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NN于无声处

想学学在自由时快乐

【授权翻译】A Thousand Words(D/Hr) (1)

Dramione Award TOP10
德赫经典 翻译终于提上了日程
卿绎强推
                                                                     
原文地址: https://fanfiction.mugglenet.com/viewstoryphp?sid=19465                                                  

  

Chapter 1:致我的笔友

“…每月至少与他们通一次信,收到信的人须在一周内回复,这些信件除了双方,或被双方允许阅读的人之外,没有人会看到,所以不必担心你的隐私落入他人之手。”傲罗办公室主任高文罗伯兹,朝着坐在他面前那些安静的群众不自然地笑了笑,说道:“现在,纸条上有一些数字,每个人会代表一串数字,而你纸条上的数字所代表的人,就是将与你合作的那个人,请记住,没有人知道他们自己代表的是什么数字,所以那些充满好奇心的人们就不要东问西问了,这样做毫无意义可言。”

演讲结束时突然有人举了手。

“什么事,本杰明?”罗伯兹的眼睛紧闭着,似乎是在尽力容忍着让内心平静下来。

“我想说,这样做有什么意义呢?”见习傲罗,约翰本杰明说道。上扬的音调明确透露出他对这项规定的不情愿。他靠在椅背上,漫不经心地捻转着他的魔杖,不解地皱着眉头。

罗伯兹叹了口气,他的不耐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明显,“我已经告诉过你们很多遍了,魔法部认为,在战争结束后,我们需要重拾巫师之间曾经被破坏过的友谊与信任。因此,他们提出这一想法,企图以促进部门间的关系。”

“关系?!”金妮韦斯莱重复了一遍,她质疑地扬起眉毛。“难道就一定要用这样浪费时间和精力还有羊皮纸的办法来构建魔法部的和平?没有其他办法了吗?”

金妮的话引来周围一群傲罗的窃笑,不过在罗伯兹死亡般的怒视下又很快停止。

“年轻人”,罗巴兹的口气软化下来,带着恳求。“你们能不能按照规定去做,就这一次,我的要求不算很过分吧?”

“当然不过分,先生”罗恩韦斯莱一本正经地说,他的蓝眼睛里显示出绝对的真诚,但他撅起的嘴角上却展现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坏笑。

“罗恩!”赫敏嘘叫一声,一边用胳膊肘推着她的男朋友,一边竖起一只手指放在唇边,暗示他闭嘴。

“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格兰杰小姐?”罗伯兹尖刻地问道,他敏锐的听觉迅速地捕捉到了赫敏的低语。

“没有,先生”赫敏飞快地回答,她的脸上立刻泛起了红晕,“这个想法真是妙极了。”

“哈,我很高兴有人能这么想”,他宽慰地舒了口气,“那么现在,带有你笔友代号的纸条会出现在你的桌子上。”

果然,罗伯兹话音刚落,45片印有清晰数字的纸条带着爆裂声出现在45个人的桌子上。

人群中立刻出现一阵骚动,每个人都抓着他们的纸条争先恐后地大声读出上面的数字。“187!”金妮咯咯地笑着,兴奋地,像胜利者那样拿着纸条在空中挥舞。她的大叫很快被其他人的声音淹没了。

“165!”

“420!”

“76!”

很快,赫敏成了唯一一个没有读出号码的人,很明显她没有加入的欲望,在对折的羊皮纸上匆忙地涂涂改改。

“赫敏,你手上的号码是多少?”罗恩兴奋地问道,他穿过中间的隔板,试图瞥见赫敏的纸条。

“217”赫敏回答,甚至眼睛都没抬一下。

“你听起来不是很兴奋啊”赫敏身后传来一个高分贝的声音。金妮站在他们身后,双手叉腰,脸带微笑。

赫敏耸耸肩:“你也听到罗伯兹说的话了,就算叫出了号码也没有用。”

“嘿,只是为了好玩,来吧,就当它是个游戏娱乐一下。

“我已经乐在其中了”赫敏烦躁地回答,她转过身去打算继续写她的便签,一边用力地挤出羽毛笔的最后一点墨水,一边在脑海里寻找合适的句子。

“跟她谈谈吧,”金妮对罗恩耳语道,随后她就去找她的男友哈利波特了,此时的他正在私人办公室里。

“金妮说得对,”看着妹妹消失在标有哈利波特字牌的门后,罗恩严肃地对赫敏说,“假期快到了,你应该放松点,而不是越来越狂躁。”

“我没有狂躁!”赫敏吼道,砰地甩掉她的羽毛笔,然而这充分说明了她的狂躁。“我只是希望你们都离我远点,好让我能一个人待着做点事!”赫敏大声吼道,像极了一头发怒的母狮。然而她被啃的光秃秃的羽毛笔,确切的说没有羽毛的羽毛笔,无疑不昭示着她过多的压力。

罗恩那湛蓝色的眼睛霎时间瞪大,瞳孔却被激怒般的缩小,“好。”他简短地说完,重新坐回了他的椅子让赫敏看不到他以免惹来不必要的烦恼。

赫敏恼怒地叹了口气,她没想对罗恩发火。他是对的,她最近的确有点过分紧张了。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近来周围只要有一丝细微的声音和动作就会让她神经绷紧。

“我很抱歉,罗恩”她轻柔地对着隔板对面的小隔间说。罗恩没有回答。

沮丧地咬咬牙,赫敏尽力地把她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那张便签上。罗恩会好的……总该会的。
>下午晚些的时候,赫敏注意到她必须尽快穿过那些过分热闹甚至是拥挤的走廊,已经1:15分了,她只剩下45分钟的时间;到打击部,取一些她所需要的案底,匆忙地和罗恩吃个午餐,然后幻影移形回陋居抄一些重要的电话号码,再回到傲罗总部参加罗伯兹之前安排的一个小组会。从早上起,她就把跨部门联谊的事抛到了脑后。
 
 
她全神贯注地想着她要做的事,根本没注意她已经踏进了魔法部的电梯...也就是说,她直直地和一个人撞上了。
 
“啊!”她伴随着喘气声跌跌撞撞地向后倒去,手中的文件差点全都掉在地上。幸运的是,拥挤的电梯里压根没有足够的空当让她摔下去,身后足够多的巫师们也没让她倒下。
 
一些人抱怨着从赫敏身边躲开,实际上,赫敏根本没时间注意到这些,她一边忙着捡起摔在地上的魔杖,一边对那个被撞的陌生人说:“抱歉,你还好吗?”
 
“好的不能再好了。”一个冷冰冰的声音从赫敏上方传来。
 
赫敏的肩膀顿时僵住了,她心中一沉,惊愕不已。这声音她到哪都能认出来。
 
那人似乎并没有注意到她的不适,平静地说:“你最好站起来,进这电梯的人多数不会注意到他的脚下。”
 
一阵冷汗,赫敏站了起来,转过身盯着德拉科马尔福,“我没有留心,我不是故意要撞你的。”
 
“我知道,”德拉科平静地答道。他冰冷的灰色眼睛一直盯着某个地方看,不带一丝情感的对赫敏说到。
 
感觉到与德拉科的谈话无法进行下去,赫敏叹了一口气转身离开了。为什么?即使这么多年在一起工作,也没能修复他们之间的裂痕?哪怕是一丝一毫!话又说回来,赫敏压根也不了解德拉科。
 
不过他变好了,这倒是真的。赫敏曾经亲眼见证过,17岁的德拉科拿自己的生命做赌注,让哈利处在了一个安全的境地。但那个晚上以后,事情就变得模糊了。黑魔王被征服后,德拉科却消失了,准确的说,从魔法世界消失了。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没有人知道他到底发生了什么。
 
接着,消失了四年后,德拉科重新出现在魔法部的门前,憔悴而苍白,浑身的伤口和瘀紫几乎让他面目全非。而现在已经过了一年了,德拉科还是那么的憔悴而苍白,仍旧是那副一年前毫无征兆地出现时的支离破碎,残缺的面容,两道长长的疤痕一直顺着他的脸颊延伸下来,让他与生俱来的贵族气质受到扭曲。
 
电梯终于到了一楼,金色的栅栏自动拉开。赫敏和德拉科几乎同一时刻朝门的方向走去,当赫敏看到德拉科,她停下了脚步,明白她最好让德拉科先走出去。
 
然而,令赫敏感到惊讶的是德拉科似乎也在等着她先迈出第一步,赫敏吃惊地微微张着嘴巴,但她还是因为德拉科礼貌而难以理解地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先离开了电梯。
 
一出来,赫敏并没有继续她的脚步。相反地,她守着电梯的门,下定决心盘问德拉科,那个充满了友善的手势是什么意思。
 
德拉科踏出电梯的时间比她想象中的长得多,当他看见赫敏时,他似乎并不惊讶赫敏正等着他。
 
“你怎么这么久?”赫敏问道,几乎忘记了她停留在这里的主要目的。
 
“你掉了东西。”德拉科简单地说,他伸出手来,掌心上躺着一个小小的,皱巴巴的纸条。
 
赫敏疑惑的看着德拉科手中的东西,花了好一会儿时间她才想起来——找不到更好的词来代替了——笔友的挑战
 
“噢,谢谢”她在想起来的同时浮现了一个不确定的微笑。正当她伸出手去取时,她的手擦到了德拉科的手,只有一瞬间,赫敏看到德拉科的手指抽搐了一下,好像它们要蜷缩起来,接着,它们恢复了原样。
 
“看好自己的东西”德拉科安静地把胳膊收了回去,同赫敏简短地点了点头,走过了她,然后大步地朝着魔法部人员用飞路粉的壁炉走去
 
“等一下!”赫敏叫了出来,猛地抓住德拉科的前臂让他停下,德拉科转身看着她,扬起眉毛来盯着抓住他前臂的那只手。
 
赫敏连忙松手,脸刷地一下红了,“我...额...谢谢你帮我捡到纸条”她结结巴巴的说,她要问他什么已经完全忘了。
 
德拉科耸耸肩茫然地说:“所以,这就是你想对我说的?”
 
“不,不”赫敏拼命地在脑海里寻找合适的借口来拖住德拉科,她想到了!“你是打击部的,对吧?”
 
“嗯。”
 
“你的上司今天在吗?我需要取回布罗斯特罗德案件的文件,我几天前把它放在那让他检查。”
 
“我有”
 
“真的?”赫敏很惊讶,“能给我吗?”
 
德拉科冷酷地审视着赫敏,试图在她脸上找出不诚实的踪迹。接着,他从长袍的口袋里拿出一只整洁的纸鹤。“应该都在这里了”
 
“纸鹤?”赫敏抑制不住她嗓音里的惊诧,“我从没想过你会——”
 
“还有什么需要的吗?”德拉科用冷酷的声音打断了她,“或者没有了?
 
赫敏咬着她的上唇,无力地说:“没了,没事了,祝你有个愉快的一天”
 
“你也是。”
 
于是德拉科第二次从赫敏身边走过,开始朝着壁炉方向走去,这次他没有被赫敏打搅。                                        当赫敏,罗恩,金妮,哈利从魔法部回到陋居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他们收到了问候,两个令人惊喜的问候:费雷德和乔治回家了,更令人震惊的是,他们挽着他们妻子的手,回来了。
 
“安吉丽娜!艾丽西亚!”金妮尖叫着松开哈利的手飞快地奔向她两个哥哥的妻子,“我真没想到!”
 
“我们也没有”两个魁地奇球员齐声说,咧着嘴彼此笑起来,“能再次见到你们几个真是太好了”安吉丽娜插了句,“哈利,你的魁地奇进展的怎么样了?”
 
“事实上...我没有足够的时间。”哈利走上前去和他的老队友握手,“工作占据了我所有的时间。”
 
“别傻了哈利!”艾丽西亚叫道,翻了翻眼睛,她拍了拍弗雷德的手臂,说:“他和乔治除工作以外也没剩下多少空闲,可是他们仍然坚持每晚和我们练习。”
 
“是啊,他们不得不这样,是吧?”罗恩放开赫敏的手,加入了谈话。(果然,当赫敏抱着一大堆三明治和汤的时候,他就已经完全忘记了他们早些时候的争吵。)“我是说,嫁给两个著名的魁地奇球员...啊呀,我的哥哥们一定会很忙。”
 
“我们还在坐在这呢,小罗尼,”乔治胡乱拨弄着弟弟的头发。罗恩发出愤怒的不满声,逃脱了乔治的魔爪。两个哥哥相视一笑。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他们在愉快而轻松的气氛中谈论着韦斯莱俩兄弟的生意,韦斯莱魔法把戏坊。
 
“战争之后我们的顾客就没有间断过,”弗雷德热切地说道,“乔治和我引进了一大批新玩意儿,有了艾丽西亚和安吉丽娜的帮助,我们更轻松了。当然,哈利,里面的东西你尽可挑选,虽然我们还在处在新产品的试验期...”
 
“那我呢?”罗恩气愤地打断了。
 
“啊,别急嘛,小弟弟,再说吧。”
 
当大家都沉浸在讨论中时,赫敏很安静地向大家解释她还有些工作要完成,然后飞快地逃离了无休无止的谈话,回到了她自己舒缓又安静的卧室。
 
屋里很暗,她轻松地舒了口气,瘫倒在她的小床上。她从来就不认可韦斯莱兄弟办什么笑话商店,楼下的噪声也让她实在不能忍受,至少在那个时刻。她只想一个人待着,她的房间似乎是她唯一想到的可以躲避这些灾难的地方。
 
真的太无聊了,天花板上摇摇欲坠的灯被赫敏用魔杖点亮,她从口袋里掏出布罗斯特罗德案件的文件。有那么一会儿,她对德拉科用魔法折成的纸鹤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她仔细地端详着它,把玩了一会。
 
魔法部人员没几个人会像德拉科那样把档案或者信件用魔法变形的。很简单的咒语,但这常常被用来分辨不同类型的文件,以免混乱,而且还方便携带。每个男巫或女巫都有他自己独特的变形手法。赫敏从没想过德拉科的竟然是纸鹤。
 
打开纸鹤,摊开刚刚被变形成小鸟形状的羊皮纸,赫敏开始有些倦意地擦了擦眼睛。她拿起最上面的那张纸,想要集中精力阅读上面的小字,但精神却游移到了其他的事上:楼下的谈话,和罗恩的争吵,与德拉科的偶遇.....
 
当思想不情愿地飘忽到最后一件事时,赫敏想起了那张在电梯里遗落的小纸条,还是德拉科帮她捡起来的。嘿,她可以用写信来打发时间!
 
这个想法吸引了赫敏,所以她放下了手中无聊的文件,记着等稍晚些的时候再看。她从床头柜的抽屉里拿出了一张崭新的带着清香的羊皮纸,一瓶墨水和一支羽毛笔。
 
在展开羊皮纸之前赫敏尽力让自己处在了最舒服的位置,然后有那么几分钟,她两眼空洞地盯着角落,想着怎么为她的第一封信写开头。
 
最后,她终于决定了,她要写关于她自己的一些事。如果她要和这个人成为笔友的话(最起码这几个月要保持笔友的关系),那在她的第二封信寄出去之前他最好要知道有关她的所有事情。赫敏抓住羽毛笔在墨水瓶里蘸了蘸,开始写道,致我的笔友(额,好吧,我们可能还不是笔友,但我只能想到这个称呼了。)
 
我不知道怎么称呼你,看啊,我知道的就只有你的代码。不幸的是,我又不能写下来,尽管我很想这样做。但是,从某种方面来看,不知道彼此却又互相联系的方式,多棒多神秘啊,你觉得呢?也许我们可以给自己取个笔名,然后用笔名给对方通信,如果你觉得这是个好主意,就给自己想一个吧,记得在回信里写上你的笔名。
 
想写点什么可真难,这花了我很长一段时间去想。我是说,我想告诉你的事太多了,我从来没有遇到过一个人我可以把我的全部告诉给他。当然,我也有写日记或者日志什么的,但你知道,这不一样,跟一个真实的、活生生的人倾诉秘密...哈,真是个奇妙的感觉,想过这些之后,我觉得我应该介绍一下我自己,这样你就能在字里行间发现我是一个怎样的人。
 
我会写一些我热爱的事物,但这可能有些无聊,所以我们直接切入正题吧。你有过这样的感觉吗?你把自己的一部分隐藏起来,因为你害怕如果向他人展示了那一面就没有人会接受你。好吧,这就是我真实的感受。让我觉得很可笑的是:那些与我熟识了11年的人以为他们能完全读懂我,就像读一本书那样,但事实上没有人能,他们几乎连封面都没有看完。有时我会想,为什么我这么怕把自己显露出来,因为并没有什么东西值得我害怕的,有些人会把那叫做自以为是,但我并没有阴暗面。我没有任何不可告人的秘密。我没有社交恐惧症,但是我为什么宁愿沉浸在工作中也不愿意花些时间和朋友们喝一杯,就像每个正常人那样?
 
也许是在面对文件,羊皮纸,书和羽毛笔的时候,我会更舒服些吧。但是现在,我恐惧他人发掘我隐藏起来的一面,举个例子,我很乐意解决你生活中、情感上遇到的问题。我想多数是因为我喜欢用逻辑的角度看事情,但是因为我能懂别人,这是常人所做不到的。我不像其他人,总是马上就提供解决问题的答案。我总是全面地仔细观察这个人所处的环境之后,才下定论。
 
咳咳,这听来会有些自负,我和每个人都处的来,好吧,几乎是所有人。有一个…我不是很了解他,尽管我在霍格沃茨上学的时候就知道他了。我还记得第一次见他的时候,我对他的第一印象很差,所以我很快就不喜欢他了,因为我看见他欺负身边那些不是纯正血统的人,他好像很在意这个,我是麻瓜出身,你看啊,所以这打击到了我,我也很害怕,因为可能会有人因为我的血统而攻击我。后来,我逐渐了解了这个男孩,和有关他的一些事,我开始同情他。他总是像个小混蛋一样对我和我的朋友,但我知道这不是他的错。他的父母,是的,把他教育成这样的。我好像明白了他为什么对每个人都如此粗鲁,即使我不喜欢他这样。然而,他讨厌我这样的人,所以我从来就没有想过要和他做朋友,自从见到他的第一天起。 
 
看到我写的最后几段,我有点惊讶,我竟然连这个都写了,额...到目前为止,我觉得这个笔友挑战比我想象中要轻松得多。我还以为要告诉一个陌生人很难,因为这些秘密我连最亲的人都没有告诉过,但是这些话就在我的羽毛笔尖上自如地倾泻了出来。也许魔法部的决定是正确的...也许这样能帮助我们修复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和友情。我希望它会的。
 
噢,梅林,时间过得好快!从我坐下来写这封信起,已经一个小时多了。我的男朋友可能要过来叫我下去吃饭了,所以在结束这封信之前,让我告诉你最后一个事实,关于我的。冬天下雪的时候,我喜欢坐在房间的窗台上,看着窗外的小雪片在空中飘舞,实在太美了,我不知道怎么才能用语言表达出来。它给了我一种永恒的感觉,是在平常车水马龙、忙忙碌碌的生活中所感受不到的。雪,带着浪漫和美好的梦幻。我得承认我是一个浪漫的人。
 
就这样吧,因为有人好像上楼来了。有些抱歉,第一封给你的信写的这么短,一有时间,就给我回信好吗?我真的很想读到你的信呢。
 
 你忠实的,
 笔友(我还在想笔名)

评论(4)

热度(22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