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NN于无声处

想学学在自由时快乐

【授权翻译】A Thousand Words(D/Hr)(31)


Chapter31:暗影显形

翻译:Cris  Biubiubiu   校对:Quinn

“你等了很久?”

赫敏被德拉科的声音吓到了。他站在她身后,神情严肃,手里还抓着个小瓶子。

“你—你迟到了”她紧张的说话都变得结结巴巴了。

“很忐忑吗?”他挖苦道,尽管他的声音里没有任何挑逗的感情。他在赫敏的对面坐了下来,专心致志地观察了她好一会儿,又说道。“对不起我迟到了。”

“你不需要道歉。”赫敏温顺地答道。她有些不知所措地低头看着桌子。在意识到脸上渐渐发烫的红晕之后,她感到更加不安了。“我—我—”

她还能感受到他定在她脸上的灼热目光。她开始在椅子上不安地蠕动着,绝望地搜寻着话题,却不幸地发现无话可讲。

“马尔福”,她最后用小小的声音说道。“我和韦斯莱分—”

“我知道。”他立刻打断了她。赫敏满怀希望地看着他,但是他却似乎铁定了心意要看着手里那个瓶子。“我听说了。”

“那你听到了——有关你的那部分吗?”赫敏羞怯地问道。她十分惊讶部里的流言这么快就传到了德拉科的耳朵里。多么丢脸啊...她想着,把脸不好意思地埋进手里。

“我—嗯,我也听说了。”

“噢”

“你其实可以叫我的名字。”

赫敏惊讶地放下双手,震惊地问:“什么?为什么?”

德拉科目不转睛地看着她。“如果你不想的话,就算了。”他立刻有些戒备地说。显然有些尴尬。

赫敏不自觉地笑了。“我想。”她略微开心了些。“我只是很惊讶。”

“你笑起来就像个傻子,格兰杰。”德拉科翻了翻白眼,回答道。

“赫敏。”

“什么?”

赫敏脸上又露出了笑容,暂时忘记了她此刻是不应该这样高兴的。“叫我赫敏吧。”

“我才不想。”他反驳过去。但是不知怎的,赫敏知道德拉科在说谎,口是心非的家伙。她咯咯地笑着。有些事情是永远不会改变的。

过了一会儿,赫敏突然想起了什么。她慢慢地说。“德拉科....你那天是什么意思?....什么叫让你一个人去承受....”

“忘了它吧。”他突然说道,好像他一直在等着她问似的。他又显出很尴尬的样子。“我不是那个意思。”

他又说谎了。“你真的以为推开我就能保护我?事情不是那样的,德拉科。”


“我不是在保护你,”他打断道。“不要这么快就下结论。我只是不想因为让你伤心而被你的那些蠢货朋友责怪。”

“你没有让我难过。”赫敏温柔地说。“我喜欢跟你待在一起。”

现在没有错了。可德拉科却是真真正正的脸红了。“跟韦斯莱分手,你就没有一点点的沮丧吗?”他有些不好意思地嘟囔着,眼睛刻意瞥向别处。

赫敏僵住了。强装开心的语调回答,“没关系的。我不——反正我们一直也没合得来过,谁知道呢。我们需要点时间分开。”我也需要时间来确认我喜欢的人到底是谁,她默默地想道。

“你在说谎。”德拉科直接说了出来,但他没再说下去。“我们走吧?”

“呃,”赫敏喃喃着,尽管她没有透露出任何想走的迹象。“德拉科,你经常来这吗?”

“有时候吧。”他耸了耸肩回答道,把瓶子放进了长袍内的衬衫胸口衣袋里,“怎么?”

“我之前在这儿看见过你。”赫敏解释道。“你经常喝黑莓茶,对吗?加糖加奶,开心的时候加两块方糖,不开心的时候加一块。”

德拉科现在不知道是该慌还是该笑了,赫敏几乎把他的习惯都背出来了。“看来你真的是我的跟踪狂。”

赫敏有些伤感的叹了口气。“我不知道我有没有资格当你的跟踪狂,因为我还没那么了解你。”

“你已经了解我的所有了。”

她摇了摇头,“我知道什么,德拉科?我知道你是个食死徒,但是在危急关头你选择了我们这一边。我知道你这些受诅咒的疤痕是被伏地魔折磨所致的。我还知道你在秘密进行着狼毒药剂Ⅱ的实验。但是这些只是你过往与现在的一些星星点点。我真的不了解你。”

德拉科的嘴唇抽动了几下,好像不知道他应不应该笑,“我已经22岁了,”他慢吞吞地说。“我内向,固执,而且冷漠。我—”

“不,”赫敏打断道。“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我不知道你对事物或是人的看法。”

“我没有感觉。”德拉科的声音又回归了他典型的冷漠。他给了赫敏一个表情,他在尝试着说服自己朝他的回答靠拢。但是她不买账。

“每个人都会有感觉。”她温柔的说。“每个人,不管他们的心遭受到怎样的重创或是打击,他们都可以爱、恨或是被伤害。这就是为什么我还相信诺亚可以被拯救。我相信,他的内心深处还没有忘记变成人类的感觉。”

“但是如果他是因为这个才去做那些事的呢?”德拉科静静地超前探了探身子。“如果格雷伯克并不是真正地在操控他的行为呢?也许他只是想逃离那些疼痛...逃离那些经历心碎的机会呢...”

“那我会提醒他经受过任何一种心碎都会使自己今后变得更好。”赫敏坚定地说。她不知道德拉科是从哪得来的这套理论,但是她决定了她不会放弃。“而且,变成狼人应该和人类的沮丧同等痛苦吧。”

德拉科的凝视变得柔和了。“我不觉得你能理解,”他思考着说。“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一样。你忍受痛苦的能力是难以置信的。你现下的生活,换做任何人都会经受不住压力崩溃的。”

“什么意思?”赫敏小心翼翼地问。

“我是说你承受着两人之中选择一人的负担,却看起来很轻松的样子。”

赫敏睁大了眼睛。“选—选择?”

“在韦斯莱和—另一个人之间。”德拉科拉低了声音。他低着头,让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选择那个你更爱的人...这一定让你疯了。”

赫敏的心开始剧烈地跳着。“你怎么——?”

“正如你对容忍压力很在行一样。”德拉科打断了赫敏,“老实说,你掩盖事实的活计很糟糕。你从来就不爱韦斯莱,你只是把他当朋友。你跟他在一起只不过是因为他能给你安慰,熟悉还有安全感。但是现在你爱上别人了,那个人比你想象的更为危险,这让你感到担心。不,是把你吓坏了。我说的对吗,赫敏?”

赫敏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泪已经盈满了眼眶。德拉科怎么会知道这一切?是因为她真的太不在行于掩饰自己对罗恩充满保护欲的看法了吗?只能是这样了。

“你一定在想我是怎么明白你的所思所想的对吗?”德拉科又一次重申了那些赫敏脑子里萦绕的问题。“毕竟,你自己几乎没有意识到这些。”

“我——我不明白——”

“我也不明白。”突然间,德拉科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沉着,也不那么肯定了。“我不明白在他们都伤你伤的那么深以后,你还爱着他们两个人,还要追在他们身后,你怎么这么傻?”

赫敏擦去流在脸颊上的泪珠。实在太尴尬了,在德拉科面前哭成这样,还是在公共场合,但是,她就是无法控制自己。她一开始,就停不下来了。

“我不,”她抽噎着,把脸埋进环起来的手臂中。“我没有挽留他们。我是在挽留你,我不断地回到你身边,因为即使你说了可怕的话,或者是故意伤害我的话,我就是无法离开你...”

赫敏停在了那里,被她所说的真心话震慑到了。会是....她一直爱的人会是德拉科吗?他是她被罗恩与Shadow两人之间困扰时唯一想到的人,那个以愤世嫉俗、愤怒和仇恨使她保持理智的人,因为所有这些让他变得不完美的情感,都是,真 实 的。是德拉科的存在让她一直维持在生活的正轨上,当她沉迷在Shadow制造的幻象之中时,是德拉科让她触摸着真实的世界。德拉科是她一直在珍惜的人吗?

太荒谬了,可爱上德拉科的逻辑此刻在赫敏的生命里比任何事都要合理。赫敏爱上德拉科,这真的可能吗?

这些想法在赫敏的脑袋里飞来飞去。然而,不知什么时候,令赫敏难以置信的是,她感觉到德拉科的手渐渐覆上了她的。她困惑地抬起头,但是他的脸却被落日的光晕遮罩住了。试探性地,甚至几乎是害怕的,她将手翻转过来,他们的掌心触碰到一起,她的手指刚好抓住他的。他没有拒绝。

“谢谢你,”她哽咽道,站起来,勉强地笑了一下,低声说。“我觉得我已经做出决定了。”

“那就去吧。”德拉科的声音听上去有点沙哑。他也站起来,松开了赫敏的手,等着她离开座位之后再离开。他们一起,离开茶铺朝街上走去。

很奇怪,他们一起走到布朗茶厅背后的幻影移形点时,赫敏有些头昏眼花。和德拉科一起走路应该感到舒适才对。一个月以前,她还会拒绝去握他的手。但是现在,她能感到长久以来的清醒与警觉。这都是因为德拉科的存在。

爱上他应该不会那么糟糕吧,她让自己的思绪飞扬。如果他也爱她...也许一切都会变好...

但是之后她便想起了哈利、金妮和其他韦斯莱。他们会怎么想?她因为Shadow打破了和罗恩之间的婚约,如果她和德拉科在一起,他们一定会疯的...

她摇了摇头,暗自责怪着自己。现在还不是想这个的时候,她必须把注意力集中在眼前的任务上:找到诺亚,说服他透露格雷伯克的下落。

当他们到了幻影移形点的时候,德拉科大声呼出了一口气。他的脸变成了一种病态的苍白色,露出冷酷的神情。

赫敏同情地盯着他。再次面见格雷伯克的事实对他来说一定难以接受。他明明已经断绝了和黑暗过去的一切联系,却还要...

“德拉科,你还好吗?”她小心地问。“你不用也去的,我可以一个人去。”

“不。”他打断道。“我告诉过沙克尔我要保护你,我会做到的。”

赫敏听到这些话开始颤抖。“好。”她说着,走上前去。

德拉科点点头。让赫敏感到惊讶的是,他把赫敏拉得离他很近,小声说。“抓住我,别松开。”

“我不会的。”赫敏耳语道,把她的脸颊贴在德拉科的胸膛上,她紧紧地抓着他。在他怀中的感觉是如此熟悉,就像某个梦境中的一样...

可是在德拉科抓紧赫敏进入那个漆黑的漩涡之后,梦便结束了。赫敏几乎要窒息了,她闭上眼睛,想要回避从四面八方挤过来的感觉。几分钟过后,终于结束了,她和德拉科站在了丛林的边境。

他们一着陆就分开了,分别检查着周围的环境。赫敏看见森林向四面八方延伸,快要落下的太阳发出的几缕微弱的光穿不透密密的树叶。这里黑暗,而且安静的让人不安。赫敏咽了口口水。

“也许我们应该在天亮一点的时候再来。”赫敏怯怯地说。

“要打退堂鼓了?”德拉科一针见血地指出,低头看着她。

“没有!”赫敏回嘴道,坚决地抱起双臂,“我只是说,夜幕降临后在不熟悉的地方转悠不安全,尤其是这种与世隔绝的,有一堆狼人的,不熟的地方。更别说已经零下……”

“在我听来,就像是你要打退堂鼓了。”德拉科好奇过头地扬起一根眉毛,“就像我之前说的,如果你害怕了,来了也是添乱,只会变成负担”,

“我要去”,赫敏坚持着。为了表明决心,她拿出魔杖,轻声道:“荧光闪烁。”

德拉科目光锐利地看向她,但是还是随她去了,“我们在天更黑之前往里走一点。”

他们进入了森林。尽管他们魔杖末端发出了两束光,但还是几乎看不见东西,赫敏尽量靠德拉科很近。她知道他们在计划方面出了点错,但是她更希望查清谋杀案的真相。

“注意听奇怪的声音”,德拉科用呼吸轻声说,用魔杖的光亮开路。“不要迷路。还有,看在上帝的份上,赫敏,我的胳膊都被你掐麻了。”

“对不起,”赫敏怯怯地说,稍微松了一点手劲。

他们继续安静地往前走。偶尔,赫敏会停下来,确信自己听到了树枝断裂的声音或者是树叶沙沙地声音,但是德拉科会把手放在她的肩上,带有一点点怒气地告诉她,那只是她的想象。然而很明显,德拉科也很害怕,这无疑更让赫敏感到恐惧。

“如果他们不在这儿呢?”他们停下休息的时候,赫敏小声问道。黑暗已经把他们笼罩起来,他们进森林至少已经有一个小时了,“我们真的应该下次再来。”

“我要进去找到他,”德拉科直截了当地说,但是这句话更像是他对自己说的,而不是对赫敏说的。“如果你想离开的话就走吧,我不会强迫你留下来。”

“我不会让你一个人在这里游荡!”赫敏争辩道,“那会……”

她没说完。那一刻,她僵住了。她感到后颈上的皮肤令人害怕地刺痛起来。有人在她身后。

“德拉科”她轻声说道,努力抑制着尖叫,导致自己有些破音,“德拉科,我后面……”

德拉科立即转过去,魔杖指向赫敏身后。他反应地非常及时,让赫敏有时间转过身来,看看后面到底是谁。在她注意力在别处的时候,她几乎就要被一双从黑暗中伸出的粗糙地爪子抓住了。

“噢天哪!”她脸色煞白地说道,向后退去,几乎要撞到德拉科了。德拉科抓住她的胳膊,把她猛地拉到自己背后。

“待在看不见的地方。”他低声说,“我来处理。”然后他提高音量,声音冷静地让人惊讶,“格雷伯克,你现在可以出来了。”

好像他一直在等着德拉科的邀请似的,那双手的主人从阴影中走出来了。当他踱步到德拉科魔杖发出的光下时,赫敏吓得后退了一步.

多年的独居让人几乎认不出来芬里尔·格雷伯克。他从来没有干干净净地出现过,但是现在看起来他就像是由污垢尘土构成的,而不是肉身。确实,赫敏能清楚地辨认出的,他的唯一的特点就是他的眼睛。就像两个打磨光亮的,黑色的石头一样,它们在乱蓬蓬的头发下闪着怨恨地光芒。

“好久不见啊,德拉科。”格雷伯克说道。他的声音粗糙,像是动物发出的。见德拉科没有回应,他咧嘴一笑,露出锋利的,泛黄的,似乎还带血的牙齿,“怎么带了个女孩一起?”

“别想打她的主意。”德拉科简短地说,“诺亚·劳利在哪?”

“不知道。”格雷伯克一边用尖尖的手指剔牙,一边无辜地说,“不过如果你把你朋友交出来的话,也许我会帮你打探一下。”

赫敏看见德拉科的手在身旁紧紧地握成拳头,“告诉我他在哪里。”他恶狠狠地说,声音低沉的可怕,“不要让我对你施咒。你我都知道,那个男孩对你不重要。”

“不要让我对你施咒。”格雷伯克嘲笑般地重复了一遍,“好像你逮捕阿米库斯之前也是这么说的。”

“我今天不是来带你走的,”德拉科冷冷地说,“现在告诉我,他在哪?”

格雷伯克忽然大笑起来,“听到了吗,劳利?”他向他身后说道,“这儿有人在找你,好像是来自魔法部的人……”

一阵轻微的树叶声,一个骨瘦如柴,脏乱邋遢的男孩出现了。纵横交错的伤疤毁了他的左脸,不信任的怒容毁了右脸。他穿着破旧的T恤,扯坏的牛仔裤上全是泥泞。赫敏立即认出他就是安娜和玛丽形容的那个人。

“我不想和你扯上任何关系。”诺亚面色阴郁地说。他转过身,明显就是要回到森林深处。但是在他走之前,德拉科说话了。

“等等!”他大声说,魔杖指着诺亚,“告诉我,是你杀了摩金夫人吗?”

诺亚空洞地盯着德拉科几秒,乖戾地回答,“和你无关。”

“我会被完蛋的,如果不是你谋杀的,”德拉科愤怒地回答。他走上前几步。赫敏默默地紧跟着他,生怕被独自丢下。

芬里尔懒懒地审看着德拉科,“大家有点爱吵架,是不是?现在,我会小心一点,或者你的朋友会和我们一起用晚餐。”

“不要!扯上!她!”德拉科吼道,再次把魔杖指向芬里尔,赫敏能看到德拉科正剧烈地颤抖着。

“不要”她紧张地说,伸出手触碰他的肩膀,“没事的,他就是想激怒你,他想让你失去冷静……”

“待在后面。”德拉科低吼道。他恶狠狠地对格雷伯克说道,“把那男孩给我们,我不会再管你。”

格雷伯克咯咯地笑了起来,“恐怕我有点不太情愿答应你的请求,”他拖长声音慢吞吞地说道,“他现在不能回去。对不对啊,劳利?”

诺亚看向了别处,“对。”他喃喃道。

“为什么?”赫敏绝望地轻声说。她向诺亚走近了一步,但是德拉科把她拉回来了。

“你这会儿有机会了,”他快速地和她低语,“我分散格雷伯克的注意力。等待时机溜到劳利旁边,带他幻影移形离开。”

“不要和你的女朋友说悄悄话嘛,德拉科,”格雷伯克大声说,打断了正想反驳德拉科计划的赫敏。“我又饿又无聊,你比别人都清楚这意味着什么……”

“闭嘴,”德拉科冷静地说,然而赫敏知道,他的心理防线在格雷伯克的嘲弄下正逐渐崩塌。“如果你想闲聊一会儿的话,说说你是怎么做到的吧,怎么谋杀别人的?”

格雷伯克赞许地点点头,“现在有了个好话题。我怎么谋杀的……确实……劳利,你想说些什么吗?你应该说,你才是那个杀了人的!”他开心地发出咯咯的笑声,很显然觉得这个事实很好笑。

“去。”德拉科轻声催促赫敏,“快去,趁他忙着解释。”

但是赫敏没动,她想听诺亚说的话。现在至少摩金夫人的案子能破掉了。

“是啊,是我杀的,”诺亚冷酷地说。他挑衅般地盯着德拉科,“我杀了那个老女人。我这么做是是为了证明我可以成为狼人队伍里的一员。那天没有满月,但我还是那么做了。”

他停下来了,德拉科安静地说,“继续。”

“我曾和另一伙人在一起,但是我走开了。我沿着巷子走到那家店 ,从后门闯入,背后袭击了她。几分钟就完事了。我把她拖出去,让她靠在墙上。但是我浑身是血,所以我又回到了店里。他……”他指向格雷伯克的方向,“他在里面等我,喝了复方汤剂变成我的样子。当他从巷子里走出去的时候,我把自己清理干净,然后离开了。”

“那黑魔标记是怎么回事?”德拉科尖锐地问。

“那是我弄的,”芬里尔咧着嘴插嘴道,“觉得碰一碰那个标记感觉挺好的。”

“当然。”德拉科明显很厌恶这件事。

与此同时,赫敏吓傻了般站在旁边,嘴巴张着。她太惊讶于诺亚的坦白,都没有意识到德拉科一直用胳膊肘推她催促她。

他真的这么做了。这个少年般的男孩,看起来只有18岁,却如此残忍地谋杀了一个人,又如此轻描淡写般地叙述了整个过程,声音里没有悔恨之情。是她错了吗?难道最后他们还是不能说服他?

赫敏再也抑制不住自己了,从德拉科旁边上前一步,把自己清楚地暴露在两只狼人面前。颤抖着,她祈求般地对诺亚说,“诺亚,这没有结束。你,你也许杀了她,但是这不意味着你可以让自己陷入这样的生活。我们可以让你回到从前的自己。我们有医治的方法,让你不再变成狼人。求你了,和我们一起走吧……我们会把药给你的,我们会救你的,我们……”

“你.他.妈以为你是谁?”格雷伯克突然咆哮,靠近了赫敏,在赫敏反应过来之前,他就粗暴地抓住了她的手腕,扭在了她的身后。赫敏吃痛,大吸了一口气。“游戏结束。”他咆哮,猥琐地看着赫敏,露出尖锐的牙齿,“我觉得现在是用餐时间了。”

“你他.妈的放手!”赫敏听到德拉科在她背后喊道,但是格雷伯克没有理会。所有的事情都像慢动作一样发生,他扬起的爪子落在自己的右锁骨上,离她的脖子很近。极度的痛苦穿过她的身体,她惊声尖叫出来。

她低头看见自己的血从伤口里喷涌而出。衬衫染成了深红色。她眼前一黑,她知道格雷伯克还要再来一次,自己想要抽身,但是动弹不了……然后,眼前完全黑下来了。在此之前,她听见有人喊道:“钻心剜骨!”

评论(9)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