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NN于无声处

想学学在自由时快乐

【授权翻译】A Thousand Words(D/Hr)(32)


Chapter32:真实的谎言

“凯,晚上好!

“嗨,伊芙琳。”凯连忙给出一个微笑,急匆匆地穿过她的朋友,往德拉科办公室跑去。“抱歉,我今天没时间跟你聊了。”

“那个男人简直在把你当机器使!”伊芙琳朝着远去的凯挥着手,笑道。

凯一边跑一边笑着。的确如此,马尔福先生确实一直不停地在给她布置任务。但是她乐在其中。

尽管他有时有些无礼,但她还是相当的喜欢她的上司。他使她在上个月内大大增进了她的做事能力。

但是,要是他发现了自己今早忘了把他的信寄出去的话,他一定会发火的!她揣摩着上司的心思,绕过转角,飞快冲进打击手巫师总部。气喘吁吁地推开了德拉科办公室的门,跑进去把德拉科要她寄的信都一股脑揣进怀里,然后又风风火火地离开了。

墙上的钟滴滴答答地响着,指针指向18:03。

“见鬼。”她喃喃自语道,加快脚步走出了总部。没注意到同事投过来好奇的目光。

终于到了魔法部专属的猫头鹰邮政局。凯背靠着门,用几秒钟缓了口气。从打击手巫师总部那里出来以后,她就一路上都在跑。焦虑着要尽快寄出信。

恢复了镇定以后,她开始找合适的猫头鹰。起码有八九封信,一只猫头鹰可不够。

挑选和派遣猫头鹰花了凯好几分钟。完成任务后,她用手掌托着额头,终于松了口气。

希望他不要介意我晚了一点点。她内疚地想着,转身离开了邮局。
---


“说真的,罗恩,别担心了。她会回来的。”

罗恩不确定地看着哈利。“我不知道,伙计...她这次像是来真的。”

哈利沉思地咋了眨眼。“呃...你的确喊她是个...”

“哈利!”罗恩喊了出来,脸涨得通红。

“好吧好吧。我不该那么叫她。但是这是事实,不是吗?梅林才知道她和马尔福在干什么...还有...还有Shadow那家伙...”

“你得相信她。”哈利耐心地解释道。“你一直在试图找出她没有告诉你什么,但她不告诉你,也许是有原因的。”

“原因就是,她所做的那些都是错的!”罗恩怒吼道。

哈利无奈地耸了耸肩。“我想女孩们应该也有权衡对错的标准,但是赫敏并不笨。罗恩,她知道她在做什么。

罗恩叹了口气,把一堆冰冻的雪粒踢得老远。“我只是...我只是担心她总有不理智的时候。尽管她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这你知道。”

“我不是说她没有。”哈利笑了起来,他拍拍罗恩的肩膀。“但是我确实认为你不必太过烦心。记得她一次又一次地发誓她再也不跟你说话了吗?我已经数不清有多少次我站在你们中间做和事佬了...现在,你们快要结束这种生活了。你们就快要结婚了!”

“不,”罗恩愠怒地说。“她和我分手了,记得吗?

哈利注视着罗恩,表情严肃了起来。他们到达陋居,房子窗户上的灯光照亮了罗恩脸上的忧虑。

“我想,安慰你这一切都会没事,是没有意义的。”他们走到门廊上,哈利轻轻说。

罗恩怯懦地点了点头。“如果你站在我的立场上,如果是金妮和你分手了,你也会是同样的感觉,对吗?”

哈利顽皮地咧开嘴笑了。“呃...”他装作在思考的样子。

”你最好照顾好她!”罗恩威胁道。“要不我就—我就---”

“你就瞪着我?”哈利提议道。他哈哈大笑。“我当然会的,罗恩。你知道,我爱她胜过这世上的所有。”

“是啊是啊,别听我瞎说。”罗恩善意的加道,他停顿了一下后,转动了门把手,对哈利会心一笑。“谢谢你,伙计。

“哈利·波特随时为您效劳。”看见笑容又重新在他的朋友脸上绽放,哈利松了口气。

走进房子的时候,韦斯莱太太做菜的香气已经填满了整个陋居。他们俩满足地深深吸了口气,脱下斗篷。(罗恩扔在了门边的角落里,哈利则整齐地挂在金妮斗篷的旁边)

“我们到家了,妈妈。”罗恩大声说。他缓慢地沿着走廊往厨房走去。

韦斯莱太太正忙着搅拌大罐子里的东西。她儿子走进房间的时候,她抬起头:“你去哪儿了?”她看起来很恼火,你错过了,弗雷德和乔治他们刚走,还有安吉丽娜和艾丽西亚。

“他们有留给我什么告别礼物吗?”罗恩渴望地说。

“没有。”韦斯莱太太极其厌烦地说道。

“他们知道你偷了那盒记忆增强剂,要我转告你他们计划增加安全防护来确保你不会再从他那里顺东西走。”

罗恩生气地说:“我可是他们的弟弟啊!”

“别对我抱怨这个!”

韦斯莱太太回应道。“看在梅林的份上,罗恩,把你的鞋脱下来!”

“嗨,韦斯莱太太。”哈利看了看周围,也走进了厨房。“金妮呢?”

韦斯莱太太疲惫地对哈利笑笑。
“晚上好,亲爱的。她跟罗伯兹有约,所以会稍微晚点回来。”

“噢,好的,”哈利坐在他一贯的位置上,好奇地看着罗恩。“你不坐下吗?”

罗恩思考着皱起眉头:“你听到了什么声音吗?”

哈利眨眨眼:“没有...”

然而,罗恩并没有理会哈利的回答而是径直走向对面房间的窗户。“啊哈!”他证实道,打开了窗。一只圆胖的小猫头鹰飞了进来,它的身上布满了雪花。

“噢,梅林的胡子。我居然没有注意到敲打窗户的声音!”韦斯莱太太快速跑到飞落在柜子上的猫头鹰跟前。“好像它有封信要给你,罗恩。”她小心地提起猫头鹰,检查着。

罗恩从他妈妈手里拿过信,打开时,他皱起了眉头。“是给赫敏的。”

听到赫敏的名字,韦斯莱太太和哈利惊恐地交换了一下目光。

“那么,把它放在这儿吧,”韦斯莱太太紧张地说,拖着脚步走到罗恩面前,试图把信从他手里拿走。“我会把它放在她的卧室…她可能在搜寻找狼人,可怜的女孩…”

“不,等一等,”罗恩尖锐地说,转向妈妈伸出来的手。
“这笔迹看起来很眼熟……”

慢慢地,几乎是颤抖地,他走到餐桌前,在哈利对面拉开椅子坐下。韦斯莱太太跟着,焦急地绞扭着双手。

“那是马尔福的笔迹,”哈利不假思索地说。他一出声,就用手连忙蒙住了嘴巴。“呃,我是说-——”

“是这样吗?”罗恩生气地说。他不顾企图把信抢走的母亲,打开了信。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哈利仔细观察着罗恩的脸,想找出有没有什么情绪的迹象。有那么一会儿,他甚至考虑把魔杖拔出来,以保罗恩在看完信之后做出什么过激行为而被及时制服,但韦斯莱夫人的在场让他放弃了这个想法。

最后,罗恩把信放下。很长一段时间,他静静地坐着,趴着,一动不动。最后,他站了起来。

马尔福住在哪里?”他生硬地问哈利。

哈利皱起了眉头,有点惊慌。“呃……”

"没关系,我会自己去找的。"罗恩粗暴地打断了哈利。哈利看见他的指关节攥的都发白了。

“罗恩……”哈利试图说点什么,他现在很担心罗恩。他站起了身,但罗恩用手势示意他继续坐着。

“别担心,哈利。我不会做任何不理智的事。”他冷冷地说。

“罗恩!”韦斯莱太太忧虑地尖叫着,瞟了一眼桌上的信。

“上面说了什么?”

在哈利来得及拿到信之前。罗恩大步走出了房间。

“啊噢。”哈利警惕地说。他从信这边向罗恩刚刚踏出的门口看去。在找出真相与追上罗恩之间犹豫不决。最终,好奇心占了上风,他把信捡了起来。

哈利飞速地略读了上面的文字,当这张羊皮纸从手上滑落的时候,他的脸已经变得苍白。

“写了什么?”韦斯莱太太焦急地问着。她看起来有些害怕得不敢问。

哈利吞了口口水。他试了几次想把那句话说出来,但它,就好像是卡在了他的喉咙里一样。最后,他勉强说道:“显然,一直以来,马尔福就是Shadow。”

评论(7)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