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NN于无声处

想学学在自由时快乐

【授权翻译】A Thousand Words(D/Hr)(29)

Chapter 29: 最后的枷锁


就是今天了。

这几个字反复在脑海里回荡着,德拉科机械地把头发变成黑色,穿上Shadow的衣服,戴上Shadow的面具。隔几分钟,他就会朝床上那封打开的信瞥一眼。火漆封印上的海獭图案,揭开的很整齐,但每次看到,他又会立刻转过头,不愿让这烦心的东西在视线里待下去。

就算是作为食死徒在执行任务时,他也没有像现在这般恐惧过。他的手抖得很厉害,连面具都无法扶正,而且他确信他的腿很快就会支撑不住他无力的身体。时间已经不能再耽搁了,他冲向床匆忙抓起那片羊皮纸。这可能是他第千次或是万次尝试着读信了,可他每次看不到半句话就没法再看下去,因为他无法集中精力读完。他沮丧地,把信揉成一团,朝墙上扔去。

窗户上的时钟显示现在的时间是傍晚五点零一分。Starlight一定又早到了五分钟,德拉科责骂着自己没有注意时间,迅速幻影移形离开了房间。
---



赫敏在她和Shadow常坐的长椅背后来回踱着步子,她神经紧张,浑身还冻得发抖。Shadow还没有来?她停下看了看表,17:02—他迟到了。赫敏内心不安地蠕动着。Shadow从来没迟到过,难道这意味着他今天不会来了吗?

赫敏暗自希望这样他们就不必再泄露身份,或许之后一切也都能停留在现在的状态。想到这,她才感到一阵舒心。毕竟,她现在只有Shadow了,她不想连他也失去。

赫敏转过身继续踱着步,身后突然有人清了清嗓子。她吓得向后跳了几步,发现站在那里的人是Shadow。

“你吓到我了,”她试图微笑,却只做出了一个不自然的鬼脸。“你怎么知道我在这?”

“幸亏你不是在逃的黑巫师,”Shadow露出狡黠的微笑,指着赫敏在雪地里留下的脚印。

赫敏紧张地笑起来:“看来我对隐藏踪迹这方面真的不擅长,是吗?”

Shadow没有回应赫敏蹩脚的回答,他静静走到长椅面前坐下来。

尽力回避着耳朵感受到的心跳声,赫敏跟着坐在了Shadow身旁。不喜这沉默却也实在想不到话题可以谈,她用食指缠绕起一绺头发,从何时起在Shadow旁边她连呼吸都变得如此困难了?又是何时起和他在一起的所有细节都变得这么重要了?

“你在想什么?”他终于发问了,用从未有过的低沉音调。

“我在想我们。”赫敏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就像这番话一样直白,赫敏想对Shadow坦诚相待,她希望他们之间不再有秘密。“我在想再一次见到你的感觉。”

Shadow的肩膀轻微颤抖了一下,“那么感觉如何?”他在短促停顿后说道。

赫敏犹豫了。“感觉...很不一样。”

“我明白。”

她慢慢地,小心地吸了一口气,想让她狂跳的心冷静下来。他在对她干什么?她真的那么害怕展露出自己的样子吗,真的惧怕在他聆听的时候大声喊出自己的名字吗?

“我—我马上要结婚了,”她最后说了这样一句话。是的,她内心又一次坚定地对自己说,我就要嫁给罗恩了。我是罗恩的。从现在开始,罗恩·韦斯莱是我最重要的人。

“我知道了。”

赫敏有些艰难地吞咽下去。如果他不说,她就必须主动。她咬了咬嘴唇说了出来,“Shadow,你真的确定要这样吗?”

“为什么不?”他发掘出了赫敏这句话背后隐藏的含义。“你不是说你想吗?”

他的喉咙听起来有些发紧,就好像...他在强忍住泪水。

“我现在不确定了。”赫敏真诚的回答。她的手放在大腿上合上又打开。“我想了想,这是目前最紧要的事。我要这样做,不是因为担心亮出身份后我们两个之间会发生什么变化,而是因为我不能...既然我是已经订婚的人了,我便不能再这样继续下去了。他—你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

没有回答,Shadow只是静静地说,“下雪了。”

赫敏抬起头,Shadow说的没错。漫天的鹅毛飘雪,在阳光的照耀下,慵懒地飘向地面。很美,她笑了,尽管内心依旧充满不安和忧虑。

“马上就会变成雨的,”她补充道,“天已经没有那么冷了,现在的温度不足以让它们停留太久。”

“我很开心它们要融化了。我从来就不喜欢雪。”

“为什么?”赫敏好奇地问道,暂时放下了她前来会面的初衷。

Shadow望向她,他灰色的眼睛里除却冷酷便别无其他感情。“它是唯一一种比我还要冰冷的东西。”

“我明白了。”赫敏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她的双手紧紧扣住长椅,想找一个支撑点。现在不是讨论天气的时候,他们还有别的事要做。

“Starlight...”

“我在。”

“告诉我,”Shadow终于正过脸来对着赫敏。“同时憎恨并且爱上一个人有可能吗?”

“你的意思是?”赫敏对于Shadow的问题一头雾水。

“她...因为我深爱她,所以才情不自禁去讨厌她。她让我陷入爱情的泥沼。只有伤害她,才能让她明白离我越远越好,所以我想伤害她。但是这样做的同时,我自己却被伤的更深。”

赫敏觉得泪水刺痛了眼睛。她是谁?Shadow爱上的那个人?Shadow为了她让自己如此纠结痛苦,她对他来说这么重要吗?

“那就告诉她。”她耳语道,想起两天前德拉科冷冰冰地擦过她的肩膀离开的时候,她有多受伤。不,不应该在这时候想起他...这跟我与德拉科的情况完全不同。“告诉她。”她鼓起勇气说的更大声了,她决心把不请自来的德拉科赶出自己的脑海。“如果你不告诉她,她就会去找别人。”

“她已经有别人了,”他直截了当地说了出来。说这句话时,他的视线一直停留在赫敏身上,好像他相信她还有更好的答案。“但是我知道她内心是什么感受,比她自己更明白。即使她告诉自己她爱那个傻瓜,内心却明白她和他在一起永远不会幸福。”

“那你就应该抓住机会。”赫敏轻柔地说,她把手放在Shadow的手上,“在她完全说服自己对男友的感觉胜过对你的之前,告诉她你爱她。”

Shadow听到这不禁握紧了拳头。“她不爱我。像她这样的人对我除了同情之外别无他物。你...她...你们都只会盲目地怜悯别人。”

赫敏退了回去,她被Shadow控诉般的言论刺痛了。为什么每次Shadow说这种话的时候都让她想起德拉科?他们太像了,唯一的不同是Shadow会向她敞开心扉。

“不是这样的。”她生气地说。“不是你想的那样,你对我来说很重要,Shadow。但是...你跟他很像—我在信里提到的那个人。总是对现实生活尖刻、充满讽刺、无动于衷,也不相信会被别人关心...”

Shadow咬紧了牙齿。他好像被赫敏所说的话激怒了,因为他走出了一段路,背对着赫敏。

他们不再说话了,令人窒息的寂静。冻雨来临之后,这份冰冷的静寂就更加剧了。终于,在赫敏再也忍受不了他们之间的紧绷状态之后,Shadow说话了。

“如果你像你说的那样关心我。”他依旧背对着赫敏。“脱下斗篷。”
---



德拉科敢肯定她不会答应。他一直都知道,知道她早晚会放弃自己的主张。他从来不理解为什么赫敏会分进格兰芬多,除了在对战黑巫师时,她好像从来都缺乏自信和勇气。

尽管他对自己的想法十分自信,但还是暗地里希望着—不,是强烈地希望—她能答应。如果她可以克服失去Shadow的恐惧...如果她能这样做便能证明她在乎...

“好吧。”

德拉科僵住了。“好吧?”他语速放慢重复了一遍。

“我会的。”她安静地说。“如果这意味着你会信任我,我会做的。”

听到这句话,德拉科内心仿佛被施了钻心咒一样痛苦。为什么?为什么她要愚蠢地顺从?他想抓住她的肩膀让她清醒过来。她备受称赞的逻辑和判断力都去哪了?!真正的赫敏·格兰杰是不会这么无条件地爱他和信任他的。Starlight和赫敏真的是同一个人吗?

她们当然是一个人,他生气地想。赫敏那天不是还说过他信任她,她也关心他过得好不好吗?她们处处相同,又怎会不是一个人呢。

“在那之后,你会亮出你的身份来吗?”

德拉科没有做出回应。他有打算过这个吗?他不知道。

这时候雨夹雪彻底变成雨了。天气阴沉,德拉科身边包围着潮湿和寒冷。他不禁战栗起来。周围的气氛似乎反映出了他内心的混乱。

忽然间,德拉科能感觉到Starlight从长椅上起身,不过一会儿,她的手露了出来,暴露在他面前,暴露在这让人喘不过气来的空气中。她的手指开始抓住隐形衣的一角,对,就是那件一直以来隐藏Starlight身份的隐形衣。

刹那,德拉科后悔了。他再也不能否认他爱她的事实,不管她是Starlight也好是赫敏也好,他都爱她。但是既然他已经不在乎,为什么还要逼她这样做?他的内心早已涌起罪恶感。他要制止这一切!德拉科急忙站起来说:“不,不要—”

但是已经太迟了,对面的人已经把斗篷摘了下来。它倏地掉在地上,毫不优雅地掉在了雪融化的泥泞里。很快便暴露出长期以来它掩盖下的那个人。

现在没有回头的余地了,德拉科心里其实一直都知道答案,尤其是怀疑被证实之后,答案更是暴露无遗。可当面前的Starlight突然变成赫敏·格兰杰后,他的血液还是停止了流动。

“我是—”

“赫敏,”这名字在他麻木的嘴唇上有些陌生,但他还是说完整了。“赫敏·格兰杰,你是赫敏·格兰杰。”

“你认识我?”她耳语道,透过眼前一帘湿发望着德拉科。她看起来很惊恐。

“我见过你。”

她的瞳孔睁大了。“你是说..?”

“我不能说我很惊讶。”他回避了她的问题。“赫敏”【他从第一次叫了她的名字起,就已经习惯了】“你在这干什么?”

“我—”

“罗恩·韦斯莱呢?他是你的爱人,不是吗?”德拉科问着,他一想到罗恩便得忍住不发脾气,以至于他的声音都颤抖了。“既然他早就说过不想让你再来见我,为什么你还要来与我相见?”

她的眼睛闪着抵抗的光芒。“他不能摆布我的时间,也不能控制我和谁在一起。”
“你真是执迷不悟。”德拉科冷酷地说。但他的内心却燃烧着欲望——想要告诉她的强烈欲望....告诉她...所有的真相...
“求你,”赫敏突然爆发出来,她伸手抓住德拉科的袍子。“求你了,Shadow,摘下你的面具。你到底是谁?”
德拉科的手不情愿地抓紧了魔杖。只要一个咒语,他就能办到。他可以马上揭下这使人憎恶的面具。她也马上就能看见他可怕的伤疤,然后...然后一切都将结束。
他一直卑微渴求的希望被这一瞬间的绝望完全击垮。他真可笑,他怎么会相信德拉科·马尔福配得上任何幸福结局?不,他根本不配。于是,他松开了手中的魔杖,让手垂下来。
“Shadow?”
突然德拉科身边的事物都消失了。他感受不到吹得他皮肉发麻的狂风,也听不到无情打落在地上的暴雨之声...他的眼中只有赫敏---Starlight---她站在那儿,乞求得到他的回答。
他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手不由自主地伸出去抓住了赫敏的手腕,没有任何拖泥带水,顺势将她往自己一拉。即使他不能自已地发抖的厉害,他还是能微弱地透过浸湿的长袍感受到她疯狂的心跳——或许那是他自己的心跳?
不,他极度热切地想着,那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这超出了这个聪明女巫的最好判断,这一刻赫敏的身心都在他这里。欲望可以迷失一个人的眼睛,可以让他抛弃所有的理性。可怜的理由再也不能阻止德拉科的渴求的内心。理性反抗无效。他早已抛弃理智,只做欲望的囚徒。
他已经越过了最后一道枷锁。现在只有一件事等着他。
他如水般温柔地用颤抖的手抚上她柔软的下巴,把她的头歪向自己。近在咫尺,他能看见她眼睛里无声的恳求,求他停下,但是燃烧正旺的火把是不会在中途被浇灭的,要他停下,不可能。没有多想,也没有考虑他所作所为的后果,他封住了他们之间最后一段距离,将唇压了过去。
---
他的嘴唇极其冰冷。不,那是轻描淡写的说法。是一块寒冰在抵着赫敏的唇。与此同时,她的内心有一团酝酿已久的火焰擦了出来。从未有过的感觉,就像她正在坠落,坠落进飘渺虚无。浸湮在她自己的心跳里,沉没在只有Shadow的怀抱里。她浑身湿透了,但这无关紧要,她只想让Shadow永远这样抱着她,永远。
这个吻是她不曾经历过的。它无畏大胆却又谨慎小心,疯狂粗暴却又温柔至极,激情似火却又甜蜜无限——没错,人们常说两者不可能并存,但此刻它们的确同时产生了。微咸的泪水夹杂着磅礴的雨水顺着他的滑向赫敏的嘴唇,留下苦涩,她渴求这种味道,她想要更多。尽管她挣扎着要推开,但她不忍心,不能违背自己的本意,于是她没有再抗拒并且迎合了他。
当他们终于分开时,赫敏的脸上已经满是泪水和雨水的混合物。她脑海中的迷雾渐渐散去,她继续绝望地抱住Shadow,在他的长袍面前毫无缘由的哭泣着。
她颤抖地问着:“你到底是谁?”她轻轻地推开他,去触碰他的面具,然后又滑到他的面庞上。“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Shadow把脸别向一边,赫敏的手落空了。“别碰我。”他的声音听起来令人窒息。“不要——”
赫敏收回手紧贴心脏,好像上面被人活生生地残忍插了一刀。“为什么?”泪水再次迷住了她的眼睛。“为什么你还是不相信我不会像别人一样消失在你的生活里?”
Shadow最后回头瞥了她一眼,她内心立刻受到刀绞般的折磨。这是她此生都将铭记的表情,因为那实在太痛苦了。在他眼睛里汇聚着全世界的所有悲伤。而她完全知道这是因为自己。Shadow
“Shadow...”赫敏无助地叫他的名字。
他决绝的走开了。“我现在不能告诉你。”他的声音霎时又变得冰冷而无情。
在赫敏来得及说话之前,他走了。似乎为了让她不再呼喊他,他走了几步直接幻影移形消失了。
赫敏瘫软在雪地上,旁边放着她的隐形衣。“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她绝望地埋进沾满泥土的双手中。“为什么这一切要发生在我身上?”
他吻了她。Shadow。她是他之前提到的那个女人吗?不,不会的。他说了他一直在看着她。难道他一开始就知道?那如果他知道了为什么要一直保守着这个秘密?又为什么要亲吻她?
尽管所有的疑问都潮水般涌入赫敏的脑袋,她仍不能摆脱他的那双眼睛...这双眼睛充满着无法想象的悲伤....它们好像德拉科的眼睛。
德拉科。
“德拉科,”赫敏的牙齿打着颤,舌尖发出他的名字。
“德拉科...”
不管是Shadow、罗恩还是她生命中的任何一个人,她脑海里唯一游离的就是德拉科的影子。为了德拉科的原谅,她愿意为他做任何事,甚至是下跪乞求。他生命中遭受的非人的痛苦,她宁愿死都不要他再承担了。
“德拉科,对不起,”她无力地弯下身子把满是泪痕的脸埋进怀里。“原谅我...”
---
德拉科回到家,一个趔趄跌倒在客厅门口。他瘫在杂乱的沙发上,他太累了,甚至都懒得卸下他的伪装。
他厌恶她让自己如此被需要。她依赖他的样子就像他是她这世上仅剩的人。不论他对她说什么,她对他总是一副永不止息的怜悯样。他恨这所有的一切。
“我恨她,我恨她,我恨她!”他痛苦地胡乱抓着自己的头。“我恨她。我...”
他说不下去了。他根本就不恨她,他爱她。就算知道对她的爱会让自己遍体鳞伤他也依然爱她。她每一次对他笑的时候,他必须拼尽全力让自己去憎恨她,这样才能在她的笑容之下得以呼吸。又或是,他只是害怕自己失去伪装情感的能力,这么多年来他一直精通此道,却在她来到的时候不攻自溃。她就像沼泽,他碰到她便无法冷静,只能沉溺于此,然后越陷越深。
赫敏...
他会鼓起勇气来说出自己的身份吗?揭下面具时,他能够心甘情愿顶着这些该死的、让他一生都背负着懦弱与憎恨的丑陋伤疤暴露在她面前吗?不,他不能,他就是个胆小鬼。作为Shadow时,他可以藏起来。他可以在吻过她之后,毫不负责地走开。然后又回到现实生活去,做德拉科·马尔福,真实的身份可以逃避责任,不用承担后果。
“对不起,赫敏,”他低声说,想起她的面容,触摸她时的感觉,还有他说出她名字时的苦涩滋味。“原谅我...”
----------TBC----------

评论(4)

热度(43)