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NN于无声处

想学学在自由时快乐

【授权翻译】A Thousand Words(D/Hr)(2)

Chapter2:他无边的黑暗世界
英翻:Cris
二翻:WeiYing
校对:Quinn
德拉科踏出壁炉后意识到的第一件事就是,他的家养小精灵,又一次,忘记了清理客厅。

“莱蒂格!”他一边叫着一边掸掉幼黑长袍上从壁炉里带来的灰。

一阵匆忙奔跑的脚步传来,接着,一只上了年纪,裹着破旧厨房抹布的小精灵出现在客厅的门口。
“主人回来了!”他紧张地尖叫道,试图让自己看上去很高兴,却在德拉科踏进房间的时候彻底失败。

“是啊,我回来了,”德拉科低声道,“说吧,这次又是什么借口让你不做家务?”德拉科脱下他的长袍,扔给了这个可怜的小生物。

“莱-莱蒂格觉得主人不想再让莱蒂格碰他的——他的魔法部文件了。”

“蠢东西,我说过多少遍了,如果我不想让你碰哪间房的话,我会告诉你。今早我上班之前可没有告诉你别碰我的客厅!”

“莱蒂格错了,他是个不称职的家养小精灵,”它尖叫着,颤抖地用满是皱纹的细长手指掩住自己的脸孔,似乎在等待一阵训斥。“它下次会听主人的话的。”

“最好是这样”德拉科低吼道。他的沙发上到处都是揉成一团团的羊皮纸,空空的火焰威士忌瓶子和被掰断的羽毛笔,但他还是瘫倒在沙发上,伸展着他的四肢。“我的晚饭准备好了吗?”他的嘴唇蠕动着。
“莱蒂格已经放在烤箱里了,几分钟就好。”

“那就快点拿过来。”德拉科不耐烦地说。

一阵轻微的逃走的脚步声后,一片寂静。德拉科静躺在黑暗中,听着自己轻轻的呼吸声。
今天如往常一样,又是疲惫的一天。总是无所不在又迅速转开的猜疑目光充盈着他经过的每个角落, 难以完成的工作分配...还有与格兰杰的不期而遇。

德拉科的念头徘徊在最后一个想法上。当然,他见过她几次,在与别的打击部巫师一起工作时,曾经在办公室见过几回,那时她总是在跟他的上司讨论或者交换文件。然而她和德拉科说话的次数屈指可数。他们总是对彼此冷漠且留有距离,也许是因为从没真正忘怀过去吧。

或许德拉科所想的也是赫敏所想的。换句话说,就连他自己,都难以拔除过去。他厌倦了那些黑暗的日子,在某个人或者其他事物的掌控之下——无论是他父亲,邓布利多还是黑魔王——因为他们总是让他想起他的懦弱。那些日子里,他的世界就只围绕着这些:藐视不纯正的血统,在学校或者魁地奇的球场上找机会打击著名的哈利波特,和努力成为他们(那些他当时所认为的无畏的,强大的食死徒)之中的一员。

而当德拉科发现生命中还有很多超越他认知的事时,他的世界被彻底击溃。
那天,他帮助了哈利波特-他的敌人,他一直想要战胜的人-到达安全地。他这样做是因为他已经无处可以投靠了,也没有人愿意站在他这边了,无论如何,他还是帮了他。德拉科让哈利靠在他的肩上,帮助他一瘸一拐地穿过广场到达森林里的安全地。而在那漫长与痛苦几分钟之后,他意识到他再也不能回头了,他回不去了。他释放出的一直以来与自身分开的的充满希冀的,悲悯的一面,在那一瞬,战胜了他的阴暗面。没有退路。
接下来的四年.....他都生活在森林里,生活在仅有的希望里,他期望有一天他能冒险回到那个世界去。四年以来的大部分时间,他都处于独居状态。有时,他会遇见隐匿起来的食死徒——他的老同伴、合伙人,但永远不可能是他的朋友——他们乞求他重新把食死徒聚集起来,组建一个新的黑势力。“卢修斯之子”,他们乞求他,“现在只有你能救我们了,只有你能。”

德拉科转身离开,走回黑暗中,他无法让他自己答应他们的乞求。他们没有看过他为了救赎自己做了什么,他们不知道他再也不想沦为他们的同伴。那一刻,他是为了自己而活,不是别人。他不是卢修斯的儿子。卢修斯死了,邓布利多死了,黑魔王死了...生命中的第一次,他觉得他真正掌控了自己的未来。

“莱蒂格已经把主人的晚餐准备好了!”
德拉科的思绪突然被小精灵尖利的声音粗鲁地打断了。在他不经意的时候,它仓促地跑进来,将一个大大的银托盘举过头顶,里面装满了食物。

“谢谢,”德拉科僵硬地说。“放在桌子上吧。”
“都按照主人的吩咐做。”盘子里的食物被放在德拉科面前的咖啡桌上。

“走吧,”德拉科换了一个坐姿,毫无兴致地看着眼前的食物。

惊恐地点点头,小精灵连忙窜出了房间,让德拉科在黑暗中独处。

德拉科懒洋洋地从咖啡桌上拿起魔杖,胡乱地挥舞着,几支蜡烛被点燃了,壁炉里的火焕发出新的生机,橘红色、安详的柔光顿时布满了整个房间。

犹豫了几秒,德拉科还是拿起他的叉子,切了点豆芽根,带到唇边放进嘴里,若有所思地嚼了好长一段时间,最后吞了下去。然后,他把叉子扔回银色的托盘,带着微微的厌恶再次躺下。
食物激不起他的兴趣。毕竟,吃饭的意义在于有别人的陪伴,如果没有人与德拉科一起分享他的晚餐,吃东西还有什么意义呢?对德拉科来说,他忍受不了孤独地享用晚餐。

因此,还没有吃完,德拉科就闭上了眼睛,让他的思想再次溯回。

在森林里度过了孤独,糟糕的四年后,德拉科鼓起全身的力量和勇气,走出了那片森林,冲破黑暗,重见光明。他差点没活下来,少得可怜的食物,烈日的眷顾,难以忍受的压力和恐惧,奋力地剥夺着德拉科的生命...然而,他下定决心了,受着决心的驱使,他踏进了魔法部的大门。
不幸的是,大家的接纳没有德拉科想象的那样如期而至。整个魔法界都知道他曾是食死徒,这让他面临几近被送到阿兹卡班的困境。奇迹中的奇迹,哈利竟然站出来为他说话,并且要求魔法部给他一个机会。

为了公平而已,隔天德拉科问哈利为什么要这样做时,哈利这样回答。一年以后,德拉科对波特打消了敌意,哈利也是。两人离友情只有一步之遥,但是他们之间已构建出了一种尊重,这是几年前他们完全想象不到的。

想到这,德拉科翻了个身,俯卧在沙发上,把脸埋进沙发扶手里。沙发里充斥着令人不愉快的发霉的气息。随着一阵低沉的呻吟,他飞快地弹起身子,眼神空洞地盯着天花板。

当德拉科站起来时,一阵眩晕向他袭来,他摇着头把眩晕赶走,然后走上通往地下室的楼梯。
地下室的门打开了,他停了一会,深吸一口气,熟悉的干净气息,夹杂着泥土的芬芳。(暗示哦~)散发出来的气味来自于他楼梯脚下正在沸腾的魔药:迷情剂,世上最具强力的爱情魔药。

跨过迷情剂的坩埚,德拉科又越过了几种煮沸的物质,径直来到屋里最大的坩埚面前,它在房间的后面。德拉科仔细地凝视了一会里面的东西。深红色。完美。

把魔杖搁在坩埚边上,德拉科从墙上的挂钩上拿下一件实验室的外套,耸耸肩穿了上去。接着,他将锅里那粘稠的混合物搅拌了两次,然后拿起桌上一本破旧的书,飞快地瞥了一眼翻到的那一页。

许多出版人不知出于什么原因总爱在一本书的前后留下几页空白,这一页就是其中之一。然而,上面有人用笔潦草地写着一大堆句子,并且在最上面标题的地方写着“狼毒药剂II”

狼毒药剂II是德拉科这几年一直致力研究的一种魔药,从他有了自己的居所时,就一直在研究了。此魔药可以完全治愈遭到狼人袭击成为变形狼人的受害者,是第一版狼人药剂(由德拉科的导师斯内普研制,只能减轻变形时的一些痛苦)的改进版,斯内普曾经在霍格沃茨学生时代时不知疲倦地秘密研究这种药剂,想要让它臻于完美,但是毕业之后他不得不放弃了他的尝试。在他死之前,他让德拉科——他最亲近的教子——发誓会在他死后继续完成狼毒药剂II的研制。

这个诺言,杂糅着找到治愈变形狼人方法的希望和德拉科对研制魔药最原始的热情,也是让德拉科在下班闲暇之余让他忙碌起来的唯一方式。尽管他偶尔会调制一些难以找到的魔药卖给有需求的巫师家庭,没有人知道德拉科的这剂药水,他更乐于让它成为自己的秘密。
现在,德拉科叹息着,他读到学生时代的斯内普写的一些未完成的指令。他潦草地写下自己的笔记,划出一些斯内普写的句子,然后又开始凝视着沸腾的魔药。

“一小撮乌头毒草...”他低语道,若有所思地敲打着自己的嘴唇,“一滴八眼巨蛛的毒汁...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减轻药物对神经系统的影响,但是很可能起致命的反作用...”

德拉科一边对自己嘟囔着一些不连贯的句子,一边专心地审视着坩埚里旋转的红色物质。最后,他从头顶上的橱柜里,从成千上百个瓶子中取出一个药剂,把里面的液体全部倒入坩埚中。

过了一会,什么也没发生,接着黑色的烟圈在坩埚上空弥漫开来,带着一系列的爆炸声。
受到这点进步的鼓舞,德拉科又拿了更多的药剂,把里面的液体倒进烧杯里,搅拌着它们。火星开始从新的搅拌物里窜出来,留下淡蓝色的物质,然后化成了烟雾。

德拉科从桌子下面拖出一笼老鼠。他打开笼子抓了一只。把老鼠放在刚刚萃取过液体的桌子上,他深吸一口气,把一滴萃取过的混合液体塞进老鼠的嘴巴里。

老鼠的眼球突然爆出来,它的整个身体开始抖动。疯狂地尖叫着蜷缩成一团,抓着木制的桌子。接着,他的指甲开始变长,毛开始变短。过了一会儿,疼痛似乎开始平息,展现在德拉科面前的是一只颤抖的、无毛的、留着长长指甲的变异老鼠。

这明显不是德拉科要的结果,他沮丧地用拳头用力捶着桌子,狂躁地用手穿过他卷曲的金发。老鼠收到了惊吓,试图逃跑,但却没有成功,因为它的长指甲妨碍了它的行动。
“主人?”一个颤抖的声音突然从门口传来。
德拉科生气地转过身面对他的家养小精灵。“你想干嘛,莱蒂格?”他狠狠地咆哮着。

“莱蒂格认为主人应该上床睡觉了,”,尽管棕色的大眼睛里写满了恐惧和惊骇,它还是以一种坚定的语气面对它的主人“已经很晚了,主人三个小时之后就要起来上班了。”

德拉科刚准备张开嘴用强硬的语气命令小精灵离开他的地下室,但是当他闭上嘴,他才意识到它说的是对的。他需要休息,并且今天晚上他也不可能取得更多的进展了。因此德拉科顺从地点点头,离开了坩埚。

莱蒂格发现德拉科没有赶它走的这个事实,十分震惊,连忙跑过去想要帮忙。“主人想让莱蒂格清理这里吗?”

“不用了,你可以离开了,我会清理这里,我不想任何人碰我的魔药。”

“好的,”小精灵尖叫着,深深地鞠了个躬,准备离开房间。但,他停下了,好像突然记起了什么。“莱蒂格差点忘了...主人有一只猫头鹰。”
“猫头鹰?”德拉科重复道,脱下实验室外套,并朝着他的家养小精灵皱皱眉。“从哪来的?”

“莱蒂格不知道,”莱蒂格回答,迅速地甩着脑袋以至于它的大耳朵啪嗒啪嗒打着它的头。“莱蒂格把它放在厨房桌子上了,先生,喂了它水,所以莱蒂格认为它应该还在那里。”

“很好,”德拉科简略地说。“现在你可以走了。”

德拉科看着小精灵飞奔出地下室,转过头把外套挂在挂钩上,拾起了桌上的魔杖,老鼠消失了,但德拉科不想浪费任何时间去找它。他大跨步地走到魔药室的门口,走下楼来到厨房。
真的,那只猫头鹰像莱蒂格说的那样停留在那里。德拉科不认识它。这只小型的猫头鹰戴着标有魔法部徽章的项圈,所以他认定那封信一定与工作有关。

然而,从猫头鹰的腿上解下信封时,德拉科突然意识到这不是官方邮寄的信。没有寄信人的名字,也没有地址,还有,信纸也不是魔法部专用的。

好奇这封信到底从何而来,德拉科迫不及待地打开了它。他吸了口气,因为他看到在信的顶端整整齐齐地写着几个字:“致我的笔友。”
跨部门联谊挑战。德拉科完完全全忘记了有这回事,当他意识到他现在还要写一封回信给这个寄信人的时候,不禁沮丧的叫出声来。但是,不经意的一瞥让他对这封信产生了好奇心,促使他读信的欲望变得越来越强烈。

因此,德拉科回到他的卧室去,所有睡觉的念头都从他脑海里跑开了。

评论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