都写在纸上,并且知道会被一个不会因他所见而妄加评论我的人阅读,这种感觉几近美妙。
 
你提到的那个人听起来像是我十分熟悉的一个人。我和他不是朋友,但是我很了解他。你的判断是对的——也许是因为他的父母才让他变成了现在的他或者曾经的他。如果我们碰巧想到的是同一个人,请不要同情他。我敢肯定他会把你的同情心当作一种侮辱,尽管你是出于好心。另外,不要被自己的主观判断所蒙蔽,因为你所以为的那个他不是真正的他。我了解他多年,我能向你保证,他有另外的一面,你不知道的,他几乎很少展示出来。
 
好吧,既然你告诉了我有关于你的两件事,为了公平起见,我也告诉你两个。哦,当然,你已经知道一件了——我笔名的故事。第二件?嗯,你提到的看雪让我想起了我爱做的事,和你喜欢的很相似:我喜欢看雨。站在窗边,看着瓢泼的雨幕从天而降,滂沱大雨直直地倾倒下来,浸湿大地万物。....信不信由你,这是我最喜欢的消遣时光的方法之一。这一切是如此的强大而充满力量。虽然一滴雨显得那么微不足道,连一朵娇嫩的花都无法颤动。但千千万万的雨滴却能把它淹没,使它支离破碎。如果你肯花一些时间去想它们的话,我觉得这场景可是相当浪漫的。
 
 
梅林的胡子,已经凌晨四点了。你也是魔法部的,我相信你能明白为什么我会把信写得这么短。因为那些让我整夜不眠的工作事宜,我已经几天没有睡觉了,所以我今天晚上需要一些休息的时间。我现在就通过猫头鹰邮递把这封信寄给你,希望你能在早上收到它。
 你忠实的,
Shadow                                                                                                        她把信读了又读,一阵兴奋的激流掠过赫敏的脊梁骨,雀跃的感觉把她脖后的一小缕头发都撩了起来。她从来都没有读过比这更悲凉和神秘的故事了,她真正地为这个经历过这样一种悲惨童年的人而感到强烈的悲悯。
 
接着,另一个想法朝她袭来:他是纯血。而且...目前他没有因为他的笔友是麻瓜出身而展露出有任何迹象的厌恶。事实上,他提到过他已经从这种生活转变出来了。
 
怀着回信的强烈欲望,赫敏拉开了床头柜。但,在她可以抽出一张羊皮纸的空隙里,她听见楼下的罗恩正在叫她。
“赫敏,快下来,到点上班了!”
 
赫敏不情愿地大声呼出了一口气。她忘记今天可是要工作的啊。她匆忙地把信塞进她长袍的口袋里站了起来。当她混乱地穿着上班的鞋子,飞快地跑下楼时,回信的想法就被她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别忘了——”
“给它们都贴上标签,我知道....”
“是啊,还有,记住你只有——”
“四个小时...我没忘,哈利,所以你可以冷静点吗...”
哈利温顺地露齿而笑,“对不起,但我只是真的想——”
“和金妮度过一个平静的夜晚?”赫敏说了出来,有意地笑着。
“你真的太了解我了,”哈利惊奇地叫道,轻轻地摇着头,“但是不管怎样,一切都应该在我的桌子上了。在我的私人办公室工作要比在总办公室里更清静。
 
赫敏思衬地点点头后说,“哈利,今天晚上要和金妮玩的开心哦。”
 
“我会的,”哈利穿上斗篷刚要离开时,又回过头说了句,“谢谢你...赫敏,我真的欠你一个人情啊。”
“别傻了,我很乐意为你做这样的事,”赫敏安慰地说,且在哈利走出门时补了句 “尽情享受吧。”
 
在哈利走后,赫敏关上门松了口气,去往哈利的办公室,她坐在哈利的椅子浏览着散乱地堆放在桌子上的文件,想着是时候开始填补这些记录了。
 
第一个冲进她脑海里的想法是哈利的桌子真是极其的混乱,但从另一种角度来看又好像井然有序。备忘录,信件和官方文件都被分进了它们各自的文件夹里,但是只有哈利能轻易地把它们找出来吧。这里有一些照片:金妮的、罗恩的、赫敏的、韦斯莱兄弟的都围绕在两张极大的照片周围:凤凰社的创始成员,和它的继承者们。
 
实在不能忍受在这凌乱不堪的桌子上工作下去,赫敏开始整理桌上的东西,让他们看起来不那么杂乱。专注于整理着书桌以至于她没注意到,有人进来了。
 
那个人进来已经有好几分钟了,赫敏终于转身抬起头,惊奇地发现,德拉科马尔福正站在她身后,静静地观察着她。她飞快地用手压住喉咙,然后无声地喘了口气。
 
“你吓到我了!,”她指责道,仍然难以平复因看见德拉科被惊吓到的气息。
“我很抱歉,”他僵硬地说,“我打算找波特来着,但是很明显他不在这。你介意告知他我来过了吗?”
 
“不-不介意”赫敏结巴道,对德拉科不友善的态度猝不及防。她谨慎地瞥了瞥他。他看起来糟糕极了,黑眼圈一直挂在他的眼睛下面,他的脸色比以前还要苍白,这让他的疤痕更突出了。“他今天晚些时候会回来。”
 
“好,那我过会再来。”
 
“你需要什么?”德拉科准备要离开的时候,赫敏飞快地问道。
 
德拉科转过身拖长音说,“我要拿回我的墨水瓶。”
 
“你的墨水瓶?”
 
“嗯,我就是这么说的。”德拉科转着他的眼睛。“是水晶雕刻出来的,上面还有——”
 
“我知道在哪,”赫敏打断了他,顺势抬起手把那个小而圆的墨水瓶拿到德拉科面前,在水晶墨水瓶上镌刻着一个亮闪闪的四角星。
 
“谢谢你,”德拉科不带感情地说。他从赫敏的手里拿过墨水瓶,放进了长袍的口袋里。有一会儿,他灰色的眼睛在赫敏身上徘徊。然后他很快地离开了办公室。
 
赫敏看着德拉科的背影消失,皱起了眉毛。真是奇怪。
 
但,刚刚发生的事并没有让赫敏继续再想下去,因为刚刚墨水瓶上的四角星给了她一个很妙的灵感——她可以用它做笔名:Starlight.

评论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